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提名賴清德早早就完緒選戰準備,加上以現任副總統之姿,無論僑界、國內各行各業的宣傳,使得民調高居第一不變,如今又加上綠營英系全力加持,有如虎添翼般,反觀國民黨侯友宜在民間的鋪陳,屢屢遇到瓶頸,況且28日「台灣阿銘」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參選,這場局已成四腳督的局面,這也讓賴清德在這場選戰更加老神在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早早就完緒選戰準備。( 圖截自賴清德FB)

侯郭柯是否同框受矚目
 國民黨侯友宜面對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郭台銘等人的挑釁,與綠營賴神的支持度相形漸遠,日前坊間藍營支持者與排綠選民對於國民黨大嘆不已,明顯這場贏賭最後變成輸到脫褲,因此藍營內場紛紛喊出以侯、郭、柯三人重新民調,大家把身段放軟,就以民調高低者分為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候選人,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就有可能下架民進黨,否則再各自為陣,恐怕藍營又要重蹈覆轍或更慘。
 
郭台銘宣布參選衝擊侯友宜選情。(圖截自侯友宜FB)
 
政壇押雙寶比比皆是
 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在地方整合動作頻頻,藍營成員表面上紛紛支持侯友宜,一度讓外界以為國民黨的團結,但事實上卻出現「押雙賭」情形比比皆是,例如雲林縣長張麗善檯面上是支持侯友宜,但胞兄張榮味卻站在郭台銘陣線,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表面上也是郭的人馬,但其女兒屏東市長周佳琪卻全力支持侯,不過依照周典論與綠營賴清德陣營總幹事潘孟安私交甚篤的情形下,屆時屏東縣藍轉綠機會相當大。
拚老二能與冠軍沾上邊?
 民進黨賴清德迄今民調都在3成多的支持度,如今又傳出派系傾力支持,尤其是英派系統,已讓他在全國支持率快衝破4成,反觀藍營的侯友宜迄今還在原地打轉,就連整合的步驟八字都沒有一撇,這也難怪某縣市的副議長說,侯友宜如果會當選他就長年茹素,有趣的是,這場總統選戰要的是第一名,但侯與柯卻是在乎誰老二誰老三,難道老二、老三就可以與總統沾上關係?目前局勢非常明顯,不管國民黨或民眾黨甚至將獨立參選的「台灣阿銘」,一旦各自分散勢力,最後就只有讓「賴神」漁翁得利了。
台灣阿銘宣布參選
 事實上從有意參選總統侯選人中,綠營賴清德、學經歷相當完整,從中央民代、縣市長、閣揆、副總統,是目前總統候選人中資歷最完整,雖然侯友宜與柯文哲都有縣市長行政經驗,但仍缺民代經歷,至於郭台銘如果以生意人來說,在公司營運上可謂經營之神,不過在政壇這塊區域上,就如都市叢林的小白兔,如今他宣布參選,勢必將影響整藍營選局,對國民黨而言,此舉無非是讓親者痛仇者快啊!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 圖截自郭台銘FB )
 
郭陣營少了智庫與內閣成員
 持平而論,操控一艘船航行不只是要靠船長的指揮,船上的維護與各項設備的操作,還是需要團隊合作,可笑的是,這位媽祖廟前的台灣阿銘,除了有錢外,一旦當選,未來帶領台灣的走向實在令人擔憂,尤其在沒有小內閣團隊,也沒有完整的智庫團隊下,有智慧的選民會支持他嗎?況且在這場選戰中,不難嗅出他與柯陣營有種偷來暗去的小動作,只是他覺得有錢就是老大的心態,讓柯文哲有些害怕,擔憂他這種陰情不定的性格,畢竟在現實社會中,辛苦大半輩子才有機會爭取國家總統選舉的機會,誰會放棄呢!
台灣阿銘應是被著道
 綜觀這場元首選戰,藍營侯友宜在黨主席朱立倫的力挺從中而出,致使這位阿灣阿銘相當不服氣,政壇也因此傳出郭台銘在這場國民黨初選中,已著了朱主席的道,甚至有人直指背後舞影者就是某親中集團的老闆,如果只是賴、侯、柯的三角關係,雖然賴神贏面較大,但這場選戰鹿死誰手還是有很大的變化,一旦又加上這位台灣阿銘,已讓這場賭局的賠率勢必拉鋸愈大了!
 
蘇小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