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2期 | 2013-01-05 16:56:21|

16版  友銓創造水燃料

              林文章研發20年  氫油汽車驚艷全球

 

    如果說這個世上真的有造物者,造物者不會把孕育在地地億萬年的石油、煤碳當燃料,因為這些物質都是相當珍貴的,可以創造出更高加價值的產品,因為當材火燒只會汙染環境、破壞地球,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從小我們就知道,水可電解成氫氣和氧氣,氫可自燃,氧能助燃,燒完了還是水,沒有任何汙染,而且地球有70%的水可說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過因為原理好像是太簡單了,世界上頂尖的科學家好像沒有不重視這個區塊,台灣的友荃公司董事長林文章讓水當燃料的理想實了,不只用在工業切割上、取代部分鍋爐、焚化爐的燃料,也成功取代廚房的瓦斯爐,並把核心技術再應用到汽車上,開發出氫油車動力設備,率先應用到高雄市政府公車及世運接駁車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公司還進行太陽能光電研發,希望未來能夠用太陽能把水轉換成燃料,讓地球能夠休息,修補人為破壞的一切,留給後代子孫生存的空間。

節能設備獲先進國家認證

   友荃科技為一環保能源設備專業製造公司,主力產品為水變火氫氧焰能源設備、太陽能光電系列及太陽能熱水器。2001年正式成立,其主要發展目的,為因應空污造成地球溫室效應導致全球許多地區氣候明顯異常,加上能源短缺造成高價能源時代的來臨。因此,希望為人類開發創造出清淨無污染之新環保替代能源,為世界帶來更潔淨之生活空間,並讓能源能夠永續的被利用。公司品牌『EPOCH-愛貝克』取得數十國產品認證,系列產品已在全球上市,並成功銷往歐美、亞洲市場,如歐洲、冰島、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及中國等十餘國家,公司於20073月正式興櫃掛牌,分公司東莞友荃也於20087月份在中國廣東省正式營運。

奪全球能源獎冠軍

   林文章學生時代就沒有依靠,半工半讀完成學業,踏入社會經營氣體、管線工程,當時看到很多切割、焊接工人因為裝乙炔氣的鋼瓶意外,就下定決心要研發乾淨、安全的燃料保護這些弱勢,卻帶給自己相當大的困擾,20年來一直在燒錢,財務曾發生狀況,幸好有他的堅持,而且理念受肯定,才能實現「汽車加水就能跑」的夢想,這項成果今年在全球能源獎空氣組拿下首獎,讓台灣在世界發光。林文章說,友荃科技已連續三年榮獲全球最大環保獎項-Energy Globe Award 全球能源獎,而且是從2008年榮獲「榮譽獎」到2009年榮「國家獎-台灣」,而今年前往中非盧安達領取的是2010年所獲得的「世界獎-空氣」。顯示研發團隊一直是穩健進步中,而台灣的環保科技技術也廣受國際重視與肯定。

吳敦義肯定技術允補助研發

   有能源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全球能源獎,6月初在中非盧安達頒發,台灣友荃科技以氫油車動力設備與美國、瑞典並列空氣組三強,最後打敗一百多個國家,抱得第一回台灣,林文章回溯得獎剎那,至今難掩興奮,「太高興了,頒獎典禮中,能以台灣名義播放影片,秀出台灣、台灣的國旗,讓台灣在國際發光,全世界都看得見」。

   行政院長吳敦義、環保署長沈世弘分別接見並嘉許友荃董事長林文章對台灣的貢獻,林文章特別向吳敦義介紹得獎的氫油動力設備,有助於減少廢氣排放,而且目前國內清除引擎積碳都是化學藥劑,不只傷害引擎,也對環境造成汙染,公司研發的除碳機可解決所有問題。吳敦義說,台灣有這麼好的技術,政府應該協助發展,要相關人員了解後,採取有效補助措施。

聯合國環境署長開眼界

   林文章說,小時候就聽說「汽車如加水就能跑」該有多好,這種事好像「練肖話」,不過他覺得依水的成份應該可行,一定要實驗看看,5年多前,林文章成立專案團隊研發「氫油車」,公司不斷買中古車試驗,已記不得燒爆多少具引擎了,氫油車原理是利用車輛裡少量電能,把水電解成氫和氧,輔助汽、柴油燃燒得更完全,提高引擎的效能,引擎內完全沒有積碳,可以避免引擎老化造成燃燒不完全的產生的汙染,燃燒完全汙染就少,相對二氧化碳就排得少。

林文章在盧安達領獎時,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長史坦納告訴他,跑這麼多國家,頭一次看到水電解成氫氧的技術放到汽車,且是台灣研發的,相信這項科技可以守護地球。林文章雄心勃勃地說,高雄市四百多輛公車全改成氫油車,一年估計可減3千噸二氧化碳,相當於種了68千棵樹,「全球若都改用乾淨的氫能,地球氣溫減少個二度,也不是不可能」。

社會特搜記者:陳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