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有「姊姊」之稱的李喬如是7連霸資深議員,如今進化為「姊姊行動力」舉凡民眾關心的事如提振旗津觀光,市長陳其邁聽到了推動旗津振興觀光活動嘉惠民眾,李喬如以超高行動力解決問題,長期在旗鼓鹽地方基層紮根;這是她邁向8連霸紮實的底氣。 

 嗆辣犀利,曾在2018年與已故議長許崑源競爭議長,雖然敗北,也因為她資深實力代表民進黨選議長,雖敗猶榮。
 高雄疫情是旗津成為重災區,李喬如注意到問題嚴重性,她認為這是「史上最慘淡春節」,李喬如促高市府儘速研議補償方案促使市府提出旗津振興案,讓攤商叫好。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表示,受到高雄港群聚案影響,許多預計年節期間南下旗津遊玩的觀光客為之卻步,讓旗津攤商在過年期間的營收出現雪崩式下滑,生意普遍不到往年1成,更有部分業者因出現確診者足跡而完全無法營業,說今年春節是旗津人40年來最慘淡、最煎熬的春節也不為過。
 百萬元備料化為烏有,李喬如指在地海產店為了把握年節商機,年前特別精心備置了價值一百萬元的材料準備大顯身手,不料卻血本無歸,成為這波疫情最大的受害者,業者有苦說不出,只盼政府能夠趕緊擬定有效的振興、紓困方案,助商家弭平春節虧損。
 李喬如的呼籲市長陳其邁聽到了,市府旗津振興觀光活動自3月25日起至8月底「週週有活動」,涵蓋全年齡層,如年輕朋友最喜歡的極限運動障礙、嘻哈街舞,以及國台語金曲、親子音樂趴、文創市集、DJ黃昏音樂秀、沙灘瑜珈與沙灘球賽、水上嘉年華、黑沙玩藝節、美食啤酒節等等。此外,市府鼓勵全國旅行社組團遊旗津,針對人數滿30人旅遊團每車補助車資三千元,每名旅客還可再獲得100元旗津券。在旗津住宿遊客,每晚每房加碼200元旗津券,盼提升旗津在地商機。
 這一波疫情,李喬如很感謝中央政府快速回應民意,國小以下兒童即將可施打疫苗,並開放快篩劑可憑健保卡於藥局購買
她為讓市府團隊有更多時間投入防疫工作,犧牲一半總質詢時間,聚焦高市兒童疫苗、篩檢及線上教學問題,以最高效率聯合完成質詢。市長陳其邁答詢時表示,未來難以避免走向實體、線上混合教學,將根據疫情狀況評估何時啟動,至於外界關注能否以快篩取代PCR,須等高市疫情盛行率達20%以上才是好的時機。
 樹大招風,有民眾接連接獲自稱「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的不明人士去電,希望能借錢週轉,引發地方關注。李喬如澄清表示她絕對不可能向市民借錢,此事很可能是詐騙集團所為,呼籲市民朋友不要上當,目前她已向警方報案,盼儘速查明背後不法情事。
 李喬如強調,所有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絕對不可能向市民借錢,更遑論是打電話借款,但她仍憂心會有民眾誤解甚至上當,因此決定公開此事,呼籲市民朋友千萬不要上當,「如果聽說李喬如要跟選民借錢,那一定是假的!」
 李喬如行動力高強,她為民眾發聲,目前課後托老師每小時鐘點費為320元,但因為接手後的第一堂課是午休時間,市府只發給半薪160元,對於實際上仍須在場照顧孩子的老師來說並不合理;教育局長謝文斌當場允諾,將立即檢討並研議修正。
 此外,高雄商港外海5海里內為禁捕區,漁民不滿多年受限,一越界被抓就得受罰10萬元起跳,甚至小船出海也相當危險,她也很關心,請有關單位研討是否可劃設漁業專用區,李喬如關注環境議題 促市府把關廢棄物機構用地及垃圾清運委外問題。
 
謝慧真/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