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2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5期 | 2013-01-22 07:41:53|

12版  擁資源 券在握

 

  仁武、大社選區現任有許慧玉、吳利成、王慧玲、錢聖武、葉進國、吳文耀、黃明河,他們明知道不好選,但已經沒有別的退路了,加上大社鄉長張勝富、仁武鄉民代表會主席曾欽宏、前鳥松鄉長陳秋東、大樹鄉選上議員被判當選無效的黃登丕妻子林芳如也宣布投入選戰,國民黨對許慧玉、吳利成的選情相當樂觀,民進黨認為錢聖武實力看好,林芳如有大樹鄉長曾英志、鄉民代表會主席的背書,而且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的優勢,可獲得民進黨提名,和國民黨的許慧玉演出兩個女人的戰爭,張勝富、曾欽宏必須爭取黨內提名才可能出線,無黨籍的葉進國自有一套選舉兵法,黃明河、王慧玲正評估選情再決定是不是投入選戰。

所會龍頭換道享優勢

   林園、大寮選區現任蔡昌達、于淑恩、孫祈政、吳政勳、蔡寬興、王耀裕、洪秀錦,蔡寬興表明不選,吳政勳涉及毒品案退出國民黨,民意代表生涯已劃下休止符,改由另一半李雨庭代夫出征,和洪秀錦爭取國民黨提名,洪秀錦因為楊秋興站台飽受攻擊,登記民進黨初選的大寮鄉民代表洪村銘有前縣議員洪添丁的基本盤,加上勤走基層,雖是議壇新人但有實力,前林園鄉長、現任林園鄉代表會副主席黃兆呈已決定不缺席,卻有同屬地方紅派的前縣議員黃順成表態參選,分食票源,如果黃兆呈陣營能勸下黃順成,黃兆呈有可能晉升為A咖,大寮鄉長黃天煌、林園鄉長韓賜村也投入選戰,他們兩人有行政資源的奧援,且在地方經營得不錯,預估他們會在各自主掌的鄉內拿到相當高的選票,讓現任議員倍感威脅。洪秀錦與李雨庭爭取國民黨提名,有可能演變成國民黨女將同額競選局面,不過民進黨為了防範同額競選情況,不排除徵召女黨員參選。

泛藍鐵票區有機可乘

   岡山、橋頭選區現任議長許褔森、副議長陸淑美、議員曾水文、林連森、耿雄山、李蕙蕙、方信淵、謝志富、盧謝珊珊、陳致富,岡山鎮長吳森發、前縣議員黃萬全妻子翁瑞珠、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宣布競選市議員,這個選區1席婦女保障名額,不過表明要參選市議員的女性如現任的陸淑美、李蕙蕙、盧謝珊珊等人實力不比男性差,還可能會有2席以上的女性出線,有沒有保障名額都一樣,若想要出線就只能靠實力 。岡山鎮有不少眷村是泛藍的基本盤,國民黨籍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2人實力堅強,競選市議員成功率相當高,義聯集團支持的縣議員李蕙蕙其夫婿是前縣議員吳承璋,眷村支持的縣議員耿雄山,決定轉換跑道的岡山鎮長吳森發,都是泛藍系統,國民黨要在這個選區足額提名,不把民進黨放在眼裡,可能影響彼此間的選情,反而讓民進黨候選人得利。

派系力挺贏面更大

   路竹湖內選區現任李長生、張文瑞、陳明澤、蘇琦莉,前議員程進添、史萬忠因病過世,程進添的兒子程啟龍、前縣議員葉香、阿蓮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朱合都表態選參選,山線的阿蓮鄉現任縣議員李長生已連任多屆,由於地方人脈廣闊,擁有國民黨派系力挺,海線陳明澤有3屆縣議員資歷,選情較其他選將穩定,他擔任過民進黨高雄縣黨部主委,基層黨員實力雄厚及握有民進黨主要脈絡票源,堪稱本選區的一軍,田寮鄉現任民進黨籍縣議員張文瑞在第二次參選縣議員時,服務基層馬不停蹄,力圖連任的態勢信心十足,現任阿蓮鄉長陳東海原為民進黨籍,當選過兩屆縣議員,以無黨籍參選合併後第一屆市議員,擁有兩屆鄉長資歷,極具基層實力,不過失去民進黨奧援,勢必和張文瑞有一番苦戰。蘇琦莉本屆以黑馬之姿,擊敗民進黨重量級女議員葉香,國民黨看好婦女保障席次,但葉香也非省油的燈,可順利獲得民進黨提名,葉香落敗還是深耕基層,蘇、葉兩個女人再次交鋒,鹿死誰手難下定論。國民黨籍縣議員程進添在兩年多前過世後,兒子程啟龍承接衣缽,已積極固樁及走訪基層深獲地方鄉親認同,是可受栽培的政壇新秀。


後山有實力才能出線

   旗美選區現任鍾盛有、李鴻鈞、蕭育穎、張乾德、林富寶、林洪愛玉都有意決定參選市議員,美濃鎮農會理事長朱信強、旗山鎮長林義迪表明將投入市議員選戰,他們都是立委鍾紹和的選舉大將,鍾紹和的支持決定是不是能進入市議會。國民黨李鴻鈞在兩屆縣議員選舉中,得票率都維持在前三名,是最具有進入合併後的高雄市議會實力,林洪愛玉是高雄農田水利會的會務委員,擁有相當好的基層背景,不過最近身體欠安,必須依賴洗腎才能維持身體正常。張乾德是美濃出身的縣議員,他有意讓孩子繼承衣缽。民進黨的鍾盛有、林富寶都是高雄縣余家班的支持者,蕭育穎承接前縣議員蕭王平的衣缽,有清新的外表,吸收一些年輕票源,還掛出和高雄市長陳菊合照的看板,傾向余家路線,鍾盛有在杉林鄉、美濃鎮有穩固及足以讓他出線的票源,林富寶則在旗山鎮、六龜鄉、甲仙鄉、內門鄉則實力堅強,兩強誰能出線?選票開出才揭曉。

山地原住民要求正本清源

   至於平地原住民議員詹金福可能碰上高雄市議員林國權、山地原住民議員孫慶龍、謝貴來、李德康等人提出搬到平地的原住民可能超過還留在山地鄉的選民,住在平地的原住民已對地方有些生疏,山地原住民選區應該以留在地方的原住民為主,不要提名住在平地的搶飯碗,以免影響山地鄉民權益。

府會特搜記者:海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