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6期 | 2013-01-22 07:39:12|

2版   民調稿鬼 偷龍轉鳳 ?

 

  以民調論輸贏,到底公不公平?民進黨大高雄市長民調初選結果,楊秋興以近十八趴差距輸給陳菊,支持者跌破眼鏡,中間選民也覺得「差很大」,支持者質疑民進黨中央搞鬼,也有親楊派黨員質疑「電話大軍」偷龍轉鳳,選舉民調為什麼會不準確?選舉民調應該是在反映民意,但民進黨中央的民調結果卻像是在引導民意,事實上,人為操作民調非常簡單,只要運用箇中巧門,作假民調在台灣選舉中處處可見,一開始楊秋興就曾被假民調所害,這種人為操作總讓外行人信以為真,內行人氣到跳腳的手法,它不只用來形塑、行銷特定的政治人物與議題,甚至也用來對民眾進行洗腦,假民調事件手法是否成功,從楊秋興一路被打即可見一斑。民進黨中央辦理黨內初選民調,引發民調不公爭議,其公平性和公正性都受到黨員質疑,雖然選舉中有所謂「騎牆派」,或稱「西瓜偎大邊」者,但是楊的支持者認為這不是投票,這只是電話訪問,不該有上述情事發生,黨中央不但要公佈民調電訪錄音帶,更應深入調查是否有「搞鬼部隊」偷轉民調電話,以昭公信。

聯合報民調受讀者質疑

  民調,本來是一門專業的學問,然而,民調在台灣已成為一種常態,516日聯合報公佈針對全國25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陳菊和高雄縣長楊秋興施政滿意度都超過七成,好評達到「五星級」水準;聯合報這份民調是從426日至514日晚間進行,共計成功訪問17232位成年人,另3300百人拒訪;各縣市有效樣本在700749人之間;調查是以各縣市住宅電話為母體作尾數兩位隨機抽樣,聯合報的民調是在週日公布,不少記者、議員都對陳菊施政民調獲得如此高評價不以為然,甚至深藍民眾反應也是一片嘩然,認為聯合報的民調存在很大疑義,第一、受訪民眾僅700多人,這700多人分布在那些區域,提問那些內容,這對民調結果都有很大的影響,況且由700多人來論定陳菊施政五顆星,這對多數不滿意高雄市政建設的市民非常不公平。

   聯合報公布這份民調用意甚至也遭受各界質疑,據媒體界談論,聯合報這種反其道的報導方法,和以往的言論立場大相逕庭,不但死忠派讀者不能接受,其他偏綠媒體也覺得不可思議,熟悉內情人土研判,應與旺旺集團的中時報系爭寵有關,這兩家「偏藍」報系一向是比挖國民黨政黨獨家消息出名,旺旺集團擁有電子和平面媒體,加上一些親中色彩,國民黨高層向其示好無可厚非,而聯合報系要保住這「第一」的地位自然就要多下功夫了,如果這份民調是項莊舞劍,那麼陳菊施政滿意度第一和郝龍斌的表現平平,聯合報讀者就不必耿耿於懷,該深入檢討的是國民黨執政團隊為何讓這第一的媒體大發如此「醋勁」。

攔截民調電話早有先例

 再看20075月民進黨立委初選,爭議比較大的是管碧玲和劉俊雄的民調,管碧玲以現任立委優勢獲得的支持度是84.38%、劉俊雄是15.62%;管是謝長廷子弟兵,劉曾是前立法委員、當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劉俊雄民調大輸近70%讓他覺得臉上無光、其中有鬼,事後也傳出「偷遷電話」的風聲。在台灣科技、電子發達,從此下手作假也不無可能,當時劉俊雄很多死忠支持者幾乎全部被電話鎖死,一通民調電話也沒接到,如今歷史重演,楊秋興的支持者也出現同樣情況,據楊家將成員透露,他們分散在高雄縣市的親朋好友沒有一個人接到民調電話,本報認為楊家將說話可信度有待查證,特別訪問一些居住在高雄縣鳳山、大寮、林園支持民進黨的居民,電訪40人當中,鳳山20人、大寮、林園各10人,他們都說沒有接到電話。依人口數來看鳳山逾34萬人,大寮有10萬多人,林園有7萬多人,如此誤差值實在大得很離譜,在初選前就有媒體披露「攔截民調電話」的報導,如果楊秋興果真被「攔截民調電話」所害,那麼民進黨中央更應該應楊秋興要求,公佈民調錄音帶來還原真相。

黨中央宜速公布真相

   回歸政績的比較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理事長陳銘彬421日就痛斥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中央踐踏民主,要求「兩黨應即規劃在初選民調前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辯論會」,結果沒有一個政黨甩陳銘彬。陳銘彬更抨擊民進黨中央424日晚上12點要求秋菊停止一切宣傳活動,這項舉動不僅表明黨中央無意辦理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也間接封殺所有高雄民間團體自辦辯論會的機會。政見辯論會是候選人的責任也是義務,民進黨中央在325日就行文,要求候選人在329日前要回傳意見書。楊秋興出示文件證實,他早已經簽名同意,陳菊競選辦公室主任洪智坤也說,陳菊有向黨中央出具同意書,問題是陳陣營為何不自行提出文件自清,反而要楊陣營向黨中央查證,既是如此,那是民進黨中央虛應故事、唬弄民間社團?還是擺明暗挺某人?否則為何不辦政見辯論會?雖然初選結果大勢已定,對於民進黨中央的冷處理態度,不少挺楊秋興的民進黨員仍處於不安和鼓噪的情緒中,民調真相一天不公布,疑惑一天不解開,秋、菊恐永無握手言歡之日。

黨政特搜記者:犀立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