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9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7期 | 2012-12-31 04:22:16|

16版  區域翻轉從竹籬笆走出去

          陳政聞營造新岡山

 

    高雄市政壇聞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以新秀姿態競選大高雄市合併後的岡山地區第一屆市議員,引起岡山地區選民關注!陳政聞出身於岡山,學經歷俱佳,此次參選屬於踏入政壇的處女秀,陳政聞期許要打一場不一樣選戰,將跳脫過去傳統樁腳型的選戰模式,把岡山、橋頭等區域營造成大高雄市合併後的新都中心。

   今年34歲的民進黨高雄市主委陳政聞出身岡山,前鋒國中、道明高中、文化大學政治系、中山大學政研所碩士畢業,一路走來學以致用都與政治事務相關。2008年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辦公室主任,成為總統府裡最年輕的辦公室主任。之後接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也是市黨部歷屆主委中最年輕的一位,堪稱是「青年才俊」縮影。過去向來承擔輔選重任的陳政聞,如今改換跑道,親身參與大高雄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議員選舉,從幕後輔選抬轎人一躍成為台前坐轎人,而且以出身地岡山作為踏入政壇的第一步,為的是能夠為岡山地區選民盡一份心力。

美國取經加強區域發展

   美國國務院透過在台協會長期的觀察與評估建議,將陳政聞列為「文化交流計畫國際訪員」的邀訪對象。這項邀訪計畫是美國行之多年的國際交流合作,台灣受邀對象都是各政黨優秀代表,更被視為未來政治人物中的明日之星。獲邀赴美進行為期1個月的政治制度與區域發展考察,台灣每年僅有2個名額,過去邀訪的對象包括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以及羅文嘉、李文忠、李俊毅等政壇優秀人才,這次陳政聞以非現任公職獲邀,更屬難能可貴。陳政聞表示,赴美取經將以瞭解美國鄉鎮區域整合的民主經驗,做為大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區域發展參考。可望更了解在城鄉合併過程中,如何創造最有效率的治理模式,以及區域內產業、都市規劃、都市機能的整合分工。

拚議員為地方謀福祉

   陳政聞不諱言指出,過去高雄縣、市未合併前,岡山地區附近的幾個鄉鎮基礎建設與高雄市各行政區有天壤之別的差距,自從就讀道明中學後只要一跨入楠梓區這份感覺油然心生,正因為高雄縣政府的預算遠遠不及高雄市,而且高雄縣面積大於高雄市18.5倍,急待政府龐大資源的投入,然而大高雄市合併就是建設岡山地區的新契機,在地性的市議員身負重任,唯有在地人才能瞭解在地急迫需求建設的先後性,陳政聞在使命感驅使下,一定要拚全力在第一屆市議員殿堂上為岡山居民爭取建設、謀取福祉。

    為了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陳政聞提出所謂「區域翻轉」的概念,強調岡山地區長年因為空軍基地的藩籬,造成地方區域發展受到阻礙,希望透過打破空軍基地「竹籬笆」,有效釋出部分土地,讓岡山地區未來建設呈現新風貌,而燕巢鄉可以將義大大學城、觀光果園等概念結合,橋頭地區則以「橋頭新市鎮」為基礎進行區域改造。

整合橋頭燕巢資源

   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大高雄都以區域面積發展而言,岡山、橋頭地區就是大高雄都的「圓心點」,未來的市都中心應朝向岡山、橋頭地區,目前的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議會所在地點應是暫時型的權宜選擇。未來只要市政府新建規劃,有效提振岡山地區螺絲製造業等精密工業,以及達成交通便利因素,絕對會吸引勞工朋友進住當地,中央主導的橋頭新市鎮將會成為另一個新市政區域。

   陳政聞強調這次參選大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選舉,走入基層時,都是以尚骨力打拚的態度;參與政治事務時,會以創意的思想展現整合活力;領導政治組織時,會有折衝協調的絕佳行動力。這些特質都是城鄉發展競賽進退與否的關鍵,更是選民們選擇民代人選時,最重要的參考指標。他希望以骨力打拚(態度)加創意整合(思想活力)加上絕佳行動力(魄力與效率)營造出「少年聞仔」的個人問政品牌,將「陳政聞」商品直接銷售給選民們,跳脫過去傳統樁腳型選舉的包袱,帶給岡山選區選民一個「新希望、大進步」的在地新意識凝聚力,共同打造一個岡山選區「區域翻轉」的新願景。

黨政特搜記者:度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