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1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1期 | 2012-10-24 06:27:37|

4版 物價狂漲、薪水倒退、痛苦指數飆升…

     馬英九住在天龍國

 

  「笨蛋!還是經濟問題!」眼前台灣的經濟環境,豈止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人民最直接的感受是「經濟慘,物價高漲」,對這種已造成民怨沸騰的慘境,馬政府被批評「搞經濟沒半步」,只知唱高調,搬出一些虛無飄渺、天馬行空的「形容詞」,甚麼愛台十二項建設、黃金十年以及近來所謂的救經濟「十六句箴言」,全都是「說的比唱的好聽」,都是空泛之談。

  四年前馬英九選總統時提出的「六三三」政見,已跳票了,他在今年元月爭取連任時卻自圓其說,「六三三」四年任期辦不了要八年,如今,他連任成功,眼前的事實是距離「六三三」更遙遠,經濟更壞,物價漲得更兇,GDP不但做不到「六」,最後由「保三」不成,既然「保二」都不行,政府坦承可能要往下修「一.六」,這個遽烈下跌的經濟成長連「保二」都辦不到,已經被國外金融經濟專業研究機構在亞州十二個主要國家中,注定排名十二,等於墊底,不僅四小龍中居末,甚至不如一直是台灣「不屑一顧的菲律賓都不如」,照這種情形演變下去,不出幾年「台勞」即要取代「菲勞」,乃至「泰勞」、「印尼勞」而代之了。

 

 

  馬政府被罵「無能」

   是從何時起馬政府被罵「無能」?又是從何時起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已掉到十五趴?當年他競選總統時的「六三三」政見提出後,人民對他期望深切,卻想不到,四年任期到了,「六三三」跳票了,但大家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人民相信在過去四年中,國際金融危機後,雖又有歐債風波,「六三三」跳票,應該是「非戰之罪」。 可是, 年初當人民再給他一次機會,繼續支持他當選連任,期待他在「救經濟」乃至抑止物價上漲,全力打拼,詎料,這半年多來,馬政府的表現太令人民失望,原來「無能」二字是反對陣營對他「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到這時人民才感受到馬政府真的是「顢頇無能」。

    今年來台灣經濟發展,連續出現九個「藍燈」,出口率節節下降,所有的經濟評比數字,台灣都是「吊車尾」,人民這時才警覺到問題嚴重性,當然,數字是「冰冷」的,小市民感覺馬政府無能,從數字中沒有很強烈「感覺」,要命的強烈反彈是「物價的狂飆」,GDP這個經濟成長在亞洲墊底,人民仍然不知所以然,但CPI,也就是物價創新高,才是人們深痛惡絕,把所有「怨氣」都往馬政府吐槽,民怨沸騰的主要因素。馬政府的經濟部長施顏祥曾高調揚言,如CPI不能「保二」他一定下台,而攤開在眼前事實是,物價高漲,已經衝破百分之三,貧富差距更拉大到九十三倍,印證了馬政府的無能,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施顏祥應該下台

    物價猛漲,並非國際經濟演變因素造成,根本就是馬英九執政團隊,在敲定「油電雙漲」的錯誤政策造成,馬英九隻手拍板定案,完全不理會人民的哀哀叫苦、社會有識之士的諫言,勸他「懸崖勒馬」,所有的暫緩「油電雙漲」,不僅「忠言逆耳」,馬英九更是一意孤行,表現了一個無能政府的「無知」,難道他不知道,油電雙漲,會帶動物價上漲「跟風」?

  而更叫人民難以接受的事實是,已經當了快五年總統的馬英九,他為自己面對經濟困境的反應,卻還是在唱高調,用盡根本難杜外界悠悠之口的「形容詞」,說什麼「愛台十二大建設」,又是什麼「黃金十年」,乃至現在「言不由衷」,叫人民看得霧煞煞的「十六句箴言」,試問,他的任期只剩三年多,此時却祭出「黃金十年」,乃至還需要十年、八年才能辦成的「十六句箴言」,莫非他要學俄羅斯普丁,可以無限期幹下去不成?(文轉5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