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世界上只有兩種類型的旅行者,一種是只會在洗澡時才注意到酒店放了什麼牌子洗髮水和沐浴露的人,另一種是進了房間就會直接奔去衛生間勘察的人。
 雖然大多數洗護產品其實都包含在了價格不菲的住宿費里,但當你看到一堆Le Labo,Aesop,Ferragamo 或 Hermès 的瓶瓶罐罐時,即使旅行經驗再豐富的人也難免興奮:不僅可以嘗試新品牌和新氣味,而且包裝大小不會讓你尷尬的被卡在機場安檢處。
哪些東西可以帶走哪些不可以?
 面對一系列潛在的「免費贈品」,很少有人能在退房時克制住把自己喜歡的小物件塞進行李箱的衝動。而究竟哪些東西可以帶走哪些不可以,界限一向是曖昧不明的。
 一般來說,洗漱用品是公認可以被帶走的。「在米蘭住過一晚希爾頓花園酒店,洗漱用品是彼得羅夫,果斷帶走了。」「W飯店的洗漱用品是泰國某精油品牌的,味道特別好,而且國內開架沒得賣。帶回家后,母上大人用了一次,從此每天追著我問什麼時候再去住。麻麻我給你找代購買還不行嘛?」「沖繩Hyatt提供搓澡絲瓜巾,很好用,帶回家用了很久。」
 除了常見的高端品牌,一些酒店的獨家產品是絕對不容錯過的。
 JW萬豪酒店:專為商務旅客而設計的精選 Aromatherapy Associates 系列產品,重點在於防止長時間飛行后的皮膚脫水以及時差疲勞。
 費爾蒙酒店:美國著名調香師 Le Labo 專為酒店設計的 Rose 31 系列。
 半島酒店:與 Gilchrist&Soames 合作定製的香皂、洗髮水和乳液系列是半島酒店的亮點之一,以及最受歡迎的 Oscar de la Renta 洗髮水。
 TRYP酒店:與 Gilchrist&Soames 合作推出的 Zero Percent Collection 系列產品。
經驗法則
 「拖鞋是必拿的,正好長途飛機上穿。」「最愛萬豪的拖鞋,還有鞋袋,外出旅行拿著特別方便。」「出去9天,換了8個酒店,攢了一排拖鞋,母上可開心了,麻友們再也不用擔心光腳自摸了。」
 塑料鞋拔和縫紉包也都在「可帶走」的陣營里。某些人還會有自己的獨特癖好。「超喜歡收集帶有酒店LOGO的鉛筆,然後一支收藏,一支放在辦公室里用,每每看著一大抽屜的各式LOGO鉛筆,就好成就感啦。」「有的酒店會提供擦鞋的小海綿,上面還有鞋油,特別方便,裝在小盒子裡一開始還不知道幹嘛用的。」「悅榕庄的小木梳,簡直不要太好用,質量又好,每次都會帶走印有酒店LOGO的梳子,現在滿抽屜了。」
 一般的經驗法則是:如果一件物品不能重複使用,那麼它就可以被帶走。但那些可以被清洗,拋光,撒粉和清潔的東西應該被留在酒店,其中包括電視機(遙控器),咖啡機,吹風機和鬧鐘等等。
 小型洗漱用品,浴帽,梳子,一次性剃鬚刀和牙刷等都是可以拿走的。而根據「每日電訊報」報道,毛巾是國外酒店中被盜最多的物品之一。 你很難跟潔癖患者說清楚毛巾到底能不能夠跟別人重複使用,浴袍也是一樣。同樣作為酒店中最具爭議性的被盜物品之一,它們可能相當昂貴。
 但一般來說,毛巾和浴袍都是禁止被帶走的,它們會被清洗乾淨然後等待下一位客人的到來。
 讓人難以理解的是,根據LateRooms.com對8000家酒店的調查,燈泡居然是第二容易被盜的酒店房間物件,其次是遙控電池,衣架和衛生紙卷。便攜又實用的洗衣袋基本上也是不可以帶走的,除非它是一次性的。
 為了避免損失,數以千計的酒店在亞麻布裡面裝一個M&M大小的跟蹤裝置,一種讓他們知道毛巾、長袍和床單一直在哪裡的裝置。每當有毛巾穿過電梯艙時,客房部就會發出警報。
 事實上,大部分酒店都會出售房間內的所有物品。比如全球頂奢酒店品牌華爾道夫的毛巾,所用的長絨棉是所有棉料里的頂級產品,而埃及產的長絨棉在世界上又是極品中的極品。
 不少酒店控甚至會將酒店的床「搬回家,比如喜達屋旗下威斯汀酒店的「天堂之床(Westin Heavenly® Bed)」,自1999年問世以來,天堂之床不僅成為了威斯汀的標籤,甚至一躍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酒店品牌睡床,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萬多張天夢之床及10多萬件枕頭被售出。
 關於以上沒有提及的酒店物品,如果你想帶走又不太確定它是否免費,最好的辦法是諮詢一下酒店前台。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