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民進黨黨內屏東縣長初選,三位參選人看板與文宣都更新了一波,其中莊瑞雄委員以「超越高雄」,為最新焦點,當其他候選人都在強調自己的企圖心時,莊瑞雄就已經定調屏東的未來。

 目前初選戰以打得如火如荼,卻有人夾著大量的縣政資源,配合縣府出席各項活動,除了搭上順風車亮相外,新聞也幾乎只出現這位候選人的名字,有時也會蹭上公務車跟著一起跑行程,不知道是否違反公務車的使用規範?近來政治圈也出現了兩人疑似牽手照,但因為距離太遠且有些模糊只能按下不表,不過大量的行政資源的運用,也帶來正反兩面的意見,當然備受壓力的一定是公務員以及廣義的公務員,但這一切民眾也看在眼裡,心中疑惑更指向行政與資源不中立與獨厚某候選人,帶來許多怨言與厭惡,另外再舉辦公投說明會上,行政官員竟然公開表示整個縣政的進步與建設等等經費,「光是這四、五年,就還掉一百七十五億六千九百萬的債務,這幾年的建設大家看得到,背後有一個最大推手,是因為有一位在國會為屏東縣府默默打拚的…,「大家來支持,好不好」?更強調屏東現在變成全國最好的縣市,「大家一起打拚的屏東價值要留下來,不要只是噴口水,會做事的在屏東,作秀的留在台北」。意有所指隱喻其他屏東籍立委都沒為屏東貢獻心力惹來許多議論,紛紛表示難道只有一個立委就能表決通過議案?會做事的留在屏東?那是不是立法院開會都不用去?難道立法院在屏東不在台北?這樣的言論是在幫忙?還是扯後腿?自打臉?
 另外有位是前任縣長所支持的候選人,很不巧這位前縣長正是親手交棒給現任縣長的人,但後來為何就只站在他任內的副縣長身邊,而不是繼續力挺親手交棒之人所持的候選人?雙方還上演各種小動作,更是出現同派系中的鬩牆砍殺,雙方鬧得不可開交,刀光劍影持續發出火花,民眾看得一頭霧水,難道前任縣長看錯人?真是此一時彼一時,這位候選的打法更是佛系,在各大場合上致詞時,幾乎都會稱讚縣府大家長,讓人覺得兩陣營是否有什麼協議或是會傾向最後兩陣營結合?因此也讓許多人迷惑?更相信坊間傳言兩人喬好了?不知道這麼佛心能不能贏到民心?
 喊出「超越高雄」的莊瑞雄,就很明確把方向定調,不參與攻擊他人,努力做好自己選區經營,高知名度與好形象的先天條件,加上勤奮與民眾搏感情.後勢情勢看漲,民調都名列前茅,不過自己也戲稱一個人跟藍綠與各派系拚選戰,若沒有好的條件支撐,恐怕早就被掩沒在選戰之中,更遑脫穎而出,時至今日民調指數仍排行第一,原本比較弱勢的選區,現在也正加緊跟上,追到在誤差範圍內,更讓選民看出他的魅力與韌性,對於怎麼超越高雄?當然不是在人口與土地上超越,而是屏東出現許多人才,更是國家的棟樑,上至總統行政院長,以及在各部會與立委中,更是出現許多屏東人的傑出,這肯定超越高雄,屏東更有三片海洋,這也是全球少見的地理優勢,屏東水源充沛與發電廠,更是不缺水不缺電,更適合更多的高科技廠商進駐,還有屏東建設本來就不多,未來一定努力擘劃爭取更多的交通建設與硬體設施,及讓優秀人才返鄉,增加就業率,光這些就真的能實際超越高雄,另外還有更多先天優勢,因此選出一位有前瞻與能力得好縣長,是屏東縣民眾重要選擇,而不是一味追求曇花一現的活動,除了活動還是活動,難怪屏東一直止步不前,若還有這樣的接班人出現?屏東還真的有未來嗎?超越高雄才是讓屏東更強大目標,莊瑞雄可以扛起這樣責任,特別是曾在台北從政的經驗,更能融合南北差異,才能打造更好的屏東未來!
 
阿 鎮/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