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林岱樺第九屆立委選舉中,創下了高達75.5%的得票率紀錄,被冠以吸票女王的稱呼。

「態度」的重要性

 未滿30歲就當選第五屆立法委員的林岱樺,至今已是第十屆的資深立法委員。看似順利的從政路上,也曾在第七屆立委選舉改制,以及高雄縣市合併升格為六都直轄市那幾年間,小跌了一跤!但這或許反而成為林岱樺的關鍵助力,重新檢視了自己,更懂得留意每個細節、並了解面對所有事情「態度」的重要性。因此,林岱樺接受專訪時,提及國立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的促成時,除了不居功之外,更特別強調︰是鄭校長的「態度」,讓苦等幾十年的醫學院區夢想終能水到渠成。
 專訪當天上午,台北氣溫驟降,但這位高雄女兒林岱樺的親切笑容與爽朗語調,就像帶著陽光暖流進入會議室內一樣的溫暖,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擔任過六屆立委的林岱樺,沒有資深立委的老成持重與城府感受,卻是充滿著正面能量與活力衝勁。但由於林岱樺的立委日常是除了立委院內工作、更是整天行程滿檔,十分有限的專訪時間,林岱樺很快地說明國立中山大學仁武院區的促成與未來。

 
中山大學興建仁武區校區
 林岱樺說,台灣醫療資源長期重北輕南,為縮短南北區域醫療資源差異,盡速完成國立中山大學興建仁武區校區真的非常重要。今年7月31日特別邀集教育部、衛福部等中央部會、地方相關單位與民代等人,前往現地會勘瞭解開發進度,希望能讓期程推動順利進行。
 林岱樺指出,仁武校區佔地24公頃,將興建醫學教學大樓等設施。教育部於101年12月核准籌設國立中山大學仁武校區,即請校方加速開發進行。108年4月通過環評後,開始進行整地作業與規劃醫學教學大樓興建等事宜;今年10月底完成整地,並於11月12日舉辦醫學教學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林岱樺特別介紹了仁武校區規劃狀況,朝一系三所的方向規畫,其中「精準醫學研究所」和「生技醫藥研究所」兩所已獲教育部審核通過,將於明年招生;「學士後醫學系」與「臨床心理學研究所」一系一所也獲教育部同意,先由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針對醫學人力、課程規畫等面向認證,再續行審議,若能順利成立醫學院,將是高屏第一所國立大學醫學院!
 而特別一提的是,林岱樺強調因為校長的態度十分積極、且設想與準備十分周全,校區三棟醫學大樓以及一棟宿舍、相關儀器設備及裝修經費預計需投入約12億元,經校長促成校友捐助,不足資金6億元以上仍將請中央相關單位挹注。開辦醫學院是國立中山大學創校初期即規劃的建設藍圖,今年適逢中山大學建校40周年,由校友拋磚引玉興建的醫學教學大樓,已於仁武校區動土,預計2年後完工啟用,全案也終於如期起步。這除了是仁武小區的首棟建物,更是高屏澎東區國立大專院校的首棟醫學教學大樓!未來將結合高雄榮總臨床師資,為高雄在地及偏鄉離島培育更多優秀的醫事人才。全力協助並促成仁武校區美事一件、大功一筆,但林岱樺並不居功,仍僅希望能盡速達成為要!

「中山仁武、共創未來」仁武校區開放休憩啟用典禮。
 
「國道1號仁武交流道」的爭取規劃案
 像辦喜事般的談完仁武校區後,林岱樺接著提及「國道1號仁武交流道」的爭取規劃案。林岱樺表示,近年來仁武地區因為工業區的設置,產業型態逐漸轉型為工商業,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吸引了許多人的遷入移入,讓人口成長已達10萬人。因此,原先的台8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已超載,導致當地居民飽受塞車打結之苦!
 林岱樺表示,今年6月11日針對國道1號增設仁武(八德二路)交流道及高雄端高鐵橋下道路新建工程,特別邀集交通部路政司、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高速公路局、公路總局現地會勘了解推動進程。林岱樺說,國道1號增設「八德二路交流道」與「台 39線高鐵橋下道路(阿蓮至仁武段)」二項重大計劃工程之推動進程,仁武地區增設國道1號公路增設八德二路交流道案是地方殷切期盼的重要工程。未來仍將持續追蹤期程與進度,盼能盡快並真正解決工業區負載的疏導目標。
 對於許多選區大小事,林岱樺信手拈來、侃侃而談!但因超過預計訪談時間太久,下一組會議人員也已到場靜候,本次專訪只能告一段落。憑良心說,來自高雄選區的資深立委,相較北台灣選區立委來說,除了舟車勞頓的辛苦之外,更需要無比的熱情來支撐,這也是林岱樺擁有的人格特質之一。這樣的林岱樺,用南臺灣小太陽來形容她,可說是名符其實、剛好而已。難怪林岱樺能創下第九屆立委選舉中,高達75.5%的得票率紀錄,被冠以吸票女王的稱呼,也就不難理解了。
 
王凱民/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