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8期 | 2012-12-29 15:29:05|

4版   綠營內鬥爭打壞一盤好棋

          五都瓦解新蘇連

  

         五都選戰藍綠提名人確定後,多數人都認為,民進黨在大高雄市和大台南市堅如盤石的盤勢不是老鼠拉龜的國民黨可破的。陳菊本來可以蹺ㄎㄚ等著坐上大高雄寶座的美夢,才一個多月就被決意參選的高雄縣長楊秋興打醒,對於原本平靜的高雄市長選情激起巨濤,三足鼎立已然成局,南台灣的選情因民進黨的分裂而成為五都選舉中最受注目的選區。「南台灣會翻盤嗎?」楊秋興加入戰局後會不會讓金溥聰一舉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現在談這個似乎還不是時侯,因為現在「新蘇連」的情勢幾乎可用不堪一擊來形容,黨內才因選票、換票讓整個軍紀大亂人心潰散,黨主席蔡英文除了要攻新北市地盤,又要整合黨內四分五裂離家出走的黨員,力不從心可想而知,這個時候民進黨的要角幾乎沒有一個人可以控制這場風暴,儘管林義雄出面拜訪楊秋興,也無法扭轉頹勢,呂秀蓮對於楊秋興的出走認為是黨部未盡力所致,一語中的;民進黨寄望林義雄化解分裂危機結果無功而返,對於楊的出走林義雄一語不發沉默以對,可見林義雄對新蘇連的結構存有許多疑義,只是不便點破罷了。五都大選,新蘇連如果全賠,這千古罪名恐永留青史。

抬出林義雄當救世主

    民進黨現今最大的危機是不敢面對黨內的鬥爭,楊秋興之所以會脫黨參選是黨內不公引起,而發言人蔡其昌硬要牽拖是國民黨策反,民進黨自己處理不了的家務事,用栽贓嫁禍法轉移目標,這對楊秋興何嘗不是更重傷害,這頂大帽子一戴,變成楊是叛黨、變節的罪人,民進黨這種一下子將楊打入18層地獄的操作手法,又豈有情義可言?奈何蔡英文不懂民進黨的江湖規矩,根本無能力解開這個死結。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在年初時曾喊出「誠信原則」,他意有所指地表示,他提倡「做人基本道理」,黨內爭執若沒風度、手段不好,這種人應被淘汰,如果耍陰謀詭計、說話不算話,「根本就不像人」。林義雄一番精神教義興起李登輝組第三勢力, 2012李登輝拱林義雄被政壇人士戲稱為「台客李林」引發外界聯想,如果這兩位超級「神主牌」真的投入選戰,相信必將引起相當程度的震撼。

   林義雄在民進黨中瞬間變得有份量了,五虎將中已有3人搶著要林義雄掛名當競選總部的主委或榮譽主委。南都會引發大火,民進黨「兩粒仁」功不可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5日率秘書長吳乃仁、中常委陳明文和陳菊的姪子李昆澤,赴楊秋興處進行溝通結果「破局」,在現場的媒體納悶最該出現的陳菊為何未出現,89日楊秋興正式宣布參選後,陳菊又打了楊秋興一記悶棍,說他和社會期待「嘸同款」。

    蔡英文南下滅火,結果同行的秘書長吳乃仁露面不久就「消失」,陳明文似乎刻意和楊秋興「保持距離」,既然是來勸合,記者不解楊縣長數度揮手示意希望陳明文坐在身旁,但都被陳明文抱拳、搖頭拒絕,這對於蔡英文口中的盡力似乎也有很大落差,難道是吳乃仁、陳明文來扯黨主席後腿的?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翻臉像翻書,台南市長許添財指名道姓都說出口了,黨內和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賴清德仍是無動於衷。

    大高雄市的戰況,由藍綠對決改演三國演義,對選民來說是好事,大高雄市中間選民多了一個選人不選黨的機會?高雄能否跳脫藍綠對決的選局,就要看選民的抉擇,畢竟能讓高雄好轉的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上,這一票選得是高雄未來的前途和遠景,三強中那位能端出降低失業率,讓高雄的經濟建設從谷底翻升的牛肉來才是選民應該重視和關心的議題?大高雄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市長來領導,選民真的要像準備大考一樣一題一題好好檢視,排除意識形態的選舉文化才是民眾應該自覺的,這一票關係到自己的前途,也關係到孩子的未來。

選賢與能操之在我

    5都選舉,民進黨原本評估形勢大好,黨主席蔡英文更發下豪語5都都有贏的機會,如今南二都已走上分裂,後院著火選戰氣勢必定受挫,黨內清理戰場又見利嘴發砲圍剿楊秋興。另一方面又有挺綠的資深媒體人刻意搬弄,將楊秋興邊緣化,戰局又拉回黨與黨的對決,這看在學者的眼裡非常不以為然,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廖達琪還是希望高雄市民從觀察政策面上去評斷三位參選人對大高雄的願景是什麼?就業、環保、產業、競爭力等等,誰能帶領高雄前進?誰能帶領高雄市民更上一層樓?

   你的這一票可以讓自己選擇更好的,唯有高雄人最了解高雄,名嘴上電視領通告費胡說八道一小時可能就是你一星期賺的薪水,民主時代「選賢與能」操之在我。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