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民進黨黨內初選唯一縣市長進行初選作業的屏東縣,在十日三位候選人皆完成登記作業,拔得頭籌的是莊瑞雄,跌破大家眼鏡的是,除了大家不意外的由英系立委陪同登記參選外,更是來了一位許久不見了大咖~前立法院長蘇嘉全,這也象徵小蘇家班全力支持莊瑞雄,果不其然隨後蘇震清委員也表態全力支持莊瑞雄,並且要求全部服務處與支持者,都支持莊瑞雄,並且指出更無法漠視這場初選淪為『指定接班人』。隱喻不滿潘孟安的卑劣行為。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陪同莊瑞雄登記參選。(圖/莊瑞雄FB)

 第二位登記的為鍾佳濱,鍾委員由妻子陪登記參選,他說,俗語講「一個某較贏三個天公祖」,心目中最大咖就是太太,感謝擔任公務員的妻子一路相伴。參選初衷是為屏東打造幸福經濟,讓每個人都能在職場擁有一片天。允諾當縣長會落實工作平權。鍾佳濱也獲前任縣長曹啟鴻表態支持,更獲得賴清德副總統的親筆推薦,他的妻子楊茹憶說,相信鍾佳濱是最好的縣長人選,希望縣民支持他,讓他有機會為屏東縣服務。
 
鍾佳濱由擔任公務員的妻子陪登記參選。(圖/鍾佳濱FB)
 
 第三位登記的是周春米,以南北連線的方式,讓南北的鄉親都能見證她登記的時刻與並為她加油,周春米由多位屏東民意代表,和立院同事陪同到黨部辦理登記,強打在地民意牌,喊話會力拚初選過關,贏得光榮勝利。周春米也在現場與屏東服務處前跟鄉親視訊連線,包括屏東縣議員陳明達、利八魁等各級民代、感謝鄉親在屏東服務處相挺。可惜最挺他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沒有現身祝福!
 
周春米在屏東服務處前跟鄉親視訊連線。(圖/周春米FB)
 
 這場戰役相當激烈,各自有不同的支持力量,以莊瑞雄來說,已經成功整合英系力量,並且把小蘇系也聯合起來並肩作戰,雖然蔡總統為選對會召集人,更是貴為黨主席,但檯面下的支持更是不言而諭,更可以說莊家先贏三分,恰巧這候選人剛好又姓莊,會不會加成變贏六成?以目前民調來看,莊瑞雄是一直保持領先,現在加上在屏南、屏北都沒有嘗過敗績且深耕許久的蘇震清,以及傳說中柔道八段身段夠軟的蘇嘉全,還有屏東女兒的小英總統,看起來要不過關都難,不過跟打棒球一樣,在裁判喊比賽結束前勝負難定。
 鍾佳濱屬新潮流派系,只是在潘孟安的硬操作下,在屏東已經分裂,這樣的舉動讓交棒給他的曹老師是恨得牙癢癢的,但只能氣到內傷什麼也不能說,只能說孟安這孩子太聰明了!不然還能說什麼呢?不然還能說當初看走眼了嗎?只能X在心裡口難開,苦只能往肚裡吞,早知道也搞指定接班就沒事了,就不用讓鍾佳濱每天都在當學者,每天喊太空政策,每天都在打高空除了打高空,就是當學者不然還能說什麼呢?真是她媽媽的媽媽!
 周春米有了潘孟安的庇蔭,唯一支持,指定接班人,就算萬箭穿心也要挺到底,所有的縣政資源用免驚的,機關團體需要經費的,只要是出自周春米辦公室的公文保證「帶就顧」,來就有,就連二月底要拆的屏東市西市場,周春米委員辦公室來函文,就能往後延一個月拆,縣府的所有政績,完全可以掛在周春米的身上,潮洲鎮自來水周委員爭取的、大潮州人工湖、水銀行、周委員爭取的、班班有冷氣,周委員爭取的,高鐵延伸屏東,如果不來周委員可以去台北跪!這麼偉大的情操去哪裡找?不過根據民調顯示,周委員的支持度還是最後,不過政黨屬性國民黨支持周春米高達32點多,萬一、假如、假設、這次周春米初選失利,可以建議國民黨徵召周春米來幫國民黨選縣長,或許還有機會給民進黨當頭棒喝也說不定!反正在怎麼樣也比目前檯面上的人選都強!還有勝算!

陳建雄/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