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國民黨宣布2024總統大選敗選。(圖截自臉書)

  總統大選證實國民黨不受年輕人信賴,但是藍軍的檢討結論,卻好像是牛頭不對馬嘴,給予外界的印象,就是國民黨根本是廢物。

 國民黨資深黨員形容,黨中央不但像廢物一樣,不知道總統大選失利的原因,而且就連反擊民進黨的攻訐,都已經變成植物人。
 以最近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金門船事件發言為例,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反問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在哪?為何國民黨幫著中共說話?結果,國民黨的答覆,竟然只是要民進黨不要再製造問題,否則最後深受其害的只會是無辜的台灣人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金門船事件發言遭批倡和中國。(圖截自臉書)
 如此軟弱的答覆,當然凸顯國民黨無能到像是植物人。
 翻閱對中共鬥爭的歷史,從剿共到內戰,以至於金門古寧頭戰場,接著八二三炮戰,甚至台灣海峽上空、海面無數的接觸戰鬥,都是國民黨勇敢對抗中共的鐵證。固然那時候沒有民進黨,所以不能說綠營不敢對付中國,可是在先後十六年執政後,仍然不見民進黨敢向中國開槍發砲攻擊,就連中國船隻進入台灣領海六海里範圍內,可以強硬對付鴨霸中國時,民進黨仍然膽怯到不知所措,此時,國民黨不以自身輝煌的抗中歷史,痛批民進黨軟弱無能,卻只呼籲負起責任,如此的反應,坐實國民黨就是廢物、就是植物人。
 金廈海域的中共漁船翻覆事件,的確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的思考方向,應該是要民進黨維護台灣人尊嚴,結果卻是希望能夠盡快查明真相,給包括中國在內的各方一個交代,當然會被民進黨嘲諷是倡和中國。
 翻船事件當然是政治鬥爭的籌碼,國民黨卻一心一意要當煞車皮,其實,只要稍有智慧,都應想到利用機會,從中得到漁翁之利,但是觀察國民黨前後反應,只能說進退失據,不知所措。
 其實,國民黨愚蠢至極,已經是長期以來的實質表現,最近的總統大選不受年輕人青睞,檢討結果,竟然是成立青年數位部,擴大年輕人參選,如此簡單的膝蓋反應,朱主席當然被諷刺成豬主席。
 年輕人不喜歡藍軍,根本原因是國民黨官僚文化與體制所造成,尤其國民黨吸收青年從政的比例絕對不輸綠營,今年新當選立委的青年才俊更遠遠超過民進黨,但是卻無法將選票轉化到總統大選的結果,其中原因早已顯露,就是國民黨的醬缸文化薰陶下,即使是充滿幹勁的年輕人,進入到醬缸體制後,也變成做事瞻前顧後,軟弱無能的政治人物。
 以高雄市為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盡是老將,沒有年輕人,反觀國民黨候選人不乏青年從政就當民意代表,但是競選結果,藍軍仍然掛鴨蛋,顯然不是年齡問題,而是另有病根。
甚麼樣的病根導致國民黨全面潰敗?
 很簡單,就是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根本不知「為何參選?」、「為誰參選?」,從2016立委選舉起,國民黨候選人就沒有強而有力的訴求,向選民說明為何參選?為誰參選?
 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是青年從政的典範,第一次當選的得票數就超過三萬票,以後連任都是選區第一高票,過去就是以軟性訴求當選,錯誤的以為立委選舉時也可以無往不利,文宣訴求是「科丁立委」、「爬山背水」,結果連選三次,選票差距卻是越來越大,尤其,儘管民進黨立委在巴西蛋、新冠疫苗、快篩、口罩都鴉雀無聲,沒有為民發言,可是國民黨候選人竟然沒有一位以民進黨立委的表現來做出嚴厲的批評,讓選民真的不知道國民黨候選人為何、為誰參選?
 選民的映象,國民黨候選人根本就是為自己選舉,否則不會出現市區的落選議員空降到郊區林園參選立委的情形。
 沒有中心思想,所以即使是年輕人,受到醬缸文化薰陶後,戰力也變得軟弱無能,不論議題論述,或者批評對手,都表現得畏首畏尾,一副天下太平,好官自為,能夠繼續當地方民代就滿足的態度,結果是三十出頭年輕人的膽量,還不如五六十歲老將,無膽程度到匪夷所思的程度。
 國民黨青年才俊的表現,黨主席朱立倫應該根本不知不覺,否則在選後檢討中,就不會以提拔青年參政的話術,掩蓋青年不喜歡國民黨的真相。
 其實,國民黨要表現自身不是廢物,眼前就有一個機會來證明。
 高雄市議會兩位議員高升到立法院,如果是國民黨少兩席,對手民進黨會立刻想到此時是更換正副議長的絕佳時機,早就開始運作合縱連橫,要將議會主導權搶到手。但是席次占優勢的國民黨議員卻連想都不想,好像對高雄市議長位置是毫無興趣,不過在今年初的議會臨時會,國民黨議員卻批評民進黨籍議長主持議事不公,究竟是當時無的放矢?還是毫無膽量到變成廢物?讓國民黨無膽爭取議會主導權。
 如果國民黨不承認廢物、植物人的批評,就拿出膽量,正面迎戰民進黨。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