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距離大選日子越來越近,選戰也就越來越激烈,尤其在南台灣總統的故鄉,更是由民進黨連續執政四屆共長達26年的屏東縣,目前的兩席立委雖然都是原本的民進黨,但第二選區的蘇震清因案而退黨,更因修法後導致無法參選,就推出兒子蘇孟淳參選,民進黨原本提名許展維參選,但卻因涉案交保後宣布退選,原本黨政高層希望透過協調徵召蘇家,既可保留席次的勝算,又不用為人選苦惱,但最後以失敗告終,乃推出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應戰,而國民黨策略性為支持蘇家以所謂「在地聯盟」的概念,不推人選,改支持蘇孟淳為此「在地聯盟」確定成型。

 屏二選區共4人登記,分別蘇孟淳(無)、徐富癸(民進黨)、吳媚宮(中華聯合黨)、何秋葺(人民最大黨),「在地聯盟」因整合成功,地方各勢力都已形成默契,給了執政黨相當壓力,在短短時間內來了好幾波黨政高層下來輔選,精銳盡出,希望拉抬出徐富癸的聲勢,由於藍營沒有推人選,因此在恆春地區也有藍營民代為徐站台,雖然該選區有四位參選,卻也成為兩人的捉對廝殺。目前在地聯盟著實給了執政黨很大的壓力,民進黨看來在屏東缺一角的機率還頗高。
第二選區民進黨推出徐富癸與代父出征的蘇孟淳對抗。(圖截自臉書)
 
 目前尋求三連霸的屏一選區,原本可以從容不迫的穩紮穩打,但隨著郭董確定不參選,藍營的黨籍議長回歸陣營,與屏二選區在地聯盟的成形,讓選情大變,屏一選區原本就相對單純,藍營一直都沒有培養出有力量的年輕世代,而縣府資源也一直投入在屏二選區,又執政黨長期漠視屏東的重大建設,許多的議題都可以讓對手拿來打,而在這個選區可以說參選人數也不少,共有7人登記,有現任的鍾佳濱(民進黨)、黃明賢(國)、蔣月惠(無)、鄭清原(無)、曾鈺庭(無、李孟翰(統促)、張庭源(維新)。目前國民黨的縣議員黃明賢獲得了許多奧援,有了議會的議長與副議長的支持,還有在地聯盟的地方勢力與派系,又加上執政黨長期執政後所留下許多的弊端與包袱,讓尋求連任的鍾佳濱備感壓力,然而目前評估屏東市兩人的民調幾乎為五五波,整個選區雖然鍾佳濱似乎還是被評估略勝一籌,但候選人中還有一位「怪咖」蔣月惠,不求當選,只為了多得到選票能拿到30元的補助款來幫助弱勢族群,這樣的訴求能吸走多少的選票呢?如果在兩人的票數接近時,這些票可是會影響大局的,另值得一提的是,無黨籍的鄭清原,目前是屏東縣議員,這次登記參選是因受選罷法排黑條款影響,將不能再參選,若被取消登記資格,將打行政訴訟,之後聲請釋憲。
縣議員黃明賢獲得了許多奧援讓尋求連任的鍾佳濱備感壓力。(圖截自臉書)
 
 屏東縣是綠的不能在綠的地方,但在這次的立委選舉會不會延續兩席全拿的全盛狀態?以客觀因素來看本來是可以的,但因為一個黨內協調沒有做好之後,牽一髮而動全身,屏南選區頻頻看到黨政高層的大軍壓境,除了選情真的告急外,選情看起來也不是很熱,加上國民黨的策略性寧可不推派人選參選的情況下,讓綠營要策動三角督的機會幻滅,這選戰打起來真的吃力,要在屏南出線恐怕還要使很大的勁。屏一選區目前也是閃黃燈了,除了候選人自己得要加油外,執政黨還要別出包,另外地方派系與勢力如果在繼續為藍營整合與結合的話,恐怕綠地變藍天的機會也不是不可能,畢竟以這一屆屏東縣長的得票率是不到五成,是低空飛過贏得勝選,如果尋求連任的候選人沒有更積極努力的話,勝負只在轉瞬間。 屏東這兩席立委大選精彩可期。
高大尚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