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9期 | 2012-12-28 05:54:38|

4版 阿斗局長 不會下蛋

      經發局讓陳菊見笑

   高雄市政建設落後、經濟蕭條、招商不利致高雄市債台高築,市府團隊被國民黨市議員重砲抨擊,市府在創造就業人口數字上大灌水,3億元要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比照台積電投資8000億元不過創造3200個工作機,這個數字讓議員戮破,直指市府根本是欺騙社會,國民黨市議員更以「見笑」痛批陳菊市府團隊施政不力,經發局長劉馨正更被議員點名封為「阿斗」。

   主宰高雄市政經濟發展脈動的經發局被外界形容是一灘死水,局內讓少數人把持,搞得人心惶惶,甚至有人提早退休高唱不如歸去,最近兩位高官還因拉扯登上平面媒體新聞,事後副局長趙志強被記2小過,預定95日提早退休,據了解,秘書室也是一人得道,搞得雞犬不寧,形成外行領導內行等種種不平等現象,在經發局趙志強的外號是「整人專家」,不但架空主管權責,對局內所有事情也都想一把抓,另一位副局長林英斌也被搞得使不上勁,使得經發局內會做事、想做事的人都不敢做,或被調離原有職務,經發局如此惡整員工,對外業務自然難以推動,局長劉馨正難道不該負最大責任?


班師到美濃正事都沒做

    經發局以討論業務為由,上星期五(813日)晚間,在局長劉馨正帶領下,經發局股長以上員工前往劉馨正的故鄉美濃餐敍,席開四桌,其中一桌是美濃士紳,這個時間點剛好是在議會開議前,這次並無記者隨行(過去都有請記者),事實上在餐廳討論公事人多嘴雜、吵鬧不堪,三杯黃湯下肚那還能討論什麼業務,結果817日經發局長劉馨正果然是準備不足,當場被議員圍剿釘得滿頭包,市議員林國正更不客氣直批局長劉馨正是「阿斗」,可見這絕非議員無的放矢,應該說其來有自。

   過去的第一大局建設局分裂後,改名為現在的經濟發展局,顧名思義就是主導高市經濟發展的輪轉機,過去由李文良領導的建設局的確讓高雄市耳目一新,「城市光廊」的建立有如骨牌的第一張,將整個高雄市未來的定位建立。「高雄亮起來」已經成為了高雄發展的重點,連鎖反應似地各個景點開始朝向夜景、光影發展。成功的塑造出高雄與其他城市完全不同的都市景觀。高雄能由沙漠變為綠洲,其關鍵就是打通了「城市光廊」以及「愛河」這兩道城市景觀的任督二脈;而建設局長李文良正是幕後的主要推手。

李文良苦心建設被摧毀

    2001年,高雄市政府著手打造城市光廊,最初的想法只是要讓城市亮起來,建置城市光廊的重責大任理應屬工務局,但當時工務局長卻不肯接下這檔毫無政績可言的業務,在謝長廷的委任下,由建設局長李文良接手。
來自宜蘭的李文良,是當年游錫堃在宜蘭縣長任內的建設局長,聞名全國的冬山河即出自他的創意。接手城市光廊後,李文良對外招攬BOT廠商,以極精簡的經費,打造這座光影交織的公共場域。城市光廊點燃了高雄觀光的熱潮,開啟了全台在公園附設咖啡座的先例,不但一炮而紅,也激發了高雄露天咖啡市場的潛力。可惜陳菊上任後已將之摧毀!
    此外,每年高雄愛河燈會,更是李文良的經典之作。他利用高雄河港緊鄰都市景觀的獨有特色,結合全市的觀光資源,為高雄燈會立下不可取代的地位,也成了高雄燈會的最佳賣點,年年超人氣,帶來可觀的產值。
高雄餐飲界聞人,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即說,「李文良就算不是高雄觀光奇蹟的最大功臣,也堪稱為第一推手。」

劉馨正招商無能是事實

  來看看劉馨正領導的經發局為高雄做了那些重大貢獻,從正面資訊看最洋洋自得的業績應該是市場改建、整頓市場。在招商上也不過引進一個日商小學館而已,簽署3份合作意向書,這叫政績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拿出數據批評市長陳菊拚經濟、招商無能,市議員林國正重批市府任意吹噓不實的招商成果。他指經濟發展局對外說日本小學堂來高雄市投資,初期投入新台幣1600萬元,預計未來可以提供10萬工作機會。林國正批經發局說法太誇張,不實吹噓很「見笑」。市議員梅再興提出台積電在中部科學園區投資8000億元,也只供給3200個工作機會,如此不成比例的計算方式不是「膨風」是什麼?
台中市長胡志強年招商500億美元,遠的不說,就拿隔壁的高雄縣來說,經濟部工業局鼓勵地方政府招商績效評鑑自97年起已連續辦理3年,高雄縣招商評比名次由97年的第4名爬升至第2名,今年更是晉級第1名,招商成果破兆元反觀高雄市經濟發展局,中國的採購團在台灣拋出總額近6000億元訂單,可是高雄市竟連一毛錢都沒分到,業績抱「鴨蛋」。


議員批評市長應虛心檢討

   招商不利自然無法提供就業機會,議員聽到這個答案也覺得臉上無光,王齡嬌大罵「見笑」,這一度還引發陳菊不滿,王齡嬌說,因為高雄市無法引進大企業才使得高雄市景氣低迷、失業率飆高難道不「見笑」嗎。劉馨正的無能讓陳菊首當其衝,僅管陳菊不接受「見笑」批評,事實這也反映出市府團隊確實有老鼠屎,陳菊應該好好整頓、檢討,堂堂一位大高雄市長連最基本「家用」都搞不清楚,議員問市府歲出歲入是多少這樣簡單的問題都答不出來,難怪議員會以「見笑」回敬市府團隊。
府會特搜記者/秦立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