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6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3期 | 2012-12-19 04:27:10|

2版 挺楊聲音穿透社區

    選一位值的牽教的市長

  

 

     高雄市市長選局在三強登記完成後,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陳菊民調始終居高不下,民調的數字真能代表民眾的心聲嗎?這可能有待商榷。據本報在高縣市的調查,基層的聲音可不是這麼認為,市長選情已出現化學變化。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面對2個女人的夾殺毫無懼色,目前是鴨子划水,愈划愈順。國民黨籍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則有國民黨全盤操刀,加上努力跑攤後勢看漲。離1127日投票時間還有60多天,在勁爆火辣的黑幕還未揭開前,選民還是應從參選人的品性、操守、亷能、政見去評比,才能客觀的為高雄市選出一位適任的CEO

   最近有大批住在大樓內及眷村的住戶向本報反映,高雄市最近不但蚊子多,連小偷數量也爆增,有一位住戶氣憤說,停在家門口附近停車格內的汽車,居然汽油被偷得精光,還有一位天天搭捷運的上班族說,放置在美麗島捷運站內的不繡鋼垃圾桶也難逃被偷命運。這些影響選民居住品質的問題,足已喚起隱性選民的投票動能,要知道,不表態不代表不投票。

   出師表一語道破菊政績

   跳脫政黨束縛,楊秋興在各大報刊登了一篇「出師表」,他說,台灣沒有景氣的問題,只有顏色的問題,只有把扭曲的「內耗型」政治生態轉向「外拓型」的經濟格局,台灣才有前途。政治人物要敢於說真話、面對問題,陳菊說要「守住高雄、守住南方、守住台灣」,好大的口氣啊!搞清楚高雄是在選「市長」不是選「總統」,楊陣營批判陳菊做了近4年的市長,只顧拚政治,造成高雄市失業率、暴力犯罪率、負債率全國最高,招商全國最低,如何守住高雄?應該是的『鎖住高雄』!陳菊在市長任內邀請達賴喇嘛、執意播放熱比婭紀錄片,讓高雄市的觀光旅遊業烏雲罩頂受到嚴重衝擊,大陸客止歩,50億年產值剩不到2成,南方經濟險些不保。台灣好好的,並沒有「淪陷」或「失守」,陳菊說「守住台灣」是何用意?政治人物最愛創造一些莫名其妙不著邊際的政治語言,語氣中帶有太多的意識形態,這些事件影響層面極為深遠,證明陳菊只拚政治不顧經濟,難道不必向高雄市民負起「政治」責任。

  外省公嬤感嘆被忽視

   「終結政黨惡鬥要從高雄開始,才能開創新局」,高雄是一個熱情充滿陽光的城市,執政者有義務讓民眾生活在與世界接軌的地球村中,有必要把藍綠族群分得這麼清楚嗎?一些常在文化中心活動的外省伯伯、媽媽們很喜歡看一些豫劇、京劇、紹興戲等,可是現在的文化中心幾乎很少很少有這類表演,老伯伯不解高雄市政府為何要剝奪老人家這一點點的興趣。

    脫黨參選大高雄市長的楊秋興在出發登記前由83歲的母親楊王春先為他披上彩帶,楊王春先說:「我將兒子交給大高雄鄉親牽教,希望兒子認真打拚,將高雄市建設成新加坡第二」。這句話說得令人動容,「交給大高雄鄉親牽教」堂堂縣長的母親多謙遜啊!政治人物每每到了一個位階就忘了我是誰,眼中目空一切,根本是牽著鄉親的鼻子走,對於非選票的外省族群自然就不是重點照顧對象了。

   民調給騎牆派看的

   高雄市長選戰呈現三足鼎立局面,誰會是首屆高雄市的CEO大家都在看,楊秋興在未投出「棄保」震憾彈之前,棄保效應就已經在自然發酵中,這是黃昭順無可避免的問題,這次高雄市長選舉,各媒體公佈的民調滿天飛,暫且不論民調的內容為何,施政近9年,被遠見、天下雜誌評比第一,累積20顆星的楊秋興其成績與其團隊的清廉度,會輸給「高雄市失業率、暴力犯罪率、負債率」三高的陳菊團隊超過10﹪?至於現任的立委黃昭順是政界的老先覺,經營地方少說卅年,又是代表國民黨參選,民調結果不到10﹪誰信?這讓選民了解,所謂的民調,也只是意圖讓所謂「騎牆派」的人士,當作押寶的依據罷了!不值得採信。

   隨著選戰日期的逼近,選民支持市長候選人的態度也就更明顯,眾多不關心選舉的大樓住戶,在無黨籍楊秋興登記角逐後,紛紛爭亮眼睛,甚至連高雄市議員戴德銘11日在左營區為藍營黃昭順舉辦的「感恩團結晚會」,在楊秋興無意進入會場,這些國民黨的鐵票,竟然HIGH到高點,這是自主性的動作,連黃昭順幕僚也嚇一跳,這也難怪「棄保效應」說,會不脛而走。眷村棄保效應延燒可不在左楠地區,在南區前鎮的獅甲、君毅社區也在縕釀中,另外,不少社區大樓主委也在串連挺楊,這股聲勢可不是空穴來風!府會特搜記者:臥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