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78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5期 | 2013-01-22 07:44:03|

4版  勞資爭議無了時

    公車處醞釀窩裡反

 

  高雄市公車處主管請假、休假制度問題多,人事室主任馬翠華1年請假136天考績仍是甲等,才遭市議員痛批不公平,總務科長易義勝又遭檢舉補休假不符合規定,而補休假期間適逢民進黨大高雄市長提名初選競爭激烈,以及公車處產業工會改選時刻,相當敏感。據指出,高雄市政府政風單位正針對易義勝違規補休假問題進行了解;公車處內部發現問題後,也正尋求善後方案,要求以請休假方式補正,但因為可能涉及偽造公文書問題,仍未做最後解決方案的決定。陳菊在大高雄市長提名初選過關後,公車處因為勞資對立未解,工會的動向仍傾向反菊,不滿人士透露,陳菊口口聲聲是勞工之母,但卻放縱親信對工會派下殺手,這一次工會改選,勞方合力反擊,讓資方派慘敗,一旦在大高雄市長選舉時公車處公開舉旗倒向國民黨的黃昭順,陳菊到時一定會咩哭嘸目屎!

要求公車處長下台

   今年3月公車處產業工會進行改選,資方全力介入,工會派全力反擊,選舉結果,工會派大勝,資方派慘敗,68席工會代表,資方派只拿到17席,三分之一都不到,選舉理監事時,連提出限制連記法都無法通過,工會派理監事席次通包。陳菊陣營在工會選舉後與工會幹部接觸,希望工會「回歸」,工會提出的條件是除非公車處長換人,否則免談,顯見公車處勞資之間的對立已經到了難以調解地步。

   公車處人事主管請假、休假制度落差太大,已到了議員看不下去、政風處要查辦的地步,市議員梅再興抨擊公車處主任馬翠華在去〈98〉年請假136天,扣除周休2日及國定假日,馬翠華去年1年只上班104天, 1個禮拜只上2天班,這等公務員考績還可以拿甲等。馬翠華受公車處長歐秀卿的寵愛令所有公車處員工看不下去,馬翠華公假請了78天,其中有參加交通行政訓練,巡視愛河的「愛之船」遊輪,就連去練「台客舞」,事後都要補假。愛之船是每天下午5點才開始營運,馬翠華卻從中午就開始請假,一請假就是一個下午,馬翠華的身影從未在公車和渡輪出現過,梅再興也質疑為何每次公出巡視的就只有愛之船,公車處所轄的其他地方為何都不去,是不是有假公濟私情事,議員要求調查。

被踢爆補休假不符規定

    公車處人事室主任馬翠華的「考績事件」未了,公車處總務科長易義勝又遭檢舉補休假不符合規定,公車處人事室卻仍准予補休假。公車處總務科長易義勝補休假不符合規定,主要是從224日起至326日止,連續以去年7月協助2009世界運動會期間應休未休假,申請補休假1天或半天,總計補休時間有兩次補休1天,6次補假半天,1次補休2個小時。

   根據公車處上級單位高雄市政府交通局98713日「有關2009世運會期間本局及附屬機關值班人員補假事宜」內簽,交通局人事室明確規定「2009世運期間,非上班時段參與差勤者,請依規定在6個月內補休完畢」。

  易義勝在去年世運期間,任職於交通局股長,之後才調任公車處總務科長職務,將交通局股長任內的補休,在調任公車處科長之後才補休假,引發疑議。尤其,世運於去年726日就已經結束,易義勝卻於今年224日起才連續請補休世運期的補假,已經超過交通局所規定必須在世運結束後6個月內補假完畢的規定,公車處人事室也未把關,同意易義勝的補休。

  據指出,有關易義勝補休不符合規定一事,已經有公車處員工向監察院及高雄市政府政風單位檢舉,政風單位也正進行了解。

勞方反菊情緒難消

   公車處事後發現可能有疏失,也正尋求善後方案,準備將易義勝的申請補休,改為請休假,將易義勝所補休的時日,計算在易義勝應有年休假當中。不過,請休假必須事前申請,不得在事後才提出申請,如果更改易義勝的補休為請休假,可能涉及偽造公文書,因此公車處內部也相當頭痛,仍未做最後的決定。

  據了解,公車處捅出總務科長易義勝補休不符合規定事件,與公車處嚴重的勞資對立有關。公車處從去年10月間爆發嚴重的勞資對立,甚至對薄公堂;在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競逐民進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公車處產業工會公開支持高雄縣長楊秋興,也是高雄市政府第一個反陳菊的單位,讓公車處勞資對立更顯緊張。如今民進黨市長初選底定,但反菊恩怨情緒仍在縕釀,誰都不敢擔保不會窩裡反。


府會特搜記者:李元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