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1期 | 2013-02-26 12:51:49|

4版 民間友人才是真朋友

  金小刀蒙蔽 馬英九應學蔣經國深入基層找知音

  

   溥聰曾經說過不入府、入閣,但是卻當了國民黨秘書長;甚至,坐上駐美大使的位子,可見得,所謂的『馬親信』,表面看似一絲不苟,實際上還是覬覦官位。

 

  但是,馬英九過年期間走春,到了一趟高雄,應該終於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馬英九在農曆新年初三到高雄市玉皇宮上香祈福。馬英九此行,表面是由地方黨部安排,實際卻是聽了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建議,到玉皇宮上香、獻果祈福,隨後到廟前廣場致詞和發送福袋給民眾。

許文良挺馬無怨無悔

   問題是,馬英九在去年為何不到玉皇宮走春?

   眾所周知,玉皇宮管理委員會絕對支持馬英九,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董事長許文良更是旗幟鮮明的力挺馬吳配。當時,國民黨在深綠的高雄市士氣低迷,主掌兵符的金溥聰因此不願意挹注競選資源,結果,許文良二話不說,主動成立馬吳立德後援會,所有開支將近三百萬元,都是由許文良自掏腰包,另外,其他動員造勢活動也是由許文良贊助,力挺馬吳競選不在話下。

   因此,馬英九順利連任後,如果公平地論功行賞,許文良在高雄市如果自願排名第二,那麼,就沒有第一了。但是,在金溥聰等人的蒙蔽下,許文良被冷落了,直到今年才受到重視,難道是馬英九終於了解『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其實,類似情況也曾發生在議長許崑源身上,雖然在2008總統大選期間,由許崑源號召成立無黨後援總會,讓深綠的高雄市翻盤,變成大贏將近三萬票,超過對手謝長廷連任高雄市長的勝選票數,但是論功行賞時,還是冷落了無黨後援總會,當時,沒有人說得出原因,只有等到金溥聰當了國民黨秘書長才讓謎底揭曉,原來是被金小刀抹殺功勞。

許崑源功勞也遭金溥聰抹殺

   直到馬英九競選連任,許崑源主動請纓,在高雄市議會旁邊發動十萬人造勢活動,結果估計超過三十萬群眾到場,由於這場活動是馬英九展開競選連任活動以來的第一場最大型活動,甚至,自此帶動競選氣勢,因此才讓馬英九認識到許崑源才是有情有義的政治人物,從此刮目相看,也有了今年到玉皇宮祈福的安排。

   馬英九到玉皇宮上香,祈祝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固然是總統的心願,但是他最應該感謝神明庇佑,讓他終於醒悟,知道真正支持他的朋友是在民間,不在廟堂之上。

   的確,許文良力挺馬英九當選連任後,不是資政,也不是國策顧問,但是卻毫無怨言,即使油電雙漲政策不得人心,許文良仍然試圖替馬英九解釋,而且,許文良的解釋還讓別人聽得進去,因為馬英九沒有給許文良一官半職,才能客觀的分析政情。

   所以,馬英九遇到 理性的挺扁人士,除了總統府呼籲『請抗議民眾理性自制』外,高雄地方人士建議,應該讓民間人士以大是大非的立場,斥責挺扁人士,讓其他民眾了解挺扁人士別有用心,完全是因為從前曾經拿過阿扁的好處,如今才會盲目支持貪腐的阿扁。

馬已體悟過去種種的錯誤主因

   可見,馬英九應該要像蔣經國一樣,重視民間友人,因為只有他們不求官、不求財,願意講真話,否則,過去五年,馬英九盲從聽信金溥聰,結果是民調只剩十三趴,因為,金溥聰縱使清廉,但是卻有權力的慾望,無法轉達民間的真心話。

  新春新願望,馬英九能夠到高雄市選擇玉皇宮作為走春的第一站,應該是已經體悟到過去種種的錯誤所在。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