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對於大部分吸菸的人來說,戒菸是非常難的事,因為在戒了煙之後身體會出現很多不同程度的反應,這讓很多戒菸的人都非常的苦惱。但是,這是身體在逐漸恢復正常的過程。恢復時間漫長的,也是困難的。

 那麼,戒菸以後,肺部到底能在多長時間可以恢復正常呢?
 專家表示,戒菸後肺部是可以慢慢恢復的。若在35歲前成功戒菸,你的預期壽命會同常人一樣。
戒菸24小時後: 血液系統、血壓及心臟健康等會逐漸恢復正常。
戒菸48小時後: 消除大部分尼古丁,嗅覺與味覺也逐漸變更好。
戒菸3~9個月後:呼吸問題變好了,肺部開始逐漸恢復健康。
戒菸1年以後:冠狀動脈疾病風險降低50%
戒菸5年後:中風的風險降低至和不抽菸的人同樣水平。
戒菸10年後:患肺癌的機率達到了正常吸菸人的一半。
戒菸15年後:患冠心病的風險同不抽菸的人一樣。死亡的風險也恢復到了和不抽菸人一樣。
戒菸之後會出現那些驚人的變化呢?
 如果停止吸菸,在二十分鐘以後身體的明顯變化就是抽菸者的脈搏、血壓、腳的的溫度都會降到標準的水平。因為在抽菸的過程中,脈搏、血壓、身體的溫度都會上升,甚至會超過身體的標準水平。
 所以,在戒菸成功以後,都會恢復正常。如果時間長一點,達到八個小時左右的話,血液當中的一氧化碳的量會變小,且含氧量會恢復到正常。
 在戒了煙的二十四小時之後,因吸菸患上心肌梗的概率就會降低很多;還有大家的神經末梢也會慢慢的恢復正常,戒菸者對於味道的感覺也會逐步恢復到正常人的水平;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可以降低患肺病的機率,並且還能預防肺部患上癌症的概率。
 戒菸的時間越長,之前身體反應出來的任何壞的方面都會慢慢的恢復正常。戒菸時間越長,身體內的器官和血液都會變得乾淨,壽命也會自然延長。
 戒菸之後肺部真的能變好嗎?
 很多人戒菸是為了恢復健康,大多數人認為戒菸之後肺部就不會受到傷害。其實戒菸之後肺部可以慢慢恢復健康的。若戒菸成功,之後的時間只要你不再碰煙,那麼與不戒菸的效果肯定是有差異的。
 香菸中的菸草主要攻擊肺部的纖毛,時間一久纖毛就會出現漏洞,要知道纖毛是用來清除肺部的粘液。若你能保證一段時間不吸菸,不僅呼吸系統會變好,血液循環也會變得順暢,如此這般肺功能會慢慢回升。
 戒菸之後的8個月,被菸草迫害的纖毛會變得更加正常,戒菸之後的1年,患血管疾病的機率會下降大約一半。戒菸之後的十年,肺部慢慢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戒菸真的需要一個時機嗎?
 很多吸菸的人,會說自己沒有時間,實際上這是尋找藉口的典型表現。有的人一談到戒菸,總會說過一段時間再聊,結果一拖就拖了好幾年,或許只有身體出現明顯的症狀時,他們才會停止吧。
 若你想戒菸,最好在三十五歲之前做完,當然最好還是現在戒菸,早一步戒菸,身體會健康不少。
 抽一次煙,身體可能需要很久才能夠恢復過來,這樣的話,反而得不償失,所以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起來,好好珍愛自己的身體。
 
戴金倪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