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表示,我國自今(2021)年7月12日起,調整現階段部分接種對象Moderna COVID-19疫苗的第一劑與第二劑接種間隔10至12週的接種政策,係參考國際間接種建議,並經由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專家討論後審慎研訂,亦將依疫苗供貨情形滾動調整。
 指揮中心指出,依據WHO自今年1月發布(同年6月更新)的Moderna COVID-19 疫苗接種建議,對於尚未達到COVID-19疫苗高接種涵蓋率且有流行疫情的國家,考量其疫情與疫苗供應量以及進貨期程,為加速提升其國內民眾第一劑COVID-19疫苗接種涵蓋率,可採行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第一劑後,於間隔10至12週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接種政策。
 指揮中心說明,參酌其他國家做法,英國對於各廠牌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均為8-12週;加拿大對於 Moderna COVID-19建議最長接種間隔為16週。此外,依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資料,Moderna COVID-19疫苗完成接種第一劑14天後,保護力約為81%。
 指揮中心強調,我國COVID-19疫苗之接種政策,係參考國際間接種建議,並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確認,審慎評估後訂定執行。指揮中心將視國內外流行疫情、疫苗貨量與供應期程,持續滾動調整相關政策。
 指揮中心也宣布,業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2年共3,500萬劑COVID-19疫苗之供應合約,將於2022年及2023年分批供應基礎劑型(prime series)疫苗與次世代追加劑型(booster vaccine candidate)疫苗,以因應SARS-CoV-2變異病毒株之威脅並供應更多族群接種需求,同時加購100萬劑疫苗於今(2021)年第4季供應,提供民眾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該中心已於今年2月8日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目前已到貨115萬劑。考量國人對Moderna疫苗接種意願高,且COVID-19疫苗仍處於賣方市場,加以 SARS-CoV-2病毒不斷變異,各國疫情持續升溫,全球疫苗供應量卻嚴重不足,美國、歐盟、日本亦接續與Moderna公司簽署後續供應合約,指揮中心爰於現階段投入採購,俾與歐美日同步取得次世代疫苗,因應未來疫情所需。
莫德納 COVID-19 疫苗
mRNA-1273
 莫德納(Moderna)之 COVID-19 疫苗是 SARS-CoV-2 病毒棘蛋白之 mRNA 疫苗。本疫苗已通過美國、歐盟等先進國家及我國緊急授權使用,適用於 18 歲以上,接種 2 劑,並於臨床試驗中位數為 9 週的追蹤期間,證實可預防 94% 有症狀之感染 。我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
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兩劑接種間隔至少 4 週(28 天)。
疫苗接種禁忌與接種前注意事項
◆接種禁忌: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或先前接種本項疫苗劑次曾發生嚴重過敏反應。
◆注意事項:
1.本疫苗不得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若不慎接種了兩劑不同廠牌 COVID-19 疫苗時,不建議再接種任何一種產品。
2.本疫苗不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與其他疫苗的接種間隔建議至少 14 天,如小於上述間隔,則各該疫苗亦無需再補種。
3.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4.免疫功能低下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的人,對疫苗的免疫反應可能減弱。( 尚無免疫低下者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療者的數據 )
5.目前缺乏孕婦接種 COVID-19 疫苗之臨床試驗及安全性資料,而臨床觀察性研究顯示孕婦感染 SARS-CoV-2 病毒可能較一般人容易併發重症。孕婦若為 COVID-19 之高職業暴露風險者或具慢性疾病而易導致重症者,可與醫師討論接種疫苗之效益與風險後,評估是否接種。
6.若哺乳中的婦女為建議接種之風險對象 ( 如醫事人員 ),應完成接種。目前對哺乳中的婦女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安全性、疫苗對母乳或受哺嬰兒之影響尚未完全得到評估,但一般認為並不會造成相關風險。接種 COVID-19 疫苗後,仍可持續哺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