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3期 | 2012-12-19 03:50:13|

16版     市府花千萬消費世界全壘打王

             王貞治淪為選舉工具

 

   擅長利用媒體炒作新聞話題的高雄市長陳菊,最近似乎在高人指點下,頻頻出招主打棒球牌,從搭上復興少棒重返威廉波特的順風車開始,近日再攀上知名度更高的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不但一口氣答應出資1000萬元新台幣主辦「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並邀其南下舉辦籌備記者會,美其名是為比賽宣傳,骨子裡是拉抬自己及民進黨議員的選情。平心而論,這1000萬民脂民膏只是陳菊慷全民之慨,巧妙挪作私人選舉造勢的宣傳費罷了,而發自內心推動基層棒球教學與交流的王貞治,恐怕還一直被矇在鼓裡,渾然不知自己已淪為陳菊陣營擺佈的棋子,無端惹了一身塵埃。台灣政治詭譎險惡,連大智大慧的達賴喇嘛都曾被陳菊拿來作為消費的對象,想法單純的體育人王貞治當然就更難逃被玩弄的命運了。

   由王貞治及美國全壘打王漢克阿倫共同發起的「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宗旨是將正確的棒球普及至全世界,同時拓展全球青少年友情與信關係,活動型態與世界少棒聯盟每年在美國威廉波特舉辦的世界少棒大賽相近。「世界少年棒球大會」明年暑假將在高雄澄清湖與立德棒球場登場,預定邀請五大洲1520個國家的小朋友,與台灣本地的少棒隊參與棒球教室與交流比賽。


   棒球界菁英被晾一邊


   世界少年棒球大會」舉辦經費約4000萬元新台幣,其中王貞治的世界少年野球基金會提供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來回機票,高雄市政府負擔1000萬元,體委會補助其餘不足部分由。據聞,金主之一的體委會與高雄市政府,原本就因左營國家體育場交接問題種下心結,這次陳菊搶先邀請王貞治南下開記者會,強勢攻佔媒體版面,再度惹火了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明年比賽能否順利舉行,恐怕還是個變數。

尤其記者會上「肥水不落外人田」,出席的高雄市議員清一色全是民進黨籍,連平常對棒球沒有一絲關愛眼神的議員,在選戰即將開跑的關頭,也忙不迭趕來湊熱鬧,台上排排站卡位搶鎂光燈鏡頭,想沾光搞點免費宣傳,過去對國家貢獻良多的88年漢城奧運中華棒球隊總教練林家祥及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中華棒球隊總教練李來發反而被「晾」在台下,就連中華棒球協會代表、地方棒球委員會總幹事、副總幹事也被冷落,成了跑龍套的陪襯角色。


    初學者比賽有何看頭

 進一步分析,陳菊為了在選前搏版面,花大錢迫不及待「爭取」來的「世界少年棒球大會」,恐怕到時會讓國人大大失望。根據規劃,大會將針對1011歲棒球初學者,不分男女,從基本投球開始,聘請國際棒球聯盟選任的教練進行為期6天的分組教學,再以簡單的比賽驗收學習成果。

說穿了,這不過是個國際棒球夏令營而已,與一般國人印象中拚戰激烈的高水準少棒錦標賽有段相當大的距離,高雄市這1000萬元可說花得不值得,充其量只是滿足陳菊個人宣傳的目的而已,對提昇本地棒球風氣幫助不大,也吸引不了看球成精的台灣球迷,國民黨執政的的中央願不願意花錢讓陳菊大搞個人秀,後續發展恐怕還有好戲可看。

  再者,「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從1990年開辦以來,只在美國、加拿大、波多黎各舉辦過三屆「海外」大會,其餘都在日本本土舉行,可見世界棒球強國對此項活動並不熱衷,寧可把經費拿來挹注國內基層棒運,只有高雄市「獨排眾議」,陳菊還大言不慚的說,相信明年活動誓必掀起另一波棒球熱潮,真是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成白癡。


    體育經費分配嚴重失衡

高雄市當了冤大頭,卻要全民來買單,看在平日期盼市府補助經費「如大旱之望雲霓」的地方基層體育團隊眼裡,真的是五味雜陳,心裡不免嘀咕「生吃都不夠了,還拿去曬乾」。高雄市體育資源過度集中於棒球的趨勢,不但造成經費分配嚴重失衡,也排擠了其他運動項目的發展空間,基層體育界的情緒反彈,或許更可能直接反應在選票上,陳菊顧此失彼,恐將「得不償失」。  

其實,只要有利用價值,要陳菊出錢不是件難事,畢竟年底大高雄市長選舉太重要了,一個不小心就全盤皆輸,因此陳菊仗著執政優勢,大把大把花起公帑,一點也不心疼。一個連棒球術語都說不清的外行政客,現階段竟搖身一變,成了台灣棒球的支持者,藉一連串虛情假意的動作來拉攏球迷的心,穩固在楊秋興與黃昭順夾擊下的選情,或許才是陳菊開始愛棒球的最主要原因吧。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