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李雅靜議員勤走基層廣結善緣為鳳山大小事忙碌奔波。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是鳳山最佳「守門人」,鳳山發生大小事事事關心,從停電、停水到陋巷屋塌都只見她衝第一到現場關心,提供最佳救援給鳳山市民有個安居樂業生活環境。

 「難道高雄只剩我沒有槍」?這是李雅靜議員率先揭發高雄黑暗治安,黑槍氾濫引起網路和高雄人很大共鳴,李雅靜追根究柢發現問題癥結是高雄市警察局長頻繁更換,治安卻每況愈下,高雄的治安令人擔憂。

 李雅靜批評市警局長作風畫錯重點,她拜託黃局長,不要整天浪費心思在調查基層員警用什麼品牌的手機,更不要整天想方設法的做面子政績,要求各分局成立「環境督導小組」,難道要求員警整天打掃環境,將辦公廳舍整理的美輪美奐比拼治安改善更重要嗎?
 
 市議會目前正在審預算,各局處和琳瑯滿目基金預書堆滿李雅靜辦公桌,她認真去瞭解,而連任多屆議員汲取經驗;她也看出很多巧門,直指高雄市政府以災防之名,挪用各局處預算行浪費公帑之實才是市府叫窮障眼法。
 
 她一向主張人民血汗錢要花在刀口上,但市府趁著新冠疫情爆發,竟以「以緩濟急」為由,挪用各局處預算(包含人事費用)至衛生局做為防疫經費,但經發局卻展現乾坤大挪移,也勻支各局處2億預算,做為高雄券經費。
 
 李雅靜不禁懷疑,長期以來各局處的哭窮,是不是打假球?各局處是不是慣性浮編預算?不然,哪來這麼多預算能勻支出去?
 
 李議員要求主計處,必須完整交代勻支預算來源,向市民朋友交代!尤其是高雄券她目睹各商圈有人攜老扶眷花了至少三小時排隊去領券,有人抱怨不好用。
 
 如何防堵高雄券淪為洗錢券,李雅靜表示市府花費1千多萬元公帑印製的高雄券,如何防堵成為洗錢券?她細看經發局製作的「高雄券消費者領取清冊」表格,僅簡單的填寫1.高雄券編號2.姓名3.領收日期,僅僅三項資料,經發局如何驗證,再者,如果姓名填寫假名,能驗證嗎?
 
 她擔心不肖人士大量收購振興券前來高雄換取商圈券,200元可換400元,再透過特殊管道到高雄銀行換取現金,經發局如何防堵?
 
李雅靜議員對市府以推動綠能在人口稠密社區設太陽能發電站率先示警。
 
 市府以推動綠能在人口稠密社區設太陽能發電站,李雅靜議員和里長黃桂花在10月初曾率領誠智里居民到市議會陳情,請市長陳其邁聽取民意,要求國產署立即與光電業者解約,業者立即停工退場;惟至今,業者仍持續施工。很早就提出預警並請市府造綠電也兼顧地方人文生態,她發現高雄市經發局目前僅依照中央法規,不顧地方民意放行綠電業者任意種電,任由業者賺錢、卻由市民受害,明顯不合理。
 
 果然高雄鳳山區誠智里民群起抗爭,李雅靜和里民質疑光電板折射光線會影響居家品質及行車安全,且當地地勢低窪,時常發生積淹水情形,里長黃桂花表示當地需要建設改善排水問題而非種電,居民拒絕用健康種電差點引發警民衝突。
 
 問政一向犀利的李雅靜對執政民進黨指為雙標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市立大同醫院欲探訪慰問城中城大樓傷者並致贈慰問金吃閉門羹,陳其邁市長卻大陣仗陪同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大批隨扈,暢行無阻直衝大同醫院病房關懷傷者,她痛批痛批政治凌駕人道、防疫也分顏色,綠色暢行無阻、藍色寸步難行。
 
 面對高雄城中城大火引發高雄史鏟最慘痛事件,她高雄市政府痛定思痛、以民為本,依然政治掛帥,以政治凌駕人道。她呼籲高雄市政府,不分顏色共同面對這場不幸的慘劇,以民眾為最大依歸努力善後,並齊心推動法令的修正,共同打造安全、宜居的高雄。
黃慧君/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