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蛋黃區美術館豪宅驚傳違建,市府拆除大隊接獲該大樓管委會舉報多次,卻以「到場屋主不在」為由,僅貼通告就離去,住戶們質疑拆除大隊備受違建戶委託民代施壓,2年來違建不動如山,在「城中城事件」甫發生不久,萬一憾事重演,市府可就難以對市民交代!

 高雄市立美術館附近豪宅林立,主要是美術館園區帶動了區域生活品質與房地產價值,使得建商豪宅一棟接一棟的蓋,形成所謂的「美術館特區」,使許多人嚮往進駐的優質社區,不過,區域內的「莫札特大樓」竟出現影響消防通道的豪宅違建,儘管大樓住戶依法決議並向市府正式提出舉發,2年來依然難以撼動違建住戶,由於「城中城事件」造成結果十分慘烈,令大樓住戶憂心如焚,也對高雄市政府無法果斷執行的狀況,看到失望與不滿。

 莫札特大樓位在美術東四路,共有超過100戶以上住戶,無論是建築或公共設施服務,都是棟高品質的住宅大樓,不過,這樣高品味的住宅大樓,卻因為1樓有3家住戶(1樓)違法將後面消防通道蓋出自己後院,經過住戶與管委會勸導皆無效,即使1/2以上區分所有權人達成要求恢復原狀的共識,違建住戶仍不動如山。
 2年來大樓住戶多次向市政府反映,但卻遲遲無法完成執行,由於「城中城事件」造成死傷慘重,讓住戶更是提心吊膽,深怕萬一發生祝融,消防通道被堵住,影響消防車進出、也妨害住戶逃生機會,更希望市府能積極處理該違建案。
 莫札特大樓違建案,過半住戶向市府拆除大隊反映於2年,但就未見違建物被拆,於是在大樓住戶間,就傳出這三戶違建背後有民代撐腰,且經本報記者向拆除大隊查證,電腦中並未登記有民代名字,難道在高市蛋黃區的美術館豪宅中,拆除大隊對該區的違建,一律採取視而不見,任憑違建叢生?
 由於在豪宅社區中發生違建,是令守法住戶感到相當離譜的事情,市府卻又讓人感覺「拆不動」,無可避免就有是否違建戶「後台硬、執行單位不敢動」、「走後門關說」等流言在大樓之間出現,怨聲載道。
 
蘇健中/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