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1期 | 2013-02-26 12:52:08|

3版  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經過時間的磨合 消費信心回來了 人民將逐漸有感

  

      照說,十八趴問題早該處理,當年國民黨未能做好「解鈴需繫鈴人」角色,才導致人民反感,造成政權易幟,民進黨揭竿而起,以改革為旗號,在沒有歷史背景的沉重包袱下,卻仍然因循苟且,放任十八趴這種極度不合理制度繼續存在。

   一般認為,在沒有任何壓力下,陳水扁的執政團隊居然八年來對這個不公不平的十八趴制度,完全放任不理,其執政的不當,八年後便失去政權,根本是咎由自取,而更好笑的是,當馬英九面對十八趴,乃至國營事業員工可以在營運虧損下,仍然領四.六個月超肥年終獎金,民進黨此時此刻,對執政黨的批評,相當激烈,顯然,他們忘卻了當年八年執政時,他們該改革的不做,如今,把這筆爛帳都由馬英九政權來處理,反而一昧叫罵,抨擊有加,民進黨人的作為,真給人有「今夕何夕」的感受。

國營事業年終 改革第一槍

     不管如何,馬英九過去執政失策,他已面對了人民十三趴低支持度的教訓,但他對正在全面改革中的議題所表現的執行力,要改革十八趴的陳年爛帳,這就是一個值得肯定的表現,而對國營事業坐領高額獎金,做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如以「瑕不掩瑜」應可理解。

   從兩岸三通到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台灣農漁產品打開大陸門戶,順利進入大陸廣大市場,馬英九在這方面的執著,表現了難得決斷力,相當難能可貴,沒錯,眼前台灣經濟不好,但要改善經濟,讓人民「有感」,不是一蹴可幾,要一段時間的實施、考驗,從去年一年人民對馬英九團隊改善經濟「無感」,即足以說明,要時間、要磨合。

   如果,台灣一年來台觀光客一旦破了千萬人,當然,陸客是佔了相當分量角色,近期內從台北、台中、高雄、台東、花蓮,乃至恆春,國人目睹各地觀光旅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而旅遊地區的人潮,包括伴手禮、百貨公司、禮品店、特產品店家,紛紛出現,即可以看出台灣經濟面的發展,有了具體而微的表現。

   想想當初開放三通,大量引進陸客,在野人士是如何的惡評馬團隊,如今,台灣觀光發展因陸客來台觀光帶動下,有了相當大發展,此一時,彼一時,當初馬英九在堅持三通,決心開放陸客,現在證明他的執政並非無一可取。

   十八趴的改革,國營事業獎金的弊絕風清,拖了多年,現在才由被批評施政無能的馬英九做了擲地有聲的改革,民眾何妨深入了解,也回顧問題拖懸不絕,當年執政八年的民進黨的表現如何,有必要做客觀的評比。

出口成長激勵國內景氣

  改善經濟要時間,這可以從去年一整年經濟表現不佳,人民反應,足以應證那是事實,從最近公布,進入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月,出口總量即達到二百五十六億美元,已較去年同月增加五個百分點,而且,一月份的出口是周周都創佳績,為此,展望今年景氣,相當樂觀,因此,今年台灣出口動能可望逐漸加溫,也因此,國內消費信心受出口成長下,信心已回升。

   馬英九在去年底曾有一句名言:「台灣經濟已走出了隧道見到了曙光」,當時,在野人士都認為他在說夢話、畫大餅,認為馬英九治國無能,怎麼有能力改善經濟,但最新發佈的經濟數據會說話,今年的經濟發展的確是可以預期的,對改革已有了好的起步,以成功一半看待,後續的改革,我們應該給他加油,正面評價。◎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