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73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6期 | 2012-10-31 05:12:38|

12版 拚三冠王?陳菊立軍令狀!

       健康已不是問題 參選為壓制黨內接班山頭 未來發展受矚目

 

 

卸下民進黨主席重擔,陳菊是否邁向三冠王?已經成為外界焦點。  國民黨一直認為陳菊一定繼續連任,而且據說陳菊最近召集親信幕僚,雖然是閒話家常,但是已經透露繼續從政的決心,尤其她要幕僚注意在外面的言行,小心出入公共場所,目的就是提醒親信不要出差錯,以免影響到未來的市長選舉。但是仍然還有不同看法,一口咬定陳菊不會連任,除了見好就收的理由外,另一條件就是接班人選都已經在安排,等到陳菊確定後,就會讓接棒人士全力發揮。

  因此,如果陳菊真的表達連任意願,可以說轟動高雄政壇,因為陳菊當選後,就延攬前民進黨立委陳啟昱入府,當時就傳言陳菊因為健康因素,所以不打算連任而要準備交棒,如果親信幕僚所言屬實,代表陳菊的身體已經非常健朗,足堪應付繁重的市政工作。陳菊親信就說,何止完全從中風恢復健康,現在的體力比年輕的幕僚還好。

  或許健康情況可以允許陳菊再拚一任,但是因為四年前中風,甚至謠傳她在宜蘭是因為二次中風而摔倒,陳菊最近的健康狀況卻出奇得好,七十天的議會定期大會並沒有難倒她,甚至每天歷經三位議員輪番總質詢後,陳菊仍然精神抖擻,讓年輕幕僚自愧不如。的確,從最近連續兩周的風災水災,陳菊都能夠身先士卒,親赴現場關心防災救災的情況,一路健步如飛,說明她的健康情形比兩年前好得太多。陳菊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據說歸功於每天的足療及全身按摩。幕僚說,雖然沒有運動時間,但是每晚一小時按摩身體捏腳底,等於幫助陳菊運動,才讓陳菊恢復中風前的體力。

  除了考慮健康,還有就是陳菊一向淡泊名利,可是當她不打算連任的傳言四散後,民進黨內立刻群雄並起,除了陳啟昱外,甚至首席副市長劉世芳因為全力忙於市政,立刻被視為是在為接班做準備,可能為了避免黨內廝殺,所以陳菊才決定繼續連任,打消了其他人接班的意圖。

  至於陳啟昱與劉世芳的競爭,據說其中還有內幕。本來,陳啟昱以立委之尊,卻屈就副市長職位,目的就是要接班競選市長,甚至,陳啟昱屬於原高雄縣余家班,儼然是黑派少主,對抗國民黨的勝算甚大,所以才願意放棄立法委員的舞台,轉任幕僚性質的副市長,說他屈就,並不為過,但是民進黨內人士認為,陳啟昱固然是『成也高雄縣』,但卻也是『敗也高雄縣』,因為當陳啟昱確定當高雄市副市長後,首先反彈的就是原先高雄縣的民進黨派系,當初由陳菊費盡力氣接收的楊秋興人馬,立刻拂袖而去,差一點讓陳啟昱接班計劃破滅,卻也影響到陳菊外甥李昆澤接替陳啟昱立委職位的規劃。

  另外讓陳啟昱夢想幻滅的原因,在於陳啟昱擔任立委職務期間涉及的案件,雖然事後證明是空穴來風,不過已經影響到陳啟昱的聲望。

  至於劉世芳成為陳菊接班人選,一方面是因為劉世芳是首席副市長,掌管高雄市政府最重要的招標發包市政,另一方面就是陳菊的關係,讓外界自然而然的猜測劉世芳會在下一次市長選舉出馬,不過,市府幕僚認為並不可能,原因也有兩個,一個是劉世芳似乎沒有更上層樓的野心,另一個,就是劉世芳相當自閉,除了高雄市政府外,劉世芳並不在外交際應酬,尤其是基層關係可以說是零,可是一旦選舉,不在外面與基層搏感情,這場選戰的勝選機率就不高,因此才讓陳菊的幕僚不看好。

  或許因為接班人選都有隱憂,加上陳菊自認身體健康,還可以再拚一任,實踐自己的夢想,因此才會向幕僚透露繼續參選的意願。

   不過,陳菊親信仍然認為還有變數,尤其政治人物兩任的『八年魔咒』可能不利於陳菊的第三度參選,這也是陳菊最近何以努力打拼高雄市政的原因。

  但是,民進黨人士認為,陳菊如果要拚三冠王,必須要重新整頓市府團隊,尤其不能在廉潔上出問題,或許才能破除『八年魔咒』的迷思。                                                                                                  ◎本報府會特搜記者: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