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5期 | 2013-01-22 07:42:07|

11版  高縣註定一半要失業

 

  高雄縣市年底合併改制直轄市,原高雄縣將選出28席市議員,民進黨高雄縣黨部決議提名15人參選。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副主委劉進添經與中央黨部開會研議,決議提名人數21人,光是提名就擠破頭,加上沒有提名自行參選和無黨人士加入,僧多粥少,至於平地和山地原住民選區民進黨無人登記,如果都是泛藍人士競爭就開放。不過現有54席縣議員中註定至少有一半要失業,年底一役不僅攸關現任議員的政治生命,也影響政黨地方版圖,選戰勢必激烈。

民進黨21人登記爭提名

  民進黨高雄縣黨部受理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登記,21人登記費新台幣30萬元、民調費20萬元、保證金10萬元完成登記手序,高雄縣黨部主委陳啟昱指出,縣市合併後,高縣應選出28席市議員,民進黨在鳳山選區可望全額提名,其他選區依黨內機制進行協調,協調不成,517日起至6月底,以民調決定提名。

  高雄縣市合併,高雄縣劃分6個選區,民進黨提名人數:第9選區(鳳山市)提名3人,張漢忠、陳慧文、顏曉菁3人登記;第5選區(仁武地區)提名3席,其中1名婦女保障名額,曾欽宏、張勝富、林芳如、錢聖武4人登記;第11選區(林園大寮)提名2席,但視選情需要徵召1席婦女參選,蔡昌達、洪村銘、韓賜村3人登記;第3選區(岡山地區)提名2席,謝志富、翁瑞珠、陳政聞3人登記;第2選區(路竹湖內)提名3席,其中1席婦女保障名額,張文瑞、葉香、黃炎森、陳明澤、鄭顯達等5人登記;第1選區(旗美地區)提名2席,登記者包括林富寶、鍾盛有、蕭育穎。

國民黨協調不成再民調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劉進添429日北上中央黨部開會,30日召集高雄縣提名相關幹部、委員溝通,初步決定合併後第1選區(旗美地區)提名2人;第2選區(路竹、湖內地區)提名3人,其中1席婦女保障名額;第3選區(岡山地區)提名5人,其中1席婦女保障名額,第5選區(仁武地區)提3人,其中1席婦女保障名額;第9選區(鳳山地區)提4人,其中2席婦女保障名額;第11選區(林園、大寮地區)提名4人,其中一席婦女保障名額,第12131415選區是平地和山地原住民選區,預定518日公告,6月底完成第1波提名,7月初第2波,目前還是以協調為優先,但協調不成就是作民調,當作提名依據。

親民黨、新黨勇將仍在

  親民黨原有現任岡山選區的李蕙蕙、平地原住民詹金福、山地原住民議員李德康等人,不過詹金福已加入國民黨,而且國親有提名機制,李蕙蕙決定以親民黨名義出馬,至於原住民選區的人選,將視情況推出人選。一些曾以台灣團結聯盟名義角逐民意代表的大多已轉向參加民進黨初選,目前還沒有明顯的規劃。大寮鄉民代表程培弘也公開說明要以新黨名義加入鳳山選區選戰,將成為高雄縣新黨的代表人選。

鳳山選區無黨籍很強

  鳳山選區國民黨和民進黨都預留無黨籍的參選空間,現任劉德林、顏曉菁、郭素桃、陳慧文、陳粹鑾、王榮仁、蘇炎城、張漢忠、徐榮延、簡海源、錢俊皞、李鋒斌,均展開選舉佈局,僅張坤裕表明不再選議員,支持鳳山市民代表會主席楊見福,使得楊見福如虎添翼,陳翠鑾、錢俊皞是國民黨員卻以無籍身分參選,會不會循黨提名機制參選,國民黨保留,不過國民黨已有劉德林、郭素桃、徐榮延、李鋒斌等人掛上看板,而且前副議長黃璽文也表態加入選局,民進黨只有陳慧文、顏曉菁、張漢忠登記,不過走民進黨路線的王榮仁、蘇炎城不是省油的燈,而前縣議員黃福昌的看板也很醒目,都會影響選情,如要分析那些候選人較強,劉德林、楊見福和郭素桃、陳慧文、顏曉菁可以算是鳳山選區的A咖。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