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6期 | 2013-01-22 07:39:00|

3版  公佈民調 蘇嘉全推托拉

              推說聽錄音檔要兩天兩夜  只給聽有問題段落

 

   民進黨高雄市長民調初選揭曉,高雄市長陳菊以近18%的懸殊差距大贏高雄縣長楊秋興,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年底大高雄市長選舉。儘管初選落幕,卻因為高雄縣長楊秋興在出國前向民進黨中央來一記「回馬槍」,提出數條民調異議問題,要求公布民調錄音檔資料,民進黨民調委員會嚴陣以待將在本週五前召開專案審查會議,一旦錄音檔資料公布後仍有爭議,楊秋興「動向」勢將吹亂一池春水。

   民進黨民調中心副主任劉秀專表示,高雄縣長楊秋興提出的民調異議部份,確實向民調委員會提出申訴,有關民調過程的電訪錄音檔資料民調中心都已經嚴加控管與存檔,民調委員會由五人小組進行專案研議,成員包括祕書長蘇嘉全、二名律師、二名教授。祕書長蘇嘉全指出,有關高雄縣長楊秋興所提出異議部份,517日已召開過會議,初步認為高雄縣長楊秋興所提異議並沒有問題,其中有關未何民調不交由政大等學術單位進行,他認為中執會對於民調有一套完整的實施辦法,並不是不交由學術單位,而是學術單位不願意承接或是本身民調技術不夠,缺乏公信力,例如政大、世新等學術單位根本沒有意願。

   蘇嘉全強調初選民調的電訪錄音檔資料原本就不能對外公佈,候選人如果有異議可以向民調中心提出,民調委員會會針對所提異議是否合乎道理,進而評估調查的必要性並找出問題所在,如果沒有問題就直接向所提異議候選人說明清楚即可。他認為民調電訪錄音檔資料全部要聽完的話需要22夜,原則上候選人可以針對那些認為有問題的段落向民調中心提出,民調中心會讓候選人私下去聽聽看。

楊秋興道盡不公問心有愧

  眾所矚目的民進黨高雄市長「秋菊鬥」初選民調於五月五日公布,高雄市長陳菊獲得58.92的支持度;高雄縣長楊秋興則獲得41.08的支持度,陳菊以近18%懸殊差距大贏楊秋興,其懸殊比分令人大呼驚奇,難道楊秋興號稱「五顆星」的8年縣長政績一點都經不起民眾考驗,猶如炫麗的泡泡一戳即破,對於陳菊市長的挑戰毫無招架之力,才會落得如此懸殊的差距!

  高雄縣長楊秋興55日面對民調出爐結果,下午330分在縣長室百感交集地召開記者會,其間侃侃而談的數語之間,不僅紅了眼眶,也「語露玄機」地道出整個民調過程確實有「不公平的地方」,而他也盡了最大努力,只是對於熱情支持他的選民「問心有愧」!經過幾日沈澱後,楊秋興實踐了民調後最想做的事「休息」,在511日前往美國來一趟「沈靜之旅」。

縣府、親友團多未接到電話

  不過,支持楊秋興的幕僚團隊以及親朋友好無不納悶,為何會與陳菊市長相比落得如此懸殊的比數?更何況近4000-5000千人的縣府團對與親友團竟然接到民調電話的人卻是寥寥可數,民調過程是否內幕重重令人疑竇!為此,楊秋興在出國前也向民進黨中央反映此次民調的狐疑之處,提出數條異議內容要求民調委員會審慎調查,同時必須公布民調過程中的電訪錄音檔資料。

  楊秋興出國前的「回馬槍」,不僅撼動了民進黨中央,唯恐引發台南市長許添財比照辦理,另大高雄市長、大台南市長選情增添一份詭譎氛圍。


府會特搜記者:姜易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