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8期 | 2013-01-20 08:31:00|

2版  拒出王牌 菊勢底定

        國民黨南霸王反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嚴詞捥拒」參選大高雄市長,更挑明不願為五都選舉『撩落去』,此番告白果真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不選市長便罷,連他的子弟兵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也被婉拒,這讓大高雄市藍營群眾大失所望,更對王金平的一己之私大表不滿,儘管大高雄市長選戰的艱困是綠大於藍,平心而論難戰度高於其他四都,甚至還會左右2012年總統大選局勢,國民黨在大高雄地區能呼風喚雨,整合紅白黑三派的也只有王金平,身為國民黨南台灣的政壇霸主,已無人能出其右,連民進黨高雄縣、市首長都要敬他三分,甚至年初三陳菊、楊秋興均親自登門拜年,難道這不是事實嗎?細數國民黨戰將,有誰能在此危急存亡之秋力挽狂瀾?身為國民黨大老,地方白派掌門人,王金平難道不應該為黃昭順親自督軍指揮作戰嗎?媒體評論王是「政治精算師」不打沒有把握的仗,但是這是黨與黨的對決,豈可為了小我而捨大我呢?除非被政壇人士料中,王金平根本是藍皮綠骨,私底下他還是希望民進黨的市長提名人陳菊贏。

王金平將成藍營的千古罪人

   是什麼原因讓王金平不願扛起國民黨在大高雄市長選戰的大旗?是因為看黃昭順沒有勝選希望,不願因為敗選而動搖自己政壇南霸天地位?還是嫌格局不夠,自認是全國性政治人物,不願意降格擔任地方百里侯選戰的掌舵者?或者是在向總統主席馬英九討要什麼條件?從不願出馬為國民黨而戰,競選大高雄市長,到婉拒擔任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的競選主任委員,藍營民眾看不到王金平為黨奮戰的積極面,對王的表現可說失望到了極點。倘國民黨在大高雄市長選戰一旦輸了,難堪的不只是馬英九,王金平更將成為千古罪人。

   高雄縣市合併,國民黨地方原本就不看好大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內部甚至期望德高望重的王金平為黨而扛起大高雄的選舉擔子,與民進黨奮力一戰,可惜,王金平退縮了,擺明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拒出馬等於廢順武功

   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徵召初選,王金平大力推薦黃昭順,結果在黃昭順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大高雄市長後,王金平卻抽腿,不願擔任黃昭順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這當頭一棒對黃昭順來說等於讓她自廢武功,對國民黨的支持者來說是瓦解士氣。最令人氣結的是,王金平竟以立法院開會,無法南北跑,而且其他候選人也需要他去站台,因此無法專心擔任黃昭順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做為拒絕理由。掌旗人何勞南北奔波,有「王金平」三個字就夠了,可是,他偏偏不讓黃昭順打這張「王牌」,還要黃去找適合的主委人選,例如德高望重的陳田錨,或是林淵源,王金平這種謙讓法也未免太不給子弟兵面子了,如果有誠意表示謙讓,就應該親自陪同黃昭順登門拜訪兩位總統府資政,可惜,王金平並沒有這麼做。

   王金平權高位重,是目前在大高雄市現職最高,也是名氣最響的國民黨大老,是國民黨在大高雄市的一面最大旗幟,更是國民黨在大高雄市的最高精神指標,掛上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主掌市長選戰大旗,凝聚戰力,是身為國民黨員的義務,也是責任。更有振奮氣勢作用,陳田錨與林淵源兩位資政,一位是前高雄市議長,一位是前高雄縣長,有其聲望地位,但是年紀已大,幾乎處於半退休狀態,況且陳田錨早已表態支持,王金平何忍撇開自己的責任再折騰兩位老人家?

故意要馬英九難堪

   政壇人士解讀,王金平是立法院院長,五院院長之一,擔任過連戰、宋楚瑜總統選戰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或許是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格局太低,王金平不願自貶身分,所以不願意擔任黃昭順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加上各界不看好國民黨在大高雄市長的選情,黃昭順的選情也相當低迷,看似勝選機會不高,擔任黃昭順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一旦敗選,王金平政壇南霸天地位就算不會動搖,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受損。明知會輸,何必參上一腳,損害自己政治利益,倒不如只在旁邊搖搖旗,私底下再指示高雄縣關係密切的「黑派」小弟支持陳菊,一方面,如果黃昭順輸的很慘,不用負第一責任,另一方面,也可以向陳菊討討人情,更加穩固政壇南霸天地位。或許,這也是王金平的考量因素之一。

   黨內鬥爭,故意要給馬英九難堪?還是藉機向馬英九討要1012年的副總統之位?或者是以此為像馬英九談條件的籌碼?都讓人有極大的聯想空間。對於王金平婉拒擔任黃昭順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一位黃昭順重要的選舉幕僚不經意的說,可能是王金平與馬英九還沒有談好,也可能是王金平對黃昭順的選情不看好。顯見黃昭順陣營對於王金平相當的不諒解。

為黨而戰責無旁貸

 高雄市都會型城市,大區域選舉,藍綠壁壘分明,黨的旗幟有大效用。高雄縣鄉村型城市,地方派系佔據重要地位,黨的指揮不容易下達。挺藍支持者呼籲拋棄黨內鬥爭,協助馬英九、金溥聰整合大高雄市國民黨與地方派系勢力,為國民黨在大高雄市長選戰營造團結勝選環境,王金平責無旁貸。

府會特搜記者:呂一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