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3期 | 2013-01-05 15:23:32|

16版  王齡嬌要找回城市感動

                主張拋棄政治意識型態  全力發展穩定經濟

   向來以揭弊、監督市政著稱的高雄市議員王齡嬌,這次以國民黨籍競選第一屆高雄市議員選舉,以「找回城市感動」為選舉主軸訴求,一改議會「小辣椒」形象,採取彰顯小市民的人性光明,爭取每位小市民從心中深處的認同感與支持。王齡嬌強調大高雄市合併擁有海空經貿等優厚潛力,應該拋棄政治語言全面凌駕一切專業的意識型態,還給大高雄市民一個穩定經濟、綠能優先的生活環境。

   體態嬌小的高雄市議員王齡嬌,在苓雅、新興、前金選區已經擔任過兩屆高雄市市議員,過去身披親民檔戰袍如今以國民黨籍出征,儘管外界普遍認為王齡嬌屬於「小辣椒」型的問政人物,但是從她的成長歷程來看,小小軀殼內卻有宏大志向,王齡嬌不諱言地描述她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家境困苦,求學過程一路上是半工半讀完成文藻外語學院外文系畢業,曾經擔任過全國青商會全國總會長,而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賞識因而走上從政之路。這些經歷造就她個性獨立、堅強,她以「弱勢的強者」來描述她自己!

看到小市民的努力

   儘管問政犀利、監督揭弊市政,但是她最關心的還是攸關小市民的點點滴滴,她以台東市中央市場賣菜的陳樹菊為例,陳樹菊靠著賣菜的微薄收入,40多年來捐了600萬元以上的善款,除了為母校建圖書館,也捐給包括慈濟基金會等多個慈善團體,正因為這份小市民堅持不變的善心,獲得今年亞洲富比士雜誌選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的肯定。王齡嬌認為這份小市民善盡關懷周遭的故事,在她服務市民過程中比比皆是,只是媒體鮮少去披露。她指出「城市」真正令人感動的地方,不是現代化建設如何先進,不是基礎硬體工程如何完善,也不是政治人物做了多麼偉大的事情,而是小市民良善的充分發揮,正由於這些小市民努力實現自我夢想的故事,才能造就「城市」的光明面。

發展經貿 高雄市不能缺席

   對於大高雄未來發展性?王齡嬌認為,高雄市擁有海、空港等先天環境,如今合併後工、商、農業成為三大經濟產業,比台北市還多了一個農業產業,發展性必須拉高到全球化高度,城市企圖心也要擴大,不能滿足於合併後面積、人口的增加。目前台灣的政局處於長期政治惡鬥,一切思維以「意識型態」掛帥,不問發展、不問是非,抹煞了一切向上發展的可能性。反觀大陸經貿發展已經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動輒牽動全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的末稍神經,難道大高雄市能夠置身於外,不重視此一全世界公認的經貿趨勢。

   正當大陸全面拚經濟,台灣人「會賺錢、會打拚、有創意」的優秀條件卻無處可發揮,她認為為政者應該以關懷市民為出發點,經濟不好就會影響失業率,失業率就會造成市民三餐不繼,因而引起教育、社會、治安等一連串深層問題。政府應該全面發展經濟,透過觀光、綠能、太陽能、文化創意等多觸角產業提昇國內就業機會,市民失業率降到最低,家庭、教育、治安等層面就能獲得穩定,因此大高雄市應該拋棄政治意識型態的觀念,經濟性格要多一點,全力打造全球化的新高雄市,那麼大高雄市成為「亞太營運中心」就不是一句口號了!

從善盡小我責任出發

   王齡嬌長期關懷弱勢,經常為弱勢團體舉辦慈善募款餐會,2年來在美星期六都會發放遊民便當,也認養了2600隻流浪狗,甚至也有構想要成立一座椅流浪貓、狗為主的主題樂園,而高雄市外籍新娘的新移民問題,包括生活、教育、文化適應等層面也讓她深刻關切。這些行徑不是王齡嬌要彰顯什麼,而是王齡嬌要以「關懷市民」為出發點,善盡「小我」的總總體現,讓為政者能夠以天下蒼生福祉為施政內涵。王齡嬌強調,大高雄市長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擔任,大高雄市未來能否發展成為全球性重要的國際海、空城市,在在攸關生活在這個地區的每位小市民,唯有小市民獲得穩定生活,新高雄市才有極大發展的未來空間。

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