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94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9期 | 2013-01-06 08:34:58|

15版   檢舉達人警察頭上動土

                 警備車位成拖吊夢靨

 

 

   高雄縣市員警最近好像是俗仔,都為了警備車停車問題吃鱉,四月間,高雄縣警局為了方便員警辦案、民眾洽公停車,在刑警大隊門口設置兩處「警備車專用」停車格,並且立了一個洽公人員停放告示牌,因為需要而且不違法開始沒有什麼爭議,不過在高雄縣警局旁住了一個檢舉達人,只要停在專用停車格的車輛不是黑白相間的警備車,檢舉達人馬上檢舉拖吊,不但洽公民眾遭殃,高雄縣市員警的偵防車、公務車也被不放過,讓警方困擾不已,不知道是不是在馬路旁畫警備車專用停車格有問題,還是敵不過功力高強的檢舉達人,縣警局馬上擦掉警備車轉用字樣,恢復正常收費停車格。

   高雄市警局左營分局把殘障專用車位當作警備車專用停車位,民眾一再檢舉,左營警分局五月下旬才緊急遮掩地面「警備車專用」字樣,避免爭議,可能已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了,員警無法明確答覆為什麼殘障車位會寫上警備車停車位,猜測可能「警備車專用」字樣在先,後來為了方便弱勢者停車,再設立「殘障專用車位」告示牌,分局人員圖方便,認為沒有殘障朋友停車時,還是可以停警備車,而沒有塗掉「警備車專用」字樣產生誤解。

與民爭車位 觀感不佳

    鳳山市曹公路不久前才重鋪柏油路面,劃上停車格位,刑警大隊為了方便辦案,在停車位旁寫上警備車專用字樣,因為刑警隊人員使用的都是和民眾的轎車一樣外觀的車輛,沒有寫警備車字樣,而且民眾覺得警局本來就有停車場,與前往洽公或辦事民眾爭車位沒有道理,也對停車格寫上警備車專用字樣有怨言。

   據基層員警透露,高雄縣警局附近的停車位不是很多,過去警局旁的人行道經常被當做停車場,當交通隊開始整頓拖吊時,住在附近的中年男子也因違規停車被拖吊,他認為他停車沒有影響交通,警方拖吊造成他的損失,要求警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拖吊人員不認同,遭拖吊的車主事後變成檢舉達人,只要發現違規就會打電話給交通隊、督察室,要員警馬上處理,這個檢舉達人已消失一段時間,最近又重出江湖,檢舉標準一如往常嚴苛,連停在寫有警備車專用停車格內也不放過。

 非警備車照罰不誤

   由於到高雄縣刑警隊洽公的員警大都是分局或其他警局偵查隊人員,他們洽公都是開偵防車、公務車,而不是黑白相間的警備車,往往他們在辦完事後才知道車子不可停在警備車停車格內,員警表明是洽公不是辦私事,要求刑警隊長官出示證明,再向交通隊報備,爭取免罰。不過檢舉達人動輒檢舉,警方頗感無奈,但也表示尊重,因檢舉事證明確,加上檢舉達人還會帶著相機到場觀察,拖吊小組處理過程也相對謹慎。

   因為 警備車專用停車格旁還立了供洽公人員停放告示牌,當洽公民眾把車子停放在警備車專用停車格內,馬上就被檢舉拖吊,引起被拖吊車主抱怨,尤其大部分車主是前往刑大洽公,自然就近停在門口停車格,沒想到卻遭拖吊,部分受害車主認為警方設陷阱害他們,作法和強盜一樣,為了減少困擾,警局馬上研商,最快的時間內擦掉警備車專用字樣。


警備車停不可停殘障車位

   左營分局及衛生所地處進學路舊部落,腹地狹窄,停車位有限,但2個公務機關很用心各自規劃殘障車位,以利弱勢者洽公,無奈經常被占用,去年4月,民眾檢舉警局偵防車占用衛生所前殘障車位,當時左營分局表明要改善,事隔1年,分局只禁止機車停放在側門出入口,沒有其他積極作為,5月中民眾發現殘障車位停放警備車,地面還標示「警備車專用」字樣,讓人質疑警方做法。

   據了解,左營分局及衛生所均設有殘障車位,但都遭占用,分局旁的殘障車位地面還標示「警備車專用」,形成「雙重作用」,分局已將擦掉警備車專用字樣,並設法規劃洽公車位及設立告示牌引導民眾停車。

社會特搜記者:駱客馬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