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老牌鳳山區市議員張漢忠每天「骨力」做,騎著機車凸鳳山大街小巷十六冬為民服務,他自謙「含慢」講話,不會講的天花亂墜,但鄉親交代大小代誌,他如拚命三郎使命必達,如他將鳳山區1萬棟房屬違建老屋復活,張漢忠全力推動危老重建都更和電纜線地下化有成,讓鳳山起飛。

 張漢忠十多歲就在鳳山落地生根,他勵志成長過程感動很多人,國小畢業為學一技之長,從梓官來鳳山苦無立錐之地,蹲在屋簷下棲身,冬天冷到全身發抖,好幾次捲鋪蓋回梓官老家,母親抱著他不捨痛哭,兄長則一再鼓舞他趁著年輕要吃苦學技術才能獨力求生。
 張漢忠當學徒時咬緊牙關接受磨練,一天睡不到五小時,賣力工作流汗,有時也會擦到眼淚, 汗水夾雜著淚水過日子,苦過好幾年,但他就說人生吃苦如吃補,一關一關的走過去,他很很感謝在鳳山成家立業靠著很多貴人相助,他也懂回饋,協助樂於助人,大家互相牽成一起成長,為鄉親服務成為他的工作日常,一路走來雖艱辛也很心酸,他覺得受選民寄託,就要歡喜做甘願受,他做的很帶勁,鄉親也給他長達十六年時間當民意代表,他也無愧回饋鄉親所託。 
 有人說他是「黑手機車議員」,鳳山人常見他騎機車大街小巷跑,有時碰到親鄉機車故障,經過他二三下就機車可先啟動上路,他從小學來修機車技術很靈光也很到位,竟是他的服務項目之一。
 鳳山有新舊部落,他發現以前都市計畫不夠周延留下很多死角反成為鳳山起飛絆腳石,他抽絲剝繭找到問題,逐一化解,如鳳山區有逾1萬棟房屬違建老屋,張漢忠全力推動危老重建都更和電纜線地下化,副市長林欽榮也受到感動,跟著張漢忠一起解決問題,他感謝林欽榮副市長積極協助解決鳳山區老違建合法化。林副市長表示,經過中央營建署同意後積極推動,共逾1萬棟房屋取得合法建築,工務局分設站點,協助居民進行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加速鳳山區再生。
 張漢忠議員指鳳山區為高雄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電纜下地進度卻相當緩慢,破壞城市景觀、影響都市發展與公共安全,要求市府重視。
 對地方需求他如數家珍,台申請一紙建照,導致建物土地無法分割為購買者單獨所有,鳳山區開明街一戶居民就因為共同執照遭檢舉,老舊房屋拆除後無法重建,盼市府協助研擬解決方法。
 儘速建構公有納骨塔櫃位,張議員指出,高齡化時代來臨,納骨塔櫃位使用率提升,但旗津生命紀念館及拷潭納骨塔櫃位已嚴重不足,市府應未雨綢繆。
 既成道路納入都市計畫道路,張議員以鳳山區中安街為例指出,過去缺乏宣導,民眾亦忽略建築法規,如今卻礙於須所有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或經法院裁定建築線等方能申請建照,導致違建無法拆除重建,市民深受其害。
 路部分區段仍無法提供汽機車行駛,產生行車困擾與危害安全,尤其鳳山文聖街至鳳山火車站兩側已形成交通盲點,建議增闢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內通行道路。
 地方建設方面,張議員要求市府推動立德街開闢案,他表示,立德街位於市中心,尾端道路歷經數10年未開通,造成地方房屋老舊,髒亂不堪,更因缺乏排水設施,遇雨成災。張議員說,立德街開闢案的土地徵收經費較大,期盼市府深入了解及研議打通可行性。
 張漢忠議員建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規劃綠園道全線兩側道路,以利都市交通之暢通。他同時關切打通鳳山區自治街35巷26弄巷道、鳳山再生水回饋方案等議題,期盼市府重視及加速推動。
張漢忠議員對鳳山地方建設如數家珍緊盯市府做的更好讓鳳山起飛 。
 
謝慧真/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