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鳳梨產銷話題引發全台關注,針對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高雄市長陳其邁非常關心鳳梨銷量,他說,去年十月起,台灣採取輸出檢疫強化措施,鳳梨的合格率幾乎是百分之百,中國片面宣布停止台灣鳳梨進口,是違反一般的國際貿易常規,並非友善做法,為此表示遺憾。
 陳其邁2月28日下午也陪同總統蔡英文至大樹區關心鳳梨產業,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府將全力與中央合作,穩定鳳梨價格,除了與全國大型通路合作,並積極拓展國外市場,全力支持農民,與農民共渡這次挑戰。
 陳其邁指出,3月開始是高雄的鳳梨產季,市府將大力行銷高雄鳳梨,除了農業局日前媒介澳洲貿易商與大樹農民簽約,亦將至新加坡推銷高雄鳳梨,並將與台南、屏東以及嘉義等縣市合作,要把高雄及南台灣最好吃的鳳梨推銷到中國以外的市場,以分散風險。
 陳其邁說明,也與全聯、家樂福等大型通路合作積極行銷高雄鳳梨,鼓勵團購或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購買鳳梨並提供補助,讓高雄農產買賣更具競爭力。此外,市府補助相關鳳梨加工、尾端清理以及水冷式採後處理設備,全力減輕農民負擔。
 此外,已公告辦理「110年學校午餐食用高雄在地優質截切水果獎勵實施計畫」,鼓勵學校營養午餐選用鳳梨,109年第二學期食用截切鳳梨次數達4次以上,發放獎勵金1萬元。
 高雄市政府表示,市長陳其邁號召企業與醫界訂購,截至目前為止已賣出11,735箱,價值586萬的高雄鳳梨。
 高雄市政府指出,截至3日為止,全台已預購約117公噸的高雄鳳梨,陳其邁市長也特別感謝立法委員陳柏惟、張廖萬堅、莊競程共同號召台中企業界共同訂購4,200箱,高雄醫界也訂購合計1,100箱高雄在地生產的鳳梨。
 再加上各方團體訂購4,235箱,以及民眾自發至「高雄首選電商平台」(www.khagri.org.tw )下單訂購的2,200箱。總計陳其邁市長的鳳梨召集令號召下,已經賣出11,735箱鳳梨,總價約586萬元。
 高雄市政府表示,陳其邁市長更強調,除了新鮮的鳳梨之外,高雄有許多鳳梨加工食品,如獲得國際風味評鑑認證的鳳荔雙心酥、龍鳳酥,以及可以入菜的蔭鳳梨,或者鳳梨冰棒都是不錯的團購美食,希望全台灣繼續用行動支持鳳梨農,歡迎到「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訂購,讓台灣農民生活更好、高雄農業旺旺旺!
高雄市政府/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