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1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3期 | 2013-02-19 07:39:24|

2版  親信貪贓枉法不用退出政壇

         陳菊清廉執政破產

 

  「清廉執政」一直是民進黨最標榜的亮點,但歷經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瀆案受重創,而高雄市在謝長廷從國民黨手中奪下政權開始民進黨的執政,經過代理市長葉菊蘭、陳其邁,到現在的陳菊,根據一項統計,高雄市從89年7月到98年12月在這10年當中,因為貪瀆案件被起訴件數有235件,起訴人次有703人次,總起訴人次是4.84%全國第一,這種全國第一的稱號,讓高雄市蒙羞。

  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專門委員趙嘉寶涉嫌收賄遭收押,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市府團隊簡直成了「貪贓枉法」團隊,市長陳菊主政高雄市近4年,傳出貪污、緋聞、豪宅、收賄情事,相關官員遭判刑、收押,高雄市議員蔡媽福更在議會付委議程中拿著大高雄基層連線召集人李政憲批評陳菊及其團隊文宣點名提出質疑,並追問文化局長史哲到底對緋聞案提出自清,告了沒?

棄車保帥 死道友

  政治人物常在選舉時口出豪語,不知陳菊市長是否記得2006年11月18日向當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嗆聲時說的話,她說,「陳菊若涉貪腐,永遠退出政壇」,2009年11月18日高市府新聞處專門委員趙嘉寶疑藉高雄世運行銷向廠商索賄,遭檢方聲押獲准,市長陳菊19日公開道歉,但並未履行承諾退出政壇。
每當議會質疑市府團隊操守時,市長陳菊自詡清廉,力守「棄車保帥」原則,總是要政風處、司法單位依法究辦,親信可以被犧牲、革職,有人下台、有人收押,有的則是司法單位仍在深入查證中,議會國民黨團譴責市府團隊貪贓枉法,陳菊難道不該負最大責任嗎?

官箴不振  外商怯步

  高雄市經濟發展不振,大陸到台灣採購共計4000多億,其中高雄市掛零,高雄市議員林國正批評陳菊團隊只重視政治,不會招商。市議員童燕珍也提出一項民進黨執政高雄市以來涉貪案件的統計數字,擔心高雄市因為涉貪案件多而影響外商、外資對高雄市投資卻步。她說,高雄市從89年7月到98年12月在這10年民進黨執政期間,因為貪瀆案件被起訴件數有235件,起訴的人次有703人次,總起訴的人次是4.84%全國第一,這種全國第一的稱號,會讓高雄市蒙羞。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