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0期 | 2013-01-06 08:42:12|

10版  文化局廢標難弊嫌

         議員撻伐史哲下臺 

 

 

   高雄市政府辦理「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因市府文化局長史哲要求增加5名評選委員,致競圖國際標臨時喊停延後招標,疑竇重重。高雄市議會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市議員蔡媽福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招標,是高雄捷運公辦六標翻版,要求檢調追查;市議員張省吾將目標指向文化局長史哲,要求史哲下台負責;市議會專案調查小組召集人市議員吳益政更揚言,若延後招標結果得標的並非在原先已經投標的135家廠商之內,而是延後招標後再投標的廠商得標,證明市府廢標後再延後招標,根本是在為特定廠商製造特定的得標空間,有圖利特定廠商行為之嫌。

國際競圖廢標犯大忌

   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新建工程,總工程費545000萬元,由中央全額負擔,國際競圖由高雄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主辦,39日公告,採兩階段評選,67日截止投標、8日開標,910日辦理第一階段評選。高雄市政府卻在62日再度公告,增聘5位評選委員,評審人數由原有的10人增加為15人。原來的10名評審,國際及國內各5人,專業領域包括建築、景觀、音響等。增聘的5名評審多屬流行音樂專業背景,分別是楊熾明、王方谷、張四十三、馬世芳及陳勇志。但主辦單位卻在8日開標當天喊暫停,引發各界譁然。評審之一的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長夏鑄九,批評這摧毀了國際競圖的公正性,「犯了大忌」,「會是很大的麻煩」。

蔡媽福促監察院調查

    高雄市議員蔡媽福抨擊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招標的評選委員,就只因為文化局長史哲的要求,由原來聘定的10名委員,臨時增加5人,簡直是高雄捷運公辦六標的翻版。他指出,市府公布新增評選委員名單後,反而引起更大的質疑聲浪,而新增的5名評選委員,是否具備建築背景及評圖經驗?更讓人質疑的是,這些名單是如何遴選出來的?既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為何沒有高雄在地的音樂人士?又,他們對硬體設施了解多少?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因新增評選委員產生爭議進而招標臨時叫停,其中疑點重重,他認為檢調深入調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增加評選委員、國際競圖暫停辦理案,監察院也應一併調查。

林國正質疑增評委是藉口

   文 化 局說是因為421日在台北舉辦說明會時,流行音樂界抱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已經完成競圖但是流行音樂人未被列入評選委員,希望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競圖能列入音樂界評選委員,所以才增加流行音樂人評選委員。高雄市議員林國正質疑增加五位評選委員,這根本是藉口,實際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招標案,承辦招標的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於39日公告,而針對招標事宜及評選委員遴聘,在12月間就多次徵詢文化局的意見。尤其,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競圖,早在129日完成,當時音樂界因為未被列入評選委員而譁然,高雄市政府卻在62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開標前夕才公告增加5名音樂界的評選委員。時間相隔如此之久,凸顯出中間的問題。

張省吾批影響高市形象

  高雄市議員張省吾認為,文化局長史哲鬧出國際笑話,嚴重影響高雄市的國際形象,尤其臨時增加評選委員,過程也疑雲重重,史哲應該下台負完全責任。

   高雄市議會調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廢標案專案小組召集人市議員吳益政指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原有10名評選委員,就算再加上5名評選委員,依法高雄市政府還是可以按時間在68日開標,亦即,高雄市政府於68日開標,由15位評選委員評選出結果,並沒有違法,高雄市政府為何以最激烈的廢標手段來處理?製造出更大的問題。

吳益政疑為特定對象綁標

   吳益政認為,高雄市政府廢標的作法,除了鬧出國際笑話,對於已經投標的135家廠商也非常不公平,也導致各界懷疑高雄市政府市在為特定對象綁標。高雄市政府預定8月間重新公告,9月間開標,這段期間並允許原先投標的135家廠商之外的其他廠商投標,如果9月間開標的結果,得標廠商在原先的135家廠商之內,尚不會爭議,但若開標結果卻是後來才新增的廠商得標,那問題就大了,也證明外界所懷疑高雄市政府是因為特定廠商而故意廢標,讓特定廠商得標,有圖利特定廠商的行為,屆時,就算高雄市政府再麼解釋也沒有用。

府會特搜記者:呂一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