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國民健康署近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LINE官方資訊,LINE全台每一天來往的訊息量高達10億則、每月超過300億則訊息,顯見民眾透過LINE分享生活大小事、貼圖傳訊已成日常。為讓民眾喜迎龍年,國民健康署推出20萬份拒菸LINE貼圖《龍是為你好》,貼圖融合國民健康署吉祥物「健康Q寶」與龍寶寶元素,以逗趣可愛風格,一指輕鬆傳遞支持"拒菸"貼圖,吳昭軍署長邀請民眾,112年12月19日(二)上午10時起,只要加入國民健康署LINE官方帳號,即可免費下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一同與親朋好友向菸Say No,健康迎新年。

專業助您戒菸 遠離二、三手菸害 
 國民健康署111年國人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家庭二手菸暴露率上升至 28.9% ,較109年 27.1% 及107年 21.1% 持續攀升,儼然成為威脅家人健康的一大警訊;美國疾病管制署指出二手菸可能增加學齡兒童氣喘風險,也可能導致兩歲以下兒童罹患中耳疾病,且出生未滿一年的嬰兒更有可能死於嬰兒猝死症候群(SIDS);孕婦若使用菸品或暴露於二手菸,將可能增加流產風險,並有較高早產或生下低出生體重嬰兒的風險。另外,接觸二手菸的成年人罹患肺癌的風險增加 20-30% ;冠心病的風險增加  25-3 0%;中風的風險亦增加20-30%。
 此外,菸熄滅後,菸草菸霧中的尼古丁會殘留在室內環境表面(包括衣服和人體皮膚),並與環境中的亞硝酸發生反應,形成菸草特有的致癌物質-亞硝胺2,即使吸菸者不在孩子面前吸菸,但殘留在衣服、車子、房子內的三手菸一樣會影響家人健康。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沒有一手菸,就不會有二、三手菸的問題,為了家人健康,請大家為愛戒菸。國民健康署提供「多元戒菸服務」,全台約3,500家合約醫事機構的醫師及戒菸衛教人員將可協助民眾戒菸;民眾也可以透過免付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及Line通訊軟體(ID:@tsh0800636363)尋求協助。
龍是為你好 相揪來拒菸
 迎接新的一年,陸續接踵而至的假期,除了透過通訊軟體LINE互道新年好,也可運用貼圖提醒親朋好友為愛戒菸、找回個人與家人的健康!國民健康署推出拒菸LINE貼圖-《龍是為你好》,貼圖融合國民健康署吉祥物「健康Q寶」與龍寶寶元素,逗趣可愛風格支持"拒菸"。《龍是為你好》LINE貼圖將於12月19日(二)上午10時後於LINE STORE上架,只要加入國民健康署LINE官方帳號,即可免費下載,一同與親朋好友向菸Say No,喜迎龍年。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Line@線上戒菸諮詢 ID:@tsh0800636363
◎全國近3,5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查詢網址)
◎洽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
《龍是為你好》拒菸LINE貼圖將於12/19上架。(圖/國健署)
國民健康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