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6期 | 2012-12-31 07:27:02|

16版  施政評鑑4度榮獲五顆星  25縣市長無人能及

         星雲遠見敬佩楊秋興

 

 

 

   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年蟬聯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五顆星,也是第四度榮獲此項殊榮,728日接受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南下頒發獎座表揚,連星雲大師聞訊都主動出席觀禮。

   高希均表示,遠見進行縣市大調查以來,幾乎沒有其他縣市長可以四度榮獲五顆星,楊縣長卻能做到,非常值得驕傲。南方小巨人還有太多應當做的事,應該繼續為大高雄民眾服務,也讓遠見雜誌有好的候選人可以繼續評比。

   星雲大師則盛讚楊縣長務實、勤奮、清廉,八年多的施政表現令人刮目相看,是位受選民愛戴的好縣長。社會應該讓好人出頭,而好事本來就該主動參與,因此他主動表示要來觀禮。

   遠見雜誌針對全國25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進行評鑑,按星級評等,最高等級五顆星,次為四顆星,以此類推。今年縣市長滿意度成績得到五顆星榮耀的共有四位,其中高雄縣長楊秋興已是四度(2005年、2007年、2009年、2010年)榮獲此項殊榮。

招商全國第一 一億獎金入縣庫

   楊縣長自上任以來即致力於招商,爭取到全國第一座環保科技園區,國家級電信技術中心也落腳於高雄科學園區,本洲亦成為台商回流率最高的工業園區。除了協助傳統金屬工業轉型為高經濟價值的生技醫療產業專區,更有海洋研究中心、太陽能光電驗證技術中心進駐。高雄縣已逐漸發展出光電、生技醫療器材、環保科技、大陽能、電信等產業聚落;招商成果豐碩,8年創造產值已由7000億增加為14000億,也帶來3萬多個就業機會。今年更奪得經濟部鼓勵地方政府招商績效評鑑甲組第一名,招商績效不僅勝過兩直轄市,更超越擁有竹科、中科、南科的強勢縣市,榮登甲組第一名,贏得1億元招商獎金。

高雄縣失業全國最低

   而招商的成功,也從高雄縣失業率是全國最低可以佐證。行政院主計處近期公布今年上半年失業率,高雄縣失業率為5.3%,全國最低。高雄縣失業率從96年全國排名第五,逐年有明顯降輻,97年失業率全國排名第10高、98年全國第15高,今年則降到全國最低失業率(5.3%)。

   縣長楊秋興表示,9年來他全力奉獻於縣政,在各界支持下,除招商績效獲得全國第一,率先推動百萬植樹,闢建濕地及綠色公園,整治河川,打造全長123公里自行車道,更是著重社會福利發展,還連續6年獲全國第一,並且推動農業政策,成為百萬農民最多的縣市等,特別要感謝縣民的通力合作,一同打造高雄縣傲人政績。

改變鳳山 奪全國第一

   而高雄縣風貌也是脫胎換骨、令人耳目一新,不僅將170年歷史鳳山古城的鳳山溪、曹公圳復育,也對老舊教室進行改頭換頭的校園美學,同時打造國際英語村,致力藝文深耕,重視人格陶冶,在衛武營打造國際級兩廳院,在鳳山成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今年縣內地景改造更獲得營建署城鄉風貌績效評鑑「城鄉型」全國第一。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榮獲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後,楊秋興縣長更以鳳山溪支流曹公圳(鳳山城址段)景觀復育整治與水質改善」與「衛武營都會公園開發設計案」兩項代表作,獲頒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之「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團隊清亷認真負責

   楊縣長說,「人在公門好修行」,他上任後即致力創造政府優質文化,改變陋習、遏止紅包文化,要求公僕講求效率、勇於承擔,只要對社會多數人有益的事就去做。未來他也會與縣府團隊持續善盡社會責任,為鄉親創造更優質生活環境,留下永續經營的建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