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3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2期 | 2013-01-05 17:02:46|

2版 高縣群英會耍金刀

         王金平扛轎唱大戲 紅白派坐轎看好戲

 

 

     總統府資政、前高雄縣長林淵源66日在圓山度過他86歲生日,為了輔選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過林淵源慶生場合,在同一現場先聚集高雄縣紅白派政壇菁英先來了一場「會前會」,呼籲高雄縣紅白兩派大團結,並且分派輔選任務。不過此一「會前會」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不少與會人士本身要出馬角逐大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選舉,自己都「自顧不暇」哪還有氣力輔選黃昭順,而與會的高雄縣紅白兩派大老級人士都屬於「雲端上的雲端上人物」,正所謂表面一團和氣,其實各自有各自的盤算,能否全力輔選黃昭順恐怕只有天知道!

  林淵源生日願望綠變藍

   立法院長王金平66日為總統府資政、前高雄縣長林淵源祝壽86歲生日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行生日午宴,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立委林益世、黃昭順、鍾紹和、張顯耀、侯彩鳳、高雄縣議會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等近400人參加。王金平趁林淵源過86歲生日,將高雄縣市紅白兩派老戰友都找來擴大慶祝,大家一起幫林淵源完成心中的願望,這個願望當然就是希望「藍天能夠再現南台灣」。王金平認為國民黨在高雄縣如果能把紅白派整合好,誰勝誰負,還不知道。言下之意,不外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能否勝選,其決戰關鍵就是在高雄縣。

   為了鋪陳這個局勢以及符合林淵源的生日願望,事前王金平在同一現場先邀集了高雄縣紅白兩派政壇菁英針對輔選黃昭順來個「會前會」,參與人士包括紅派掌門人林仙保、白派掌門人林淵源、高雄縣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立委林益世、鍾紹和、立委江玲君的父親江吉源、岡山鎮長吳森發、鳥松鄉長張美瑤、旗山鎮長林義迪、大寮鄉長黃天煌、前高雄縣議員黃璽文(前鳳山市長黃八野的公子)等人。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高雄縣輔選分配,以高雄縣立委選區分成四區作為各鄉鎮市輔選責任區塊,其「聯絡人」為岡山鎮長吳森發、旗山鎮長林義迪、鳥松鄉長張美瑤、立委江玲君。

順訪樁腳屢吃閉門羹

   自從國民黨提名立委黃昭順競選大高雄市長以來,高雄縣紅、白政壇整合問題一直備受國民黨中央關切,而黃昭順拜訪高雄縣樁腳行程似乎不如預期熱烈,許多國民黨籍鄉鎮市長、縣議員、鄉鎮市代表、村里長都婉拒與黃昭順碰面,形同「閉門羹」窘境,甚至表態競選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的國民黨籍從政人士,至今黃昭順還未一一拜碼頭。因此對於輔選黃昭順抑或黃昭順能否會發揮「母雞帶小雞」的選舉效應,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大多抱持「自顧不暇」態度,甚至不看好選情,深恐局勢詭譎演變成「小雞帶母雞」將影響各自的市議員選舉。

   然而高雄縣紅、白政壇能否如預期般地整合成功?此一靈魂關鍵人物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同樣也是一場生日午宴,在619日慶生主角換上了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但是與會焦點卻是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身上,席間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突然當著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面前說『有政治實力的人,站出來全心全力輔選,「不要動口不動手!」』。金溥聰之所以會語出「不要動口不動手!」驚人之語,與王金平未接任黃昭順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不無關係!

動口不動手誰說的

   至於外界對藍營大老有「動口不動手」的質疑,接下黃昭順選務總督導的王金平,對外說明時語代委屈指出,他有沒有幫黃昭順,黃昭順自己最清楚。由於自己分身乏術,因此沒有辦法長期留在黃昭順競選總部擔任主委,至於黨中央要王金平接任「總督導」一職,他倒是爽快承擔。王金平甚至進一步分析,這次高雄市長選舉的勝敗關鍵就在高雄縣。

   對於王金平以「會前會」方式整合高雄縣紅白政壇模式,高雄縣國民黨少壯派認為,與會的人士確是具有代表意義,都是地方一霸,從過去高雄縣長選舉經驗法則,談紅白派整合都是老生常談,紅白兩派暗自較勁也非一朝一夕,各有各的盤算,若是真能整合?高雄縣長寶座也不會讓民進黨一坐就長達24年以上。尤其與會人士大多屬於「坐轎」性質,若是要為黃昭順「抬轎」,其象徵意義將大於實質意義,甚至整個「會前會」是做給國民黨中央看,表態確實已經為黃昭順動員下去了。

不愧是政壇精算師

   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攸關整個選舉成敗責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堅決婉拒為何?僅以「選務總督導」聊備一格,足見黃昭順與陳菊之間的角力,王金平心中已有定論,掛「選務總督導」一職就不必對黃昭順勝負負任何責任,對高雄縣的選民也算有個交待,真不愧是政壇「精算師」!

府會特搜記者:度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