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民調由周春米勝出。(圖/截自周春米臉書)
 
 競爭相當激烈的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由三位優秀的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三位,聯手演了一場相當超水準的縣長初選戰,分別由三位縣長級的縣長助選,分別為支持周春米的現任縣長潘孟安,支持鍾佳濱的前任縣長曹啟鴻,支持莊瑞雄的前前任縣長蘇嘉全,各自展開陣式,各各架式十足,火力兇猛精彩好看,史上難見,應該空前也該絕後!不過最後由潘孟安以及友軍國民黨,共同合作聯手下所支持的周春米,以平均值58.9866勝出,贏得最後的勝利,擊敗了英系的莊瑞雄,以及賴副總統支持的鍾佳濱,也就是說潘孟安縣長以一縣之長的力量,擊潰了民進黨與新潮流系,成為真正的地方之霸!自稱為 「薩摩孟安」!
 不過唯一不同的是,周春米與鍾佳濱同為新潮流系,這算是新系分裂的狀態,不過周春米自幼就是出身為國民黨系統,因此這次獲得了國民黨大力的奧援也不難理解,由於這次的全民調採不排藍,給了周春米很大的優勢,根據選完後的分析指數來看,的確在數字上顯示周春米在政黨分析上看起來,電話民調有效數中,國民黨支持者佔了36.2的百分比,這是勝出的最大原因,也是完美擊敗其他兩位候選人的最主要原因,也毫無懸念!不過也得感謝屏東市代理市長澄清水操盤得宜,以及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最後幾天電話錄音拜訪,以及請託國民黨支持者一定要唯一支持周春米,這些都產生了極大做用,但這些都須回歸到最終把花插在最前頭,也就是把人情做在最前面的潘孟安縣長,如果不是一開始就堅持把議長兩任都禮讓給周典論,三次代理市長都指定給程清水,哪來這次投桃報李的縣長初選戰得這麼漂亮,與擊退這麼強大的對手?應該歸功潘孟安遠大的眼光。
 當然產品本身也要能吸睛,要有特色,否則再好的行銷與包裝也難拿得出手,周春米本身就是女性,是唯一的女性參選人,雖然與潘縣長有很多的傳聞,她也適時把老公照片拿出來曬曬恩愛分散耳語傳言,抗風雨謠言,也頂得住壓力,而身旁俊男美女青年部隊,也發揮到年輕人應有的青春熱情活力,當然有吸引到一些年輕族群的眼光,空戰部隊也經營的不錯,當然宣傳與看版也做得密不透風,說明會次數也做得夠多夠廣,當然潘孟安助選能力與口才也是沒話說,縣府資源又灑的夠廣,動員人力也是一流,讓這場選戰讓整個屏東沸騰起來,也讓人搞不懂到底最後鹿死誰手?真是空前激烈!
 原本預計三天的電話民調,竟然順利到一天就做完,隔天就公布電話民調結果,最後公布由周春米出線時,很多人抱怨不公平!為什麼說好三天的民調?只用一天就作完了?作弊!作弊啦?一定作弊?!周春米作弊啦!其實不是作弊!原來會規定四月六、七、八三天,是因為有規定有效樣本數,只要這三天以內達到有效樣本數,就可以結束民調,在六日當天晚上就已經順利完成電話有效樣本數,在三位候選人都見證下也同意結果後,就結束了電話名調,封存後,隔天就公布結果,由民調最高者周春米勝選,不過最後提名名單,必須在四月二十日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宣布提名名單才算數。
 這場全台唯一的縣市長全民調初選戰,終於在屏東打完了,最後結果由周春米勝出,但最後會不會有變數?應該不太會,但會不會分裂就很難說,因為這次造成的民怨相當大,因為國民黨的介入太深,影響甚巨,根本就是介入了民進黨家務事,不過由於民進黨遊戲規則不排藍,就也不能怪誰,自己門戶大開還要賴什麼呢?但潘孟安的洋洋得意看來也有些過頭,日後會不會造成黨內不滿還需觀察,至於民怨?還要看這次大選會不會有無黨籍的參選?或是國民黨有更漂亮的人選出馬角逐,屏東人需要一個宣洩的出口,可能就顧不上政黨色彩了!或許日後會有一齣好戲要上演了,大家等著瞧!
 

 鄭國丁/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