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8期 | 2013-01-08 15:20:23|

2版  台灣不能再學者治國  

    李明博能 郭台銘更行

 

 

     馬英九低迷的民調,已經讓他提早成為跛腳總統,不過,國民黨內傳出的接班人選,各有優劣點,無法一致接受,於是,最近在藍營中出現另類思考,就是『難道一定要在現在的政治人物中找總統人選?難道不能從企業界找尋人才?』

   的確,馬英九當前的困境,些許是用人不當的咎由自取,可是其他的原因,就是領導者不是財經出身,沒有世界經濟觀念,以至於在國際經濟海嘯中,無法帶領台灣走向新的經濟發展道路。因此,由企業人才當國家領導人的另類思考,出現得並不意外,尤其,台灣過去四分之一世紀,由李登輝開始的三位總統,他們的學習背景,無法替產業發展注入新思維,才造成台灣經濟變成簡單一個字,就是『老了』,因為不論陳水扁,或者馬英九,由於是經濟外行,所以都是沿用蔣經國時代栽培的人選,才讓台灣變得又老又醜。

 

      25年來政客帶來痛苦

    台灣變得老態龍鍾,只有馬英九還沒有感覺到,聰明的民眾早就看出困境的原因與所在,因為,最近公布網路票選台灣2012代表字,已經選出『憂』字為代表字,其他還有慘、鬱、苦、怨、窮、爛等字,證明台灣人民已經無法忍受過去二十五年政客帶給他們的痛苦。
    在怨恨中,出現股民討論推舉郭台銘當行政院長的聲音,不過,在網路上討論時,竟然沒有引起廣泛的共鳴,可是,畢竟台灣人民還是求新求變,而且變得更聰明,因為網路討論中,希望郭台銘選總統得呼聲竟然反客為主,遠遠超過希望由郭台銘當閣揆的建議;而且,在網站上搜尋時,打上『郭台銘選總統』,竟然跳出超過百萬筆的討論。
網路上支持郭台銘的言論已經是眾說紛紜,各自言之成理,其中更有可以發人深省之處。例如:


  ●國民黨的接班人選令人看不順眼,韓國總統李明博是企業CEO出身,南韓能,為何台灣不能?
  ●郭台銘有強烈的愛台灣的心與使命感,很有當總統的氣魄,網民直接說『我喜歡』。
  ●以郭台銘的能力,各種建設會大躍進,因為郭台銘是全球知名的製造業成吉思汗,台灣肯定會再度出現蔣經國時代的十大建設。
   ●很多國家的總統或總理,都是郭台銘的好朋友,具有國際觀的郭台銘很適合主管台灣的經濟,再創台灣奇蹟。

    網路發言形成共識

  除了正面肯定,很多的理由就不只是郭台銘個人的因素,像是,就有網友認為『台灣被白癡律師搞太久,搞不出個屁,換人做做看』。
    網友的看法不一,當然還沒有一致的共識,不過,除了肯定郭台銘的做生意的能力外,究竟『製造業的成吉思汗』還有甚麼可取之處?
      郭台銘的名言『魔鬼藏在細節之處』,可能除了他自己外,其他人很難了解其中的哲理,不過,如果知道郭台銘在高雄投資案的過程,就會證明郭台銘為何要說『魔鬼藏在細節裡』。
    鴻海在高雄市投資,可以說是歷經波折,以『過五關、斬六將』來形容都不為過,因為除了要應付市府的『重大投資會議』,還要出席『專案會議』,其中,專門針對鴻海投資案召開的專案會議,前後歷經三十五次會議。
如果是環評案,三十五次會議的確是小事,但是鴻海在高雄市投資案,目的是成立軟體研發中心,沒有汙染性工廠,沒有廢水、空污的環評問題,三十五次專案會議要討論的問題,竟然是軟體中心旁的路樹要如何修剪?中心下面的排水系統要如何遷移?員工宿舍需要的土地要安排在哪裡?

   魔鬼藏在細節裡
      郭董的成功元素:堅持

     這些雞毛蒜皮的問題,的確應驗郭台銘說的『魔鬼藏在細節裡』那句話,因為鴻海投資案從提出到核准興建軟體研發中心,歷經將近五年時間,要不是郭台銘是『重然諾、守信用』的企業家,堅持兌現承諾,換了其他人早就說出『不幹了』,因為高科技時代根本不允許浪費時間,虛耗在政府的會議中。
郭台銘的使命感,讓高雄人可以也有鴻海投資,這份堅持才是郭台銘真正成功的原因。

   重大事情 一定親力親為

  政務委員楊秋興最近曾經應邀,參加郭台銘主持的會議,在會議開始一小時後,楊秋興認為郭台銘的時間寶貴,因此建議改由其他人主持會議,郭台銘可以先離席,但是了解郭台銘的人士卻表示絕不可能先離席,因為郭台銘認為重大的事情,一定親力親為,而且堅持到底,決不半途假手他人,因此,那一場會議,郭台銘主持了將近五個小時才結束,接下來才趕赴美國洽談生意。但是,究竟是甚麼重要會議?
那一場會議討論的事情,是如何安排歷史最悠久的關公神像到台灣。

   網友心中最佳總統人選

  細心、堅持,才是郭台銘的成功之道,但是很多人也會講同樣的大道理,可是有幾個人能夠做到?馬英九就是眼前的例子,從前說了很多的大道理,但是就連細心都做不到,才讓油電雙漲造成民怨四起。
從馬英九與郭台銘的對照,網友選擇郭台銘為心目中的2016總統人選,的確可以看出網友是非常具有智慧,因為,國民黨目前的2016可能人選吳敦義、朱立倫各有優缺點,都不是理想的人選。◎劉朝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