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8期 | 2012-12-29 13:41:54|

16版   長征左楠小草遍地開花

            黃昭星正港為民喉舌

 

       大高雄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議員選舉出現了罕見的「翁婿檔」參選人,即是左楠區的黃昭星與岡山區的陳政聞,兩人登山各自努力。出生於左營的民進黨提名參選人黃昭星此次以「500公里長征運動」為訴求,展現小草般的韌性將走遍左楠區大街小巷。黃昭星對於有些參選人心存「母雞帶小雞」企圖提振自我選情效應的心態頗不認同,強調既然出馬競選就應發揮「小雞」應有的參選實力,而不是依附母雞的背上,單靠民進黨或「母雞」是不會增加選情支持度!

    人快語的民進黨左楠區參選人黃昭星,歷任過三屆高雄市議員,如今在左楠區競選第一屆市議員,就是為出生地的左楠區選民延續從政服務人群的使命!黃昭星不諱言指出以左楠區票源結構而言,明顯藍大於綠,之間的差距至少在三萬票以上,儘管形勢艱困他仍無所畏懼,他深信以「500公里長征運動」的精神,絕對能夠贏得左楠區選民的高度認同!

反對新建新市政中心

   對於 大高雄縣市合併議題,黃昭星強調從頭到尾他都是堅持反對立場,他認為大高雄市合併後原有的高雄市各行政區域能夠正常分配的資源一定會被稀釋,甚至會阻礙目前建設進步的速度,基礎建設僅能小幅度前進就算是不錯的!這個議題在他來看只是「政客議題」,當時局勢形勢比人強,即使他在高雄市議會中堅決反對,也無法力挽狂瀾,因此大高雄市合併議題非真正為選民與地方繁榮進步所提出的良策。眼前大高雄市合併已是既定事實,至於未來市政府所在地點選擇的問題,黃昭星他個人認為不宜再重新興建新的高雄市政府,而是以目前高雄市政府與高雄縣政府建築體規劃為第一、第二市政中心,避免公帑的浪費。

降低失業 反對五輕遷廠

    對於左楠區選民關心的重要議題,黃昭星提出「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的一個看法,他認為局勢都在改變,從政人物必須順勢而為,為廣大選民福祉去做思考,而非逆勢而為,一切以反對而反對!以中油五輕遷廠與台塑六輕污染問題來分析,中油五輕污染問題在20年前來看,中油對於環境污染改善設備的投資確實不符合左楠區選民的普遍認知。如今時過境遷,中油五輕環保改善程度是有目共睹的,確實有進步,污染問題也減少了很多,如今再談中油五輕遷廠一事,就必須從很多層面來剖析,一旦中油五輕遷廠成為事實,試問政府有沒有考慮過衝擊的層面,以及如何因應?比如中油五輕遷廠後勢必衝擊大高雄市合併後的仁武、大社石化工業區產業,產業受到波及,失業問題就會浮出檯面;另外,中油五輕遷廠後的土地再利用,政府也必須審慎評估,提出有利於左楠地區繁榮的促進政策!反觀台塑六輕就是因為對於環保改善設備的投資太少,如同當初20年前的中油五輕一般,因此在環保與經濟議題上,政府必須取得平衡!

適度開放左營海軍軍區

   對於提振左楠區繁榮議題,黃昭星指出左營海軍軍區適度開放是左楠區選民普遍認知,但是左營海軍軍區佔地遼闊,從柴山到援中港一帶的海岸線長達20公里以上,長年以來國防部都以「軍事機密」為由排除適度開放軍區議題,對於左楠地區發展性成行另一道阻礙。他認為人造衛星普遍存在,軍方再以「軍事機密」的理由似乎難以服眾,比如美國聖地牙哥軍港也是對外開放,左營海軍軍區適度開放議題是值得政府正視。黃昭星認為左營海軍軍區禁區範圍確實達到環境保育效果,長年來生態環境相當美麗,也擁有一片勝美於墾丁沙灘的海岸景觀,鳥類等生態資源相當豐富,一旦適度開放後,左楠地區民眾將有一處優美海岸線可供休憩觀光之用。

加重史料發揚萬年祭

    黃昭星對於提振左楠地區觀光產業,提出市政府觀光局應發揚左營「萬年祭」活動,當地居民為了紀念明朝末年所設立的萬年縣建縣350年悠久歷史,因此才舉辦「萬年祭」活動。市政府只要讓學術單位妥善研究萬年縣史料,透過文藝相關活動讓市民認識「萬年縣」,進而產生認同感,有了認同感才能發揮支持台灣本土意識。


府會特搜記者/度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