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9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9期 | 2012-12-28 05:49:14|

7版  選舉哪有君子之爭

        一億元.走路工翻版

在有心人操弄下,脫黨參選的楊秋興傳出收受國民黨一億元的好處,謠言傳得滿城風雨,逼得楊秋興在公開場合以相當嚴厲的語氣撂下毒咒,如有此事當被「天打雷劈」,這個毒咒能否堵住謠言,甚至發揮「謠言止於智者」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一個事實,誰在製造謠言?楊秋興明確指出對手人馬搞的鬼,不是核心人士,起碼也是「外圍」人馬,在有計劃教唆下的「創舉」,這種推測應該是雖不中也不遠矣。

    製造一億元收買楊秋興脫黨參選,當然有其針對性,除了醜化楊秋興的清廉,扭曲選民對他的印象外,沒有其他因素,不相關的人不會閒閒無事幹,捅這種「損人不利己」的馬蜂窩。

    如果說這種針對性強烈的謠言,正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更白的回應,無疑是「走路工」事件的翻版,只不過放話的人馬有點沉不住氣,似乎早了點,但手法如出一轍,都是臨門一腳臨時起意,而是有計畫要讓楊秋興吃不了兜著走,但「走路工」事件雖然有人替死鬼,卻一擊而中,逼得黃俊英連反手回擋的機會都沒有,就輕易被擺平了,而這次「一億元事件」在幕後操弄,採暗箭傷人手法,謠言隨著有心人的耳語傳播,儘管謠言甚囂塵上,卻是死無對證,根本無從查起。

    在這種情形下,受害深重的楊秋興只能發毒咒,以身家性命賭一把,藉能堵住謠言到此為止,對他來說,早來的謠言能夠及時化解,也算是他的好運了。

謠言隔山震虎一石二鳥

    按照楊秋興的說法,他指出謠言中特別有前金後謝之說,也就是6000萬前金促他宣佈脫黨參選,等他敲定非選不可時,再付後謝4000萬,這種有頭有尾的謠言傳開後,有人相信,有人懷疑,當然不相信的居多,但不管如何,是否事實,對楊秋興多少已造成程度上的衝擊。

    不難預料的是,這個謠言的製造,打開始有「隔山震虎」的作用,讓楊秋興知難而退,不敢貿然脫黨參選;之後,楊秋興不為所動,失志參選,謠言只好到此傳開,則是在破壞楊秋興參選形象,完全是一石二鳥的打壓策略。

    不過,打壓策略發揮作用,但手法粗糙,很快會流於「無的放矢」,畢竟沒有後續提出較具體證物,如人、事、時、地等,皆無法支撐謠言的被信任度,尤其稍有智慧人士即不難看清謠言的當事者之一的國民黨根本懶得理會,只以國民黨支持黃昭順參選,仍然照原計畫走下去,即可以取得一個結論,那就是「一個巴掌拍不響」,因為國民黨不隨謠言起舞,這個謠言要單方面達到預期破壞作用,就要大打折扣,甚至「無疾而終」。

 不對稱戰爭打小人戰術

    事實上,以眼前高雄市長戰局,已是三足鼎立。對國民黨而言,他們會從固守四成以上「基本盤」著眼,全力護盤,他們甚至期待因楊秋興參選製造民進黨超過五成票源分裂,則大可靜待「漁翁之利」。當然他們也會擔心楊秋興在選戰中軋上一腳,會對藍營造成吸焦效應,在藍軍支持者擔心黃昭順因此遭邊緣化下,又不甘心陳菊坐大,反而暗中支持具有與陳菊分庭抗禮的楊秋興,為此,如何鞏固基本盤,相信應有因應對策。

    就國民黨目前財力,要他們一口氣拿出一億元,還是要深思熟慮,尤其在早就面臨財力籌措困難已有捉襟見肘的窘境中,更不會有如此大出手。

    但不管如何,一億元謠言事件,應該會很快平息,值得注意的「走路工事件」的前車之鑑,這件經過人工操弄事件已有人獲最大好處,而面對走路工事件遭到慘痛教訓的國民黨,眼前正是一個最大警訊,而這個前鑑,已因一億元事件的提前操弄,對楊秋興陣營更加不能等閒視之,要知道那一掛人已經習慣一些見不得天日的小動作,走路工事件一舉「達陣」,正是促成他們「貪得無厭」,再唬弄一次可能性很高,這種「不對稱戰爭」的作戰手法,一旦輕易得逞,哪有不再故技重施之理。所謂「君子易與、小人難防」,更何況,又都是要弄得全是暗箭在傷人,在這裡必須重溫聖人孔老夫子所說的「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那一掛人「一億元事件」已矣,下一步相信已在秘密作業中,隨時在伺機而發,實在不能不防。

楊黃被暗算機率高

   因此,必須提醒口口聲聲都表示要打一場「君子之爭」的黃昭順,沒錯,君子之爭,要清清白白的競選,是選舉風氣得能正本清源的最高期待,但你要表現君子之風,人家會跟著你照本宣科,照君子之爭劇本演出嗎?別傻了,黃俊英的慘痛教訓記憶猶新,任何人都不希望在這次選舉中有人重蹈覆轍,成為第二個黃俊英,所以說甚麼君子之爭,只可說說,不能當真。也許,這一招對楊秋興很難發生作用,因為他對過去自家人那些防不勝防的拗步,知之甚深,兵法上「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對他來說防著過去的自家人的步數,應該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經驗,但希望這是事實,問題在人家要搞他,一定招數出新,不可能再施展老招數和他「餵招」,因為這是一場生死關頭的關鍵選舉,還是不可不防。

    因此黃昭順的君子之爭也好,楊秋興已有先見之明,對過去自家人的小動作,動見觀瞻、胸有成竹也好,就過去陳水扁二顆子彈、陳菊背後那一掛人操作的「走路工事件」,都是變起肘腋,經精心設計,一出手便選在投票前一刻發難。他們的做法,就是一旦出手,都是排在對手完全沒有時間回應前,這正是打蛇七吋的妙招,既狠又準。因此,未來戰局纏鬥到最後一時刻,黃、楊二人遭到「暗算」的機率很高。

    所謂高手出招,一出手便知有無,但碰上了端賴「奧步」傷人的小人,再要交陣「防君子」是不行的,「防小人」應提到防君子之上的高規格,否則一旦中箭,便一步錯全盤輸了!

府會特搜記者/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