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2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25:25|

15版  很腳色瞭望台  

        黃啟川痛恨陳菊

 

     前議長黃啟川最近聽到垃圾車的廣播聲音,就怒火中燒。

  原因出在高雄市垃圾車一直播放登革熱的政令宣導,而且是由陳菊親自上陣。
陳菊的低沉動人的聲音,聞名於台灣政壇,綠營從前爭相邀請擔任造勢活動的司儀,或許因為此點,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才靈機一動,由市長出馬,宣導登革熱的預防措施。不過,前議長黃啟川卻很有意見,認為聽了一輩子的『少女的祈禱』音樂聲,早已習慣,現在突然改為政令宣導,尤其美妙音樂聲變為淒涼的市長聲,實在不習慣。

   乍聽黃啟川的理由好像很懷舊,而且不希望行政不中立,但是知情人士就了解其中的緣由,實在是因為黃啟川不喜歡聽到陳菊的聲音,也就是,完全是去年立委選舉怨隙的後遺症。
黃啟川從政以來,不論自己參選,或者太太侯彩鳳選舉,最常提到的話,就是講自己是選舉常勝軍,而且,在去年一月十四日前,黃啟川的選舉紀錄的確傲人,當然可以引為自豪的事情。

常勝軍跌了一跤

  但是,去年的立委選舉,黃啟川卻跌了一跤,本來相當有把握的選舉,最後竟然翻盤,侯彩鳳黯然落選,頓時讓黃啟川自覺面上無光。事後檢討失利原因,黃啟川將箭頭直指陳菊,認為陳菊以市府行政資源幫助外甥李昆澤的選舉,不是一般的行政動員,而是鋪天蓋地的打壓,才讓他初嘗敗績,也讓黃啟川自此懷恨在心。
   黃啟川認為,去年立委選舉根本不公平,因為選區內的行政資源,從警察到清潔隊,都在輔選特定人選。最讓黃啟川耿耿於懷的事情,就是如果只是輔選而不是打壓,或許慘遭滑鐵盧都不會氣到今天,但是當時的警察體系在分局長帶領下,全天候緊盯侯彩鳳一舉一動,讓整個競選總部感受到空前的壓力,無法全力施展,才是失利的原因,由於警察是由市長指揮,因此自然將帳算到陳菊頭上。
   其實從選戰開始,黃啟川就抱怨行政不中立,卻始終得不到民眾同情,因為無法拿出具體證據。甚至,如果真的能夠以行政力量讓選民聽從輔選指揮,等於是民眾認同高雄市政府的政績,才甘心接受陳菊推薦的人選,否則,馬英九掌握全台灣最龐大的行政資源,卻不敢替台中立委輔選站台,別無他因,只為了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實在太差,幾乎成為選舉的票房毒藥,候選人避之唯恐不及,哪裡敢要馬英九介入輔選。
因此,黃啟川厭惡陳菊,只能看做是私人選舉恩怨,甚至他以後埋怨到垃圾車的廣播聲,只能算是『牽拖』。

恢復垃圾車少女祈禱的音樂聲

  但是,黃啟川仍然堅持己見,甚至還希望國民黨市議員能夠質詢市政府,恢復垃圾車少女祈禱的音樂聲,不要再播放陳菊的政令宣導。
   不過,由於去年登革熱來勢洶洶,市長親自宣導防範登革熱,即使藍營支持者也認為並無不妥,所以奉勸黃啟川寬心看待垃圾車的政令宣導,可是或許因為選舉樑子結得太深,黃啟川始終無法跳脫出來,因此才讓垃圾車的播音也成為私下評論市政的話題。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