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9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5期 | 2013-01-01 04:30:46|

15版   一隻蕃仔火點燃小港前鎮新希望

          莊政博拚實現6願

 

 

        在霹靂火一劇因扮演「一支蕃仔火的劉文聰」,讓秦楊的演藝事業邁向顛峰。這次秦楊以真名「莊政博」參選小港、前鎮區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信心滿滿,以關懷、監督、催生者的角色提出參政六大訴求,「監督市政」、「照顧弱勢」、「改變貧窮」、「重視環保」、「綠能城市」、「觀光城市」,強調過去他在演藝界扮演著「娛樂大眾」的角色,現在他想為成長故鄉做些事,在內心深處一直有著「服務大眾」使命感在催促他去做吧!從一個演員轉換跑道,雖然角色和定位不同,他也知道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莊政博憑藉他的熱忱投入市議員選舉,希望能為小港、前鎮區帶來活力,爭取重大建設讓經貿重鎮發光。

    大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選舉在小港、前鎮選區出現一名新秀「莊政博」的市議員參選人,提到「莊政博」名號小港、前鎮地區居民一時還真的搞不清楚是誰?但是提到知名演藝人員秦楊,每個聽到的小港、前鎮區居民第一時間就能反應說出「就是那個演一支蕃仔火的劉文聰!」。

終生志工默默行善

    講到飾演劉文聰的秦楊,真是家喻戶曉。為何會參選大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選舉?秦楊指出59227日在台北出生後的3個月,就隨著父親南下居住高雄市苓雅區五塊厝,國小就讀五權國小,國中時又搬到前鎮區武慶路一帶,國中就讀瑞豐國中,高中則就讀國際商工,因此整個成長過程都在高雄市。他的名字「莊政博」是他的大伯取的,家族都希望他日後能夠走上從政之路,成為一位「政治博士」。走上演藝圈是他人生初期的重要轉折,演藝圈知名導演林福地、陳秋燕,主持人白冰冰、演員黃西田、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伯勳等人都是他生命的「貴人」,提攜與照顧最多的也是這些人,讓他深深感恩。

   三立年度大戲「台灣阿誠」上演245集,讓秦楊在演藝事業初露鋒芒,之後的285集「霹靂火」一劇中扮演「一支蕃仔火的劉文聰」更讓秦楊登上演藝事業高峰,可謂名利雙收,尤其南台灣提到「劉文聰」更是無人不曉。隨著演藝事業的成功,雙魚座的秦楊也開始回饋他的支持者,投入公益活動奔走於全省。秦楊也因此成為「一日志工協會」的委員與終生志工,對於弱勢團體的協助有了重新的認知。

餅作大能量待開發釋放

   為了成長的故鄉與家族的使命感,他說,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大高雄山海河港將連成一氣,中央把餅作大,要打造2632億元的「海空經貿城」,小港、前鎮勢必成為大高雄的衛星發展區塊,可是這麼多年來他南北奔走,空氣污染問題一直困擾著當地區民長達30年以上,碳排放量還高居全國第二,秦楊毅然走上參選大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選舉之路,就是希望能夠為故鄉做些事,他認為小港、前鎮具有無限大的能量待開發、釋放。

   莊政博提出從政六大訴求「監督市政」、「照顧弱勢」、「改變貧窮」、「重視環保」、「綠能城市」、「觀光城市」都是環環相扣、互相影響的,以小港國際機場為例,它是高雄市對外國際的門戶,國際觀光客對於高雄市的第一印象,也就是他們出境後看到小港、前鎮區建設的第一眼。但是小港機場與週邊環境顯然還有很大改善進步的空間,最起碼在國內也要與桃園國際機場建設相對等,日後才能與全世界知名機場競爭。例如連結小港機場的高雄捷運站,在長達數百公尺的地下通道上,竟然沒有能夠為殘疾人士提供無障礙行的措施,無障礙輸送系統耗資並不多,可是政府卻沒有為殘障朋友設一條方便之路。

綠能減碳必走之路

   莊政博進一步指出,綠能、減碳目前正受到全世界各個國家的重視,大高雄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太陽能、風能、水能資源都可以盡其發揮。以太陽能為例,高雄市至少擁有一年300天以上全日照時間,但是市區各角落卻罕見太陽能集電板設施,試問小港機場外觀如果都是太陽能集電板,除了落實政府強調綠能減碳目標外,對於國際觀感也能耳目一新,並吸引國際觀光客到高雄市觀光。提振高雄市的觀光產業,就能帶動周邊產業,增加就業機會,就能提振低迷不振的失業率,工作機會多了市民口袋收入就會增加,進而提昇前鎮、小港區醫療品質,因此,照顧小老百姓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莊政博強調,政府不能一味「口號」政策,盡是一些皮毛、惠而不實的建設,與小老百姓實際需求背離,其實只要政府施政觀念務實改變,企業改變經營觀念,將「綠能」、「環保」、「觀光」、「弱勢族群」、「就業」等元素加入,莊政博說「一枝蕃仔火」可以為小港、前鎮點燃新希望,再造嶄新的大高雄市。

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