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0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9期 | 2013-01-15 01:40:18|

7版  強龍與地頭蛇 秋菊鬥

      南服中心擁中央資源 市府現任贏三分 各擅勝場

 

  平心而論,邀請函至接送到行政院,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工程會主委能代表行政院,大致上不是問題,問題是,更具代表性的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為什麼不能一體照辦?「依樣畫葫蘆」,也請官員把邀請函送達,不過一張邀請函,只是舉手之勞,對楊秋興而言,政府在高雄成立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的重要性,及其足以完全代表行政院的代表性,同是政府機構的市府,應該很清楚才對,尤其,楊秋興本身就是現任的行政院不管部政務委員,超然於各部位首長地位,應受尊重,他以行政院官方正式代表坐鎮南服中心,因一紙邀請函的「獨漏」,對一位高層政治人物自然感受良深。

  退一步言,如果由當年擔任縣長時由楊秋興一手「催生」的衛武營藝術音樂文化中心,從原是工程費八十億元,經他直接向馬總統力爭,才獲加碼,增加為一百零一億元,將成為亞洲地區最具規模的國家級藝術殿堂,已確定未來將由文化部為營運主體,屆時,也就是明年「103年」完工啟用,難道楊秋興會在啟用典禮時「漏」掉陳菊市長嗎?暗中搞一些小動作不成?果真「一報還一報」,相信這種「戲碼」,不會發生才是,因為合併後的高雄市,這個中心便在市府轄區內,南服中心總不致搞出「強龍壓地頭蛇」,存心不發邀請函請堂堂一市之長。

     這個邀請函風波,可真是「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可是,卻已引起另一方的的反應,之所以引起各方注目,乃至爭議,箇中端倪,啟人費猜疑。

  期盼雙方保持君子之爭

     雖說,陳菊在主持高捷岡山站通車剪綵典禮中,曾有這麼一句「向中央各界表示感謝」,明白表示對中央的感謝,但是輕輕一句帶過,也難為她表現了好風度,其實,中央到地方是一體的,不應分彼此,只是這些年來藍綠對峙,雙方有如楚漢相隔、鴻溝不淺,甚至,不時各吹各的調,可是,地方重大建設工程推動,以地方政府財力是難以成事,沒有中央大力補助,動輒數十億的岡山捷運要完成是有難度的,因此,陳菊的「謝謝中央」有這個必要,但忽略了政院南部服務中心,楊秋興因未被邀請而缺席,實在是一個缺憾。

     由於外界對兩年後,也就是「104年」的七合一選舉,高雄市長選舉即將到來,陳菊已表明「不連任才是新聞」,強調展現其勢在連任的信心,而在藍營那一廂足與陳菊分庭抗禮的人選中,似乎已出現「蜀中無大將」現象,總不能也「廖化當先鋒」,為此,由楊秋興為藍營披掛上陣,在形勢比人強下,已是呼聲最高的唯一人選。

     尤其,從藍營拔擢楊秋興出任政院政務委員後,又把國民黨中央策劃多時的在高雄成立「黨政平台」,做為未來市長選舉的先頭堡,即直接由他出任平台召集人,之後,更進一步為了在高雄紮下更厚實基礎,又安排他接任出缺已久的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等於為楊秋興「量身訂做」,對未來市長的強力出擊,提前奠基。

「同志」變「政敵」

     陳菊與楊秋興已在兩年前合併後高雄市長選舉較過手,當時是三足鼎立,陳菊大勝,過去綠營人士對陳菊與楊秋興二人有「菊姐興弟」的稱呼,顯示二人交情不錯,但楊秋興退出民進黨後二人卻成為「政敵」,尤其,各方都認定二年後市長選戰,陳楊二人捉對單挑,勢必不可避免,當年的戰局在兩年後已丕變,一對一對決,戰局激烈,已可預料,正為此,此番捷運岡山站啟用典禮引起的「邀請函風波」,自然引起外界注目,成為雙方未來對決前的前奏話題,市府是否忽略了,抑或是故意不發函給未來可能的對手,不得而知,但不管是一時疏忽也好,存心輕忽不發也罷,任何事後說明,雙方都心知肚明,對方的以新聞稿回應,表示遺憾,也無補於對這一風波不滿的表態,因為,大家的注目,引發爭議,都是沖著過去的「同志」如今的「政敵」,未來在市長選舉已成為各方爭議的熱門焦點。◎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