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把青春奉獻給鄉親》,屬民進黨年輕世代的陳慧文服務桑梓有目共睹,廿多年前為打破男性主導議會她以鄰家女孩勇敢接受民意洗禮和歷練,這次機會來了,高雄市議會藍綠都不過半,陳慧文選副議長傳聞不斷,自我期許甚高陳慧文堅持奮鬥的人生,揮劍繼續向前既已準備好了,何妨就去創造自己的機會!

 二代深耕基層傾聽民意是陳慧文連任最大本錢,這次鳳山選情詭譎多變仍是高票連任,她也自我檢討雖受大環境影響,她及時朝對方向修正,就如同她在臉書上與前市長許立明合照,她不藏拙,勇敢面對自己才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鳳山的女兒,五甲的女兒,陳慧文就猶如鄰家女孩親民又有好人緣,她勤走基層到街頭巷尾拜票,經常遇到長輩,挽著她的手一再叮嚀,從閒話家常、噓寒問暖、保重身體、感情歸宿、堅持信仰、分析選情、指點教誨,各式各樣的話題。讓她感受到,處處溫暖,足甘心!
 世居鳳山的陳慧文說許多長輩,看著慧文長大,見到慧文的成長,了解慧文的努力與用心,鄉親支持和聲聲關懷與祝福,也是慧文向前的動力與支柱。
 也是年輕世代的陳慧文關心年輕學子,她恭喜青年國中風雨球場命名「臻好球場」,她榮幸來當揭牌嘉賓,現場有熱音社、熱舞社學生精彩的演出,也邀請鳳甲國中、鳳翔國中來場三校友誼賽。球場之前是由林岱樺委員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蓋,後因現場設施還有許多安全問題,她再向教育局爭取經費改善防護墊及地面平整工程,希望讓學生有一個優質的球場能盡情打球,並將危險降到最低。
 很有親和力陳慧文有顆柔軟的心,尤其當前景氣不好,社會邊緣人努力活著,只要是急需援助的個案都會親自出馬,因為尋求協助的市民,都是來自地方上最弱勢,也是最需要政府疼惜的民眾。
 不忘初心,回顧廿多年前從政過程有點意外,她決意要投入選舉那年,是因為心中燃起一股想要主持正義、扶持弱勢的決心,加上父親的鼓勵,毅然投入選舉。當時高雄政壇幾乎充斥著男性全面主宰的局面,她踏入了人生的第一場選舉,沒有雄厚財力及顯赫政治背景的她,憑藉著一路上不斷學習,還有對自己高要求的問政品質與市民服務,獲得市民支持。
 陳議員是來自鳳山的鄰家女孩,最能體會基層的辛勞。她認為,自己心中所謂的民代應該是與人民緊密相連,尤其是聲音最小的弱勢族群。在選民服務的態度上,她始終抱持著「球來,就打;人來,就幫」做民眾最溫暖的後盾。陳慧文至今仍親自接待陳情民眾、到各場所進行會勘,談到弱勢民眾的陳情案件時,偶爾還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鳳山區市議員陳慧文是年輕一輩的政治人物中,婆婆媽媽最喜愛的女性議員,因為她就像鄰家的小女孩一樣受到信任,她願意傾聽人民聲音,用負責任的態度幫民眾解決問題。
 陳慧文在問政有系統做下去,她未來四年配合鳳山起飛也勾勒出鳳山智慧城市模型,從這次疫情經驗中,就醫是人民最大問題,因此她將從打造社區型視訊診所出發,讓社區民眾透過公共的視訊診所,能夠明確快速找到醫療資源,解決疾病的不安。
 照顧行人,陳慧文主張交通號誌應以人為本,做一次總體檢,讓老人家願意走出門戶,而且走在路上要更安全,這是營造友善高齡社會最重的一環。有產權困擾廢棄市場,一直都是地方進步阻力,如何排解活化土地利用,陳慧文也都列入未來四年問政目標與方向。
 陳慧文最感欣慰就是見到「頂庄一街銜接寶陽路橋梁新建工程」即將完工通車的成果,這也看得到她對改善人民生活品質的堅持與執著。
 
陳慧文是年輕一輩的政治人物中,婆婆媽媽最喜愛的女性議員。
 
謝慧真/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