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6期 | 2013-01-22 07:36:05|

15版   高廠抗污減碳有成

                左楠綠美化見成效  污染排放量均大幅降低

  

  高雄煉油廠一向重視環境保護工作,歷年來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經費進行污染改善工作,也有相當的成效,在空氣方面,以空氣污染物排放量來說, 77年排放量為硫氧化物23984噸、氮氧化物5352噸、粒狀物1962噸,97年排放量為硫氧化物2454噸、氮氧化物2227噸、粒狀物159噸,水質方面,77年排放量化學需氧量為1660噸、油脂803噸、懸浮固體912噸,97年排放量為化學需氧量為385噸、油脂12噸、懸浮固體153噸,可見污染已有大幅改善;此外,在溫室效應氣體方面,高雄煉油廠也進行節能減碳工作多年,從84年起,至97年止,累計減碳效果每年可達250萬噸以上,已顯現相當成果,今後高雄煉油廠仍將持續進行改善工作,以善盡企業對社會的責任。

  除了環保改善工作之外,高雄煉油廠也相當重視環境與生態維護,除了廠區空地接種植有多種景觀植物之外,外圍地區工包括半屏山北麓保安林之防護與後勁隔離綠帶之綠化工作,也投注了不少的心力,此外也認養後昌路與左楠路路段的清潔工作,為社區貢獻一份心力。

  世運期間,高雄煉油廠除了提前完成工場歲修工作外,土地開挖、噴漆工作、禁止油泥車作業、油槽清洗開槽作業全面停工,工場人員加強巡查,維修人員全員待命,以求工場順利運轉,維護空氣品質,讓世運得以完滿的畫上休止符。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高雄煉油廠會持續進行環保工作,與社區及社會共存共榮。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