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69期 | 2012-12-28 05:25:36|

16版   山西報業發達堪借鏡

                馬道明盼與高市建立交流平台  互通商情資訊

原山西日報總編輯、現任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任思霖等一行30人, 826日早上10時將拜訪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雙方將就兩岸新聞領域發展作進一步交流,對於學術、新聞,乃至於兩岸最關切的ECFA議題,都將以新聞人看新聞事的態度來面對並交換意見。對於兩岸提昇新聞人素質、速度、效率上也會有進一步探討,盼這次山西與高雄市的新聞互動和交流能更緊密串聯,城市脈動迅息能更流暢。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表示,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在山西省是新聞人的指標單位,新聞工作者協會每位成員都是新聞尖兵,人才廣佈於電視、廣播、報業、視頻網路等,尤其知名的山西日報報業集團創報55年來寫滿輝煌,堅持新聞工作,引導輿論為民喉舌,同時也記錄了山西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方面的成就表示欽佩。

山西報業集團值得學習

   馬道明說,一個報業能像山西日報以日報為主體,發展出晚報、農民報、三晉都市報、良友週報、經濟日報等等,開展旗下13個子報、子刊、1個網站,日報發行量更破百萬份,在台灣報業中尚無此能耐。從山西日報的轉行和擴編,集團以報紙為依託,化蛹成蝶,憑藉現代化的衛星傳版雷射排版、彩色印刷、自動化辦公技術和設備,大力發展廣告、發行、印刷、資訊為支柱的報業經濟,顯現出強勢的整體實力和競爭活力。這的確值得台灣媒體學習。

   馬道明說,台灣新聞業因地區性及人口數限制和同業競爭,在量上的確無法擴大,但告別鉛字排版時代後,加上網路平台被廣泛運用,台灣的媒體業能蓬勃發展都是拜競爭所賜,兩岸交流早已無國界之分,他希望這次山西新聞工作者協會來訪,除了相互觀摩之外,也能從彼此交流中展現職能價值,希望為高雄與山西建立起一道無障礙平台,盼能在合作共贏中實現互促、互利,互進,讓兩岸新聞界的朋友能共同思考、共謀發展。

主張加強報導經貿訊息

   對於未來馬理事長也希望有具體實質的交流,例如新聞從業人員的教育、培訓工作,新聞理論研究、業務交流等進行研討,以提高新聞工作者素質和業務水準。

  對於ECFA的著力,新聞界當然不可缺席,馬道明主張加強報導高雄和山西經貿消息,讓經商者能快速正確的掌握商業情資,進而達到經貿往來無時差效能。

  另外,馬道明對建立兩岸新聞從業人員平權機制也頗有個人見解,他說,兩岸往來頻繁,兩岸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必需維護,也更應該傾聽新聞工作者的意見和要求,兩岸特派記者在外地人生地不熟,這些派駐在外的新聞工作者更應在身心健康上多予關懷。

高雄媒體熱烈歡迎

   馬道明表示,山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任思霖此次率團來訪的團員都是山西媒體界的翹楚,有山西報業集團社長袁升德、山西廣播電視台常務副台長李光明、山西省廣播電影電視劇副局長薑曉林、山西省委宣傳部新聞出版處處長朱新才、山西省台灣工作辦公室宣傳處處長石偉、中國黃河電視台副台長、副總編輯賈斌、山西日報報業集團新聞網總裁劉欣宇、廣告總公司總經理李偉、發行總公司總經理侯百管等人。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也會以同樣規格率高雄市電視、廣播、報紙媒體等主管熱烈歡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