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明年的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的初選作業陸續完成,但已公布的幾個選區都出現不平的聲浪,尤以高雄第六選區反彈最大,初選落敗的黃紹庭在國民黨中常會向黨中央表達不滿,甫上任的主委黃昭順忙著安撫平息怒火,但基層看著國民黨的胡搞,手中的選票已經準備移轉,明年選舉距一敗塗地已經愈來愈近。

 明年的選舉是一個新的局面,民進黨雖然歷經新冠風暴與民眾施政的不滿,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大敗已出現危機,但在賴清德出線後全黨定於一尊,一片倒的支持聲,也讓賴清德好整以暇的以黨主席身分全國走透透,消弭雜音,也插手立委初選,穩定各地選情。
 反觀國民黨方面卻是四處烽火,先是總統初選的「牛鬼蛇神」說,已經讓黨中央不敢面對鏡頭,面對各界的質疑與責難,無言以對,黨內重要人物也無法直接打通郭台銘的電話,任由各種傳聞繼續擴大,無力化解。
 繼總統初選之亂後,陸續開標的立委名單也是風波不斷,以高雄為例,最初是左營楠梓第三選區爭議頗多的「內參」式民調決定,後來有苓雅第六選區的犯規偷跑抗議,不滿聲音都在基層發酵,一直未有平息的跡象。
 郭董在深夜突訪柯文哲時,柯很明白的指出「沒有選舉辦法,你怎麼就一頭栽下去參加」,一語中的點出荒唐至極的總統初選辦法,而高雄左楠區的初選也一樣,一直都沒有黨版的正式初選辦法,先是對幾位表態有意參選者做「內參民調」,後來再要幾位補簽名算是正式登記,導致兩名活動已久的張顯耀與孫健萍先後宣布退出初選,才剩三名女將拚場。
 雖然公布初選由李眉蓁出線,也與第二名僅有不到0.2%的差距,其他兩人雖沒有表達不滿,但兩名男選將對平白失去競爭機會也是忿忿難平。
 爭議較大的是第六選區,身為國民黨中常委的黃紹庭以些微差距輸給陳美雅,但有五月七日郭董在鳳山的第一場造勢,身為主持人的陳美雅大喇喇的台上為自己的初選拉票,讓站在旁的陳若翠大喊不公,頻頻大聲的表達抗議,「那有主持人這樣吹捧自己的」、「這麼爛的主持人」等等,一旁的立委陳玉珍、市議員黃柏霖、林義迪與台下前排的觀眾都聽得很清楚,一頭霧水,深恐影響到大局。
 陳若翠表示,當時有T台在直播,而TVBS也是三家民調公司之一,在電視台前看到陳美雅三度高喊「唯一支持陳美雅」,都會被這場造勢大會左右,還以為這場是陳美雅與郭董共辦的造勢大會,才會造成陳美雅出線。陳美雅的犯規動作不僅失去風度,也讓這場初選失去正當性。她說,高雄地區是她第一個站出來力挺郭董的,也在主要地區掛出看板支持,但卻被人用不光明的手段整盤捧走,內心的失落是相當大的。
 由於黃紹庭的「重量級抗議」,使得黨中央不得不慎重處理,而坊間也傳出由前民調前兩名的陳美雅與黃紹庭再做一次,但卻造成陳若翠的強烈不滿,在臉書與群組多次表達不滿,強烈表達要重做就全部重做的態度,否則很難服眾。
 剛剛接任市黨部主委的黃昭順也出面安撫落敗者的不滿情緒,都一一個別拜訪探詢解決之道,但面對落敗者的堅定態度,黃昭順沒有證實要重行初選,但也坦承這事相當難辦,但表示會在三天內妥善處理,想出一個讓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不過從郭董第一場在高雄的造勢大會後,對於國民黨的人事紛亂坊間就有各種說法不一的傳聞,有人認為羅世雄突然去職,就是邀集黨籍議員與郭董見面,當面參加郭董的造勢晚會,因而破了朱主席內定侯友宜的局,摸不清主席想法的主委當然不能用,而在晚會舉辦之後就傳出走人的消息。
 接任市黨部新主委的黃昭順一向與朱立倫交好,與朱的岳父高育仁有兩代交情,也是能探知朱立倫想法的人,因而在臨陣前接下輔選大棒,不料卻因為出線的立委人選不是自己人,也有順勢辦理重選的念頭,好安排矚意人選上陣,輔選起來也比較能「得心應手」。
 這次國民黨的初選鬧出國際級的笑話,確也達到親痛仇快的目的,看在基層支持者的眼裡,五味雜陳,從侯友宜提名行情是掉了5%,基層認為至少是兩倍以上,如果後續再沒有做好補救工作,明年選舉勢必一敗塗地,百年國民黨泡沫化不遠矣。
 
林偉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