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9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1期 | 2013-01-06 08:48:13|

2版  看板再現.秋菊對決

      民進黨實質已分裂  參選  只欠東風

 

    民進黨五都選戰讓黨主席蔡英文一個頭兩個大,在台北,蘇貞昌的選單策略始終是我行我素,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各打各的,在大台南和大高雄這兩個綠都因為初選民調不公造成壼內風暴,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縣長蘇煥智、高雄縣長楊秋興三人都以公務繁忙為由,婉拒見面,民進黨有意滅火,可是黨中央的態度只是想摸摸頭,仍是讓人有假惺惺的觀感覺,首先,在21日民進黨中央在媒體擅自發表許、楊已整合,兩人絕不會脫黨參選,許添財允諾全力輔選賴清德等消息,但,22日許添財以時機不宜為由間接戳破,而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25日卻說整合工作只能等待時間,還說近來拜訪基層,面對初選期間支持不同對象的民眾,雖然情緒仍在,卻依然是深綠支持者,言下之意不屑意味甚濃,高雄市長陳菊這廂更是高高在上不予理會,民進黨現今是新朝流當道,雙仁躲在幕後操刀,態勢已很明顯,謝、蘇、呂等非主流派已被邊緣化,前總統陳水扁之子參選高雄市議員,民進黨同樣也容不下陳致中,扁子必須以無黨籍參選,民進黨實質已經分裂,主席蔡英文應認清事實,不該自欺欺人!

球還在轉全盤思考中

  回味台南市長許添財的話,他說,「民進黨不是只為了選舉勝利,還有台灣大局的全盤複雜思考,選舉不是只有初選,政治沒這麼容易!」。而楊秋興也以「我還在療傷中,有許多的思考面向,時機成熟的時候再說」,楊秋興核心人士也透露,「球還在轉」,情勢隨時都在改變,任何可能都不排除,目前基層勸進聲浪從未中斷,尤其大高雄市長勝負關鍵在高雄縣,楊會全盤思考。

    日前,楊秋興在高雄市與部分支持他的里長餐敘時,曾透露他不會違反黨的機制參選,不過從他在轄區各鄉鎮市的選舉看板,在民調敗北後拆除至迄今又再度升起來看,從跡象顯示,已意味著他將重入這場高雄市長選戰的企圖心,「興友會」成立後,楊家將團隊在高雄縣、市的活動力不減反增,楊秋興投入市長爭奪戰,只是欠「東風」罷了!

   初選前,「楊家將」就飽受「陳家班」的攻擊,不僅每份文宣刀刀見骨,就連楊秋興力邀陳菊公開電視辯論也遭回絕,黨中央不但未能遊說陳菊參加電視辯論,更任由對方陣營主導提前展開民調,楊家將好像就得被對手牽著鼻子走似的,這就好像姐姐使壞,但媽媽卻偏袒姊姊,好讓弟弟遭到父親的處分,而這種在先天不公,後天失調的環境下,也難怪楊家將成員會替主子不服,楊秋興更是吞不下這口冤氣。

競選看板林園再現

   初選民調敗戰,最不甘心的不是楊秋興,反而是高雄市一些不滿陳菊行事作風的里長,尤其在獲悉支持人選未能搶得灘頭堡時更顯得落寞與不捨,楊秋興在與這些支持者餐敘時,傾聽里長心中的不滿,但未曾表態是否參選,仍說會遵從黨的提名機制。

   話說回來,遵從黨的提名機制,不代表不能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事實上,楊秋興想投入這場市長選戰是有跡可尋的,楊秋興在各地的競選看板,在初選落敗後短短幾天內,已逐一被拆除下來,尤其是林園鄉沿海公路旁的幾塊看板,更是明顯,不過,當傳出台南市長許添財揚言與楊秋興串連脫黨競選消息傳出後,這些看板又陸續被掛上,其中奧秘令人玩味。

綠嗆陳菊睡著選就能上

   最近,楊秋興常常出入高雄市仁愛街某位藍營重要人士住處,引發許多好事者諸多聯想,反觀國民黨提名人的黃昭順,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多次拒絕擔任其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外,就連同黨高市籍名嘴立委,也婉拒擔任其發言人,從整個大局觀察,國、民兩黨這兩為位候選人的局勢,有如天壤之別,不過當楊秋興一旦投入選戰,在三足鼎立局面,陳菊就有可能面臨強敵,況且這場戰役若出現邊緣化情形,楊秋興即可以無黨籍身份獲得藍營支持,再加上其高雄縣綠營班底奧援,有其搶灘成功機率。

  不過,民進黨始終認為支持者黨性堅強,到時一定會自動整合,將票投向黨提名人選,有人說陳菊篤定獲得提名後躺著就能當選,如果楊秋興不知死活硬要出來插一腳,民進黨一定會用選票讓陳菊睡著選就能上!

很角色記者:臥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