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國民黨籍現任屏東市長林恊松涉弊案遭羈押。(圖截自上報)
 
 屏東市為屏東縣的首善之都,縣政府所在地,也是屏東最繁榮最進步的地區,在政治上也是民進黨從未拿下的處女地,市長位置更是許多的爭議與官司纏身的位置,但許多人仍是趨之若鶩,宛如飛蛾撲火般的衝勁與熱情,是標準的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絕佳例子!難怪潘孟安縣長,每每在派代屏東市長時,總是不讓黨內菁英代理一次,免得「惹禍」上身?這是說笑,看官可別當真!
 
 屏東縣由民進黨執政超將二十年,在藍綠對決的時代,精銳盡出,稍不留神就容易將江山拱手讓人,但屏東市由於公務人員居多,以及文化水準較高也較平均,所以讓綠營久攻不下,就算最驚險的差距也在一千多票上下,難容綠營越雷池一步,儘管縣長寶座長期由民進黨穩坐,奇怪的是,屏東市就如同魔咒般,都被阻擋於市公所之外,令人嘖嘖稱奇,不過卻也成為每任市長頭痛的問題,官司!就是官司!,除了少數人能安全下莊外,多多少少都會沾惹到弊案,或是停職的問題與現實,林亞蒓市長如此,現任林恊松亦然,更別說前幾任的市長,身陷囹圄的大有人在,因此說屏東市長是個危險的職務也不為過,但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雖然前浪死在沙灘上,又見後浪壓前浪!
 
 危險歸危險,但有志於此的人還是有,不管怎樣這角色總是要有人來扮演與接手,尤其長期只剩下這個位置的國民黨,這個黨在屏東縣除了縣議員人數還能看之外,縣長與立委的席次,早就沒關係許久了,連以前最鐵票的山地原住民立委,不只黨內提名少了屏東人外,連這一席立委都被民進黨籍拿走了,當然只剩下有舉足輕重與小縣府之稱的屏東市公所了,但弊端叢生,停職、羈押、派代的事件連連發生,重創了藍營的支持者的心,也讓整個黨被打的幾乎潰不成軍,不過好在藍營還是有年輕人願意站出來承擔與角逐這個位置,目前檯面上最有企圖心的,莫過於前議長黃國安的兒子,現任縣議員的黃明賢,以及傳說中,以些許差距敗給蘇震清與立委失之交臂的,現任議長周典論女兒周佳琪,目前這兩位應該是被討論最多的「虛擬有意參選人」,因為大家都怕當出頭鳥,一槍就被打掉,但總是鴨子划水,卻也是看到之間少許的痕跡。
 
 難道現任市長就不再爭取連任嗎?一般外界認為,林恊松市長目前還在官司當中,被羈押停職後身心俱疲,何況官司都還沒有處理好,應該沒有心思在考慮連任的事務,因此牛棚內必需有人提早練兵與準備跟熱身免得到時候措手不及,將好不容易建立下來的鋼鐵碉堡拱手讓人!黃明賢年輕有活力,在縣議會表現也不俗,近期對於萊豬與食安議題更是相當用心,是一個漸亮之星,又由家族勢力的加持,與基層民代的結合,更是不容小覷的一股紮實力量,所以被視為未來市長接棒人,應該毫無疑問,不過從政經歷與歷練還是不夠長,還是得更加接受磨練,來日將是一口好刀鋒芒畢露。
 
 另一位是年輕女性周佳琪,父親為現任議長周典論,目前雖然沒有公職,但在立委失利後,仍持續經營地方,透過議長的資源,掛上議長特助的頭銜,與父親分進合擊各大場合,增加自己的人脈與閱歷,由於議長的服務是不分區,所以目前經營的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戰略,所以不管是屏東市長、或是下一屆的立委,都是很有力道的人物,加上父親的寬廣人脈也即與縣長的好交情,都是周佳琪的堅強籌碼,加上這次立委一戰,已經打出知名度與下的綠營一身冷汗,也讓短暫經營第二選區的蘇震清,差一點就無法連霸立委一職,可以說此女子雖敗猶榮,因此若是耕耘屏東市,也是順風順水的。
 
 值得玩味的是,兩人都是議長的子女,都是政治家族,也是政二代,不管財力與人脈跟資源,都是一等的,因此兩人若是要對戰其他黨內同志,應都有相當的勝算。而反觀綠營,因為市長寶座久攻不下,讓許多人已然忘塵卻步,因此目前還沒看出或是有什麼風聲誰有意爭取的訊息,個個有希望,人人沒把握,畢竟打選戰除了財力與人緣外,面對失敗更是一大挑戰,況且檯面上綠營似乎也少了所謂的青年才俊,因此這也是值得觀察的事,不過屏東市長面對官司的魔咒能不能破除,其實一切秉公守法的話,相信官司也難以上身!屏東人加油!
 
阿 震/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